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510章 暮光之引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奥格瑞玛陷入了混乱,而这场混乱的主使者早已离开,他比所有人想象的还要警觉,只是一点风吹草动他就意识到风雨欲来。https://

  毕竟他是见不得光的,只有隐藏在暗中,他才能实行他的计划。

  此时在剃刀岭的一个不起眼的地洞内,雷德阴沉着脸。这里是他之前设置的秘密据点之一,是他离开奥格瑞玛之后的第一站,但这里显然是不能作为长久的藏身之处的,毕竟剃刀岭离奥格瑞玛太近,很快对他的通缉令就会贴在这个村镇的告示牌上。

  按照计划,雷德本打算一路撤回凄凉之地,他在那里已经积攒了不小的势力,怒焰裂谷虽然隐蔽,但毕竟算是在新部落的眼皮子底下,他原本就打算将老巢从那里搬出去,现在只不过是提前了而已。

  虽然对新部落的腐蚀计划已经差不多宣告失败了,但凄凉之地已经开启了数道稳定的传送门,近一年来已经积攒了一整支军队的规模――虽然都是些中低阶恶魔,但依然是一股不可小视的力量,一股可以独自形成势力的力量,

  有这样一股力量在手,他依然可以实现不小的野心,而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把那个背叛者找出来,将其碎尸万段的同时,还要将他的灵魂喂地狱犬。

  但如今他却突然发现,这个计划的实现竟然遇到了出乎预料的难题,就好像他之前对部落的计划一样。

  “你说什么?”雷德想保持冷静,但声音依然拔高了几度,“那些半人马竟然向我们发起攻击?在这个时候?”

  跪服在它面前的兽人低下头,似乎是不敢看眼中已经酝酿着暴怒的雷德,“凄凉之地的三个氏族联合向我们发起了进攻,虽然被打退,但是我们也损失惨重。”

  损失惨重……雷德的眼中闪烁着阴晴不定的光,半人马天性凶残,个体也有相当不错的战斗力,是天生的游牧民族,自他们出现在凄凉之地之后,就再没有其他种族能够在那片荒漠中生存,哪怕是原住民牛头人也不堪其扰而举族搬迁。

  面对这种可以说是全员骑兵的敌人,暮光之锤之前召唤的中低阶恶魔还真形成不了什么优势,毕竟那些都只是连燃烧军团正规部队都进不去的垃圾货色。

  雷德深吸了几口气,消化了下这个让他感到惊怒的消息,但随即就发现了异常,“那三个氏族不是一直在彼此互相争斗?为什么会统一向我们发起进攻?”

  彼此之间的内斗是制约半人马整体种族实力的主要因素,不然凭借四条腿的种族优势,他们就不只是主要集中在凄凉之地,而是扩散到大半个卡利姆多,雷德的暮光之锤此前和他们一直是井水不犯河水,虽然曾经考虑过扶植三个氏族中的一个,但最终还是放弃了插手半人马族内事务的想法。他完全没想到这些畜生会给他造成如此之大的麻烦,而且还是在如此关键的时候。

  “为什么,他们会联合起来?”雷德一字一顿地问道,他知道自己不该把火气发泄到眼前这个信使身上,因而竭力使自己冷静。

  半人马本该是最不可能团结的种族之一,他们血脉里的暴戾与混乱让他们即便是对同族也缺乏足够的认同感。

  “确切的情况并不清楚,但据某些通晓半人马语言的人说,他们在高喊为了女神。”

  雷德的眉毛挑了挑,关于凄凉之地的情报基本上只有要钱不要命从而能在那里做生意的地精行商,不过他还是知道半人马一族某些半公开的秘密的,女神?半人马的女神自然不可能会是艾露恩,而是土元素公主瑟莱德丝,据说就是她和某个自然派系的神灵孕育了半人马这个种族。

  如果是出于她的意志,那么之前彼此斗争的半人马氏族确实可能放下仇恨,暂时联合起来。

  但问题又来了,之前从没有听说过那位土元素公主有什么举动,她显然也不是什么善良正义的自然神灵,会有消灭那些恶魔的主动意图,她如果真的想要保卫她的领地不受恶魔侵袭,早在传送门开启的时候就该出手了,为什么直到现在就开始突然发难了呢?

