米奈希尔之力 0507章 让他流血!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要在这里干掉玛里苟斯吗

  艾萨克斯本意是不想打,因为没有必要。 ̄︶︺sц閣浼镄嗹載尛裞閲渎棢つWwW.kaNshU

  虽然此时艾萨克斯因为玛里苟斯的偏执和无法沟通而窝了一肚子火,但他并没有失去理智,蓝龙王不应该是敌人,他所造成的麻烦还没有到必须要清除掉他本人的地步。而从后果考虑,杀死一头守护巨龙会使得他与其他龙族的友好关系荡然无存,别的不说,这里的四头年轻蓝龙必然会立即和他拼命。

  这里不是那条上古之战时间线,做什么事都必须要承担后果的。

  虽然说玛里苟斯在原本的时间线中最终会陨落,但那毕竟是红龙女王主导的,算是龙族的内部事务。

  玛里苟斯的注意力完全在休伯利安号上,被主炮命中的滋味很不好受,他身体一侧焦黑一片,就在他想着要用强大的魔法力量将那艘战舰压缩成废铁时,前爪却传来钻心的疼痛,在他过往数万年的生命中仅感受过几次的的疼痛。

  他痛吼起来,声波震得周围的雪花纷乱飘扬。

  艾萨克斯得手了,他如今的实力比之提尔也差不了多少,已经能够完美地发挥出从他那继承的武器的威力,半截龙爪被斩落,炽热的龙血喷洒而出。

  巨剑上的圣光能量太过凝实,没有丝毫的外泄,所以并没有将伤口碳化从而产生附带的之止血效果。

  这顺带解决了艾萨克斯一个小小的疑惑,守护巨龙们虽然接受了来自泰坦的力量,但他们依然保持着基本的生物特征,血液也是红色的。

  浸满龙血的聚焦之虹跌落,艾萨克斯向其一伸手,神圣的力量形成了一个小型结界将其包裹,通过这种方法艾萨克斯暂时可以对这件神器做出牵引。

  但他不准备将其拿到自己手中,奥术能量从这件神器中涌出,神圣结界支撑不了多久,艾萨克斯直接对其施加了一股强大的力量,聚焦之虹向着寒冰尖塔的顶端急速飞去。

  卡莉亚正搀扶着几乎都没力气站立的吉安娜,她知道艾萨克斯的意思,一道宽大的空间门户大开,聚焦之虹没入其中。

  玛里苟斯的依仗已经没了,剩下他自己这么一头半疯还重伤的老龙,威胁已经不算大了。

  蓝龙王本人显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巨龙很强大,但并不代表他们对疼痛和伤害有多高的忍耐力,玛里苟斯全身都因为剧痛而隐隐颤抖,他碧蓝色的眼睛中已经泛出血红色,愤怒与暴戾的火焰燃烧的愈发旺盛。

  偏执的情绪让他不会去权衡利弊或是畏缩,反而使他像一头凶狠的野兽一般,散发着惊天的恨意,他张开巨口,向着艾萨克斯咬去,在狂怒的状态下他的理智所剩无几,竟然采用这种野兽般的攻击方式。

  龙牙互相碰撞,发出声响,他当然咬空了,不甘心的蓝龙王喷出龙息,却只能在冰蓝色的龙息中依稀看到金色圣盾的光芒。

  艾萨克斯毫发无损地再度拉远了距离,身形变幻成灿金色的巨龙,他双翼拍打着,反身和玛里苟斯对视。如今的蓝龙王失去了聚焦之虹并且是半残疾状态,即便是以龙形态肉搏,艾萨克斯也有信心压制住他了。

  不过他并没有立即动手。

  “你很好很好”玛里苟斯似乎是口不择言,前肢的伤口宛如喷泉般地喷洒出带着晶莹魔光的龙血,但他似乎全然不觉,“所以说,这是青铜龙向我们蓝龙一族开战”

  “你之前出手可没有顾及过同族的情谊。”艾萨克斯冷冷的回应道。

  确实,之前玛里苟斯的进攻差不多都是不遗余力,艾萨克斯只要应对的有一丝失误,就会身受重伤甚至直接殒命。

  四头年轻的蓝龙终于赶到了,事态发展到如此严重的地步因而无法再观望了,他们拦在艾萨克斯身前,背对着玛里苟斯,显然这种情况他们还是选择站在族群领袖这边。

  泰莉苟萨和卡雷苟斯看向艾萨克斯的目光很复杂,带有几分前所未有的惊惧和敬畏,“艾萨克斯,我不知道是不是该用这个名字来称呼你,不过无所谓了。”泰莉苟萨开口道,她觉得对面的青铜龙的眼眸就好像大海一样浩瀚,能够吞没任何情感,“就此停手吧,再打下去也没有任何意义,我们的族群毕竟是长久以来的盟友”

  她尽量用柔和的语气说道,显然想把局面拉回正常的氛围,进而与艾萨克斯进行交涉。

  然而玛里苟斯并不能理解他女儿的苦心,蓝龙王现在的精神状态和思维都处于一种非常诡异的状态,有一定的逻辑又好像完全没有,“停手为什么要停手让开,我的女儿,这不是你能插手的事情。”

  “父亲”泰莉苟萨几乎声泪俱下。

  “你竟敢违逆我”玛里苟斯突然勃然大怒,“服从命令否则我就收回你使用魔网的权限”

  艾萨克斯皱了皱没有,他快看不下去了,“嘿,我说蓝龙王陛下。”他冷冷地说道“你是不是应该注意下自己的情况。”

  玛里苟斯下意识地低下头,接着他扭曲的面孔平息了,眼中竟然露出一丝恐慌的神色。

  他前肢的伤口还在流血。止不住的流血,随着他强大的心脏每一次的震动,散发着晶莹光芒的龙王之血就好像是瀑布一样喷射而出。

  “这”玛里苟斯的眼中第一次露出恐惧的光芒,这是对死亡的恐惧,虽然他是龙王,是这个世界最强大的生灵之一,但他依然是一个生命体。

  既然是生命体,血液就是生命之源,当失血过多之时,迎来的便是死亡。

  “这不可能”玛里苟斯低声说道,之前的狂傲暴戾的气息消失了,他的声音甚至有一些颤抖。

  他是守护巨龙,蓝龙一族的王,他的身躯早在接受泰坦的力量就已经受到过强化,获得了近乎永生的寿命,这种“永生”本质的体现就是永不衰竭的强大生命力。

  玛里苟斯并不是没有受过比这次更沉重的伤势,上古之战时期耐萨里奥背叛之后就将他这个昔日的好友打入濒死状态,但玛里苟斯依然在没有任何帮助的情况下挺了过来,这足以证明龙王之躯的强大。

  这一次的受伤本应该和万年前一样,伤口会总动闭合之血,断肢也能再生,但这并没有发生,他的伤口上没有任何的能量附着,但却无法闭合。

  鲜血如雨般洒落。

  “你干了什么”玛里苟斯近乎惊恐地对艾萨克斯低吼道。

  他害怕了,害怕的不是艾萨克斯,而是死亡本身,只有这种生命最本能的恐惧才会压制住他的疯狂。

  四头青年蓝龙从玛里苟斯的语气听出了异样,他们惊讶地转过头看着他们的领袖,接着脸色变得煞白起来。

  艾萨克斯没有正面回答他,“我建议你去找些办法止血,否则以这种流速,不出半刻钟你将成为艾泽拉斯第一个因为失血过多而死的巨龙。”他近乎冷酷地说道。

  玛里苟斯粗重地喘着气,蓝龙虽然不涉及生命方面的能力,但却可以利用奥术能量来治愈自身,但他需要的能量太庞大了。玛里苟斯是艾泽拉斯魔网的掌握者,但这并不是说他真的就是奥术的主人,他充其量也就之能在不影响魔网基本回路的情况下调动一片区域的奥术能量,而聚焦之虹能够有效增加这个区域的范围。

  然而那件神器已经被夺走,这意味着玛里苟斯想要治愈自身,就只能返回魔枢。

  他死死的盯着眼前这头让他咬牙切齿的青铜龙,似乎要将对方的样貌深深印入自己的脑海之中,接着长吟一声,庞大的身躯朝东方飞去。

  他的身体状况似乎已经不允许他再开启一座来时那样的传送门,伤口依然在流血,龙血滴落在地,绽放出一块又一块的法力晶簇,形成了一条断断续续的小径。

  总算打法走了,艾萨克斯松了口气,这头疯狂的老龙还真是难处理。

  “玛里苟斯大人”埃雷苟斯和塞安妮苟萨愤怒地看了艾萨克斯一眼,接着追着玛里苟斯的背影而去,而另外两头跟艾萨克斯更有交情的蓝龙却留了下来。

  “那个,艾萨克斯。”泰莉苟萨有些怯生生地说道,在发现他们之前的人类朋友竟然是一个同族,并且是一头能够正面对抗守护巨龙的同族,她就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来对待他了。

  当初还以为他和那位红龙公主的结合是让人津津乐道的人龙之恋,现在看来却只是不同色种的巨龙相结合,虽然也是件稀罕事,但却并不算触碰什么禁忌。

  “我父亲他的伤你能不能撤去你的能力如果失血过多的话,父亲他会有生命危险的”泰莉苟萨恳求道。

  她很担心她的父亲,之前泰莉苟萨在面对艾萨克斯时还有些小小的骄傲,但现在她已经完全放低了姿态。

  卡雷苟斯在一旁叹了口气,本来是合作愉快互利共赢的局面,却偏偏要弄成这样,这应该都要怪不按常理出牌的玛里苟斯大人。

  当然他只敢在心里腹诽,万万不敢说出去的。

  他们并没有因为艾萨克斯和玛里苟斯的冲突而对他恶语相向,一方面是因为之前的交情以及艾萨克斯展现的实力,另外一方面则是蓝龙确实理亏。

  “他的伤口并不会持续太久的,应该很快就会自动愈合,至于被斩断的龙爪,我想你们应蓝龙应该有肢体生长的能力吧,实在不行可以去找红龙女王阿莱克丝塔萨。”艾萨克斯淡淡地说道。

  提尔等一众守护者在万神殿体系中地位应该是高于守护巨龙的,因而艾萨克斯的秩序之手在权限上高于玛里苟斯,蓝龙王的身体强度来自于泰坦的赐福,而艾萨克斯仅仅只是让泰坦的赐福暂时失灵了而已。

  但他毕竟不是提尔本人,这种功能抑制是持续不了太久的,好在成功地吓走了玛里苟斯,不然艾萨克斯很可能必须和这个陷入疯狂的蓝龙王拼个你死我活。

  得到了艾萨克斯的确认,泰莉苟萨放心了下来,蓝龙们陷入了沉默,和艾萨克斯对视着,气氛有些尴尬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