  雷德感觉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暗中操控一切,真是荒谬,他之前也是在干同样的事情,没想到自己竟然也成了猎物。

  一个月前他自认为掌控了一切,只需要时机成熟采摘果实即可,但现在想来他根本就没有他所觉得那样强大的控制力。

  不是说获得了古尔丹之颅,他就是古尔丹了,相比那个将整个世界作为牺牲品来满足自己私欲的天才术士,他还是差的太远了。

  雷德阴沉着脸,他的敌人以及那些被他收拢的下属都认为是古尔丹的灵魂占据了雷德的身体,但实际上并不是,那个兽人术士已经死了,凝聚在颅骨上的残魂相当虚弱,也就只能蛊惑人心,而雷德做了原本历史中那位背叛者做的事情,他用自己完整的灵魂镇压了古尔丹的残余意志,获取了他的知识与记忆。

  这个过程很凶险,古尔丹终究不好对付,即便是残魂,也积攒了相当程度的力量。但最终还是雷德赢了,虽然说有不少巧合,但终究是他赢了。

  这是一种运气,但在某些存在的眼中,运气同样是一个可以控制的变量,在某些情况下近乎等同于必然。

  他是雷德,不是古尔丹,也不是什么雷古德,虽然他从没有主动承认过这一点,疑问借用古尔丹的名声让他获得了很多便利,光靠雷德可不能重建暮光之锤。

  但现在他有些后悔了,如果自己留下了古尔丹的意识,只是纯粹的意识,有这样一个老练成熟的阴谋家作为指引,自己也许就不会出现目前这种被动的局面。

  但现在已经太迟了,古尔丹之颅就在他手中,但现在只是一件威力不错的魔法饰品而已,那个传奇术士的最后一丝意念已经彻底消散,要想再见到他,就得去另外的时间线了。

  有些东西直到失去了才会去珍惜,这句话同样也适合雷德目前的心境。

  怒焰裂谷此时应该已经被攻下了,无论怎么说,凄凉之地的基业都不该放弃,半人马终究只是一帮土著,真要用心对付只不过是一帮土鸡瓦狗。

  奥格瑞玛的乱子持续不了多久,部落关于他的通缉很快就会发出,想要成功脱身前往凄凉之地,就必须付出额外的代价。

  雷德狠下心,是时候开动用些底牌了.。

  “我们走。”他对身后的人说道,能在这个时候还跟随雷德,显然是他最信任的亲信。

  早有人在外面准备了一批座狼,雷德翻身骑上,一行人向着西方的怒水河而去,很快他们就到达了贫瘠之地,但却并没有继续向南,而是竟然朝着北方前进。

  贫瘠之地和灰谷的交界处耸立着几座哨塔,一个巨大的兽人战争营地就在这里,其规模能容纳一整个氏族的兽人,而这似乎就是雷德一行人的目的地。

  营地大门的卫士对这群神神秘秘的来者并没有什么欢迎的态度,“站住!你们是什么人?”看上去是队长的兽人战士大声喝问道,他血红色的皮肤即便是在阳光下也显得格外碍眼。

  然而雷德众人就好像没有听到他的喝问一般,他们甚至甚至都没有下坐骑,而是缓缓地靠近。

  士兵们立刻抽出了武器,虽然战争已经停息了有一段时间,但他们依然保持着警惕,只要是硬闯营地就算是敌人,更何况对方还都穿着黑色的斗篷,必然不是带着善意。

  “站住!你们这是在挑战战歌氏族!在我们的斧子砍下你的脑袋之前,最好说清你们的来历!”卫士队长中气十足地喊道。

  雷德没有回话,而是依然催动身下的座狼缓缓向前,就在那些战歌卫士已经绷紧身体准备发动攻击时,他猛然抬头,眼中猛然闪过血红色的光芒。

  “要向你们的主人保持尊敬,蠢货们!”他用极其轻蔑的语气呵斥道。

  战歌兽人们勃然大怒,但他们脸色却突然变了,一种比他们肤色还要诡异的红光从他们身体中向外散发,好像燃烧的火焰。他们瞬间没了任何力气,来自血液伸出的麻痹感甚至能直接侵蚀他们的意志。

  曾经引以为傲的力量成为了毒药,他们一个接一个地瘫软在地,没了丝毫的力气,“这怎么可能……”卫士队长用最后的力气发出了疑问。

  雷德没有理睬他,也没有去看那些已经变成死狗一般的卫兵,而是直接向着已经不设防的的大门走去,进入了战歌营地。

  “什么人!”

  “你是谁!”

  “该死,我闻到了邪能的臭味!”

  他大摇大摆地闯入,战歌兽人们自然不可能无动于衷,大多数吼了一嗓子之后就直接提起武器冲了过来,相比讲道理,他们更习惯于用拳头说话。

  然而他们都跟之前的卫士一般,到了雷德近身前一头栽倒在地,失去了全部的力气,由强大的战士变为只会哀嚎的可怜虫。

  这一刻,雷德感觉到自己就是主宰,身边匍匐的尽是蝼蚁,虽然说这应该是早已预料到的情况,但这种君临的舒爽感立即就填补了他因为失去对局面掌控而缺失的自信心。

  “该死的术士,你对我的战歌氏族做了什么?”浑厚的声音响起,营地里的混乱终于引出了酋长格罗姆地狱咆哮,他脸色铁青,直接二话不说就向雷德发起了声势骇人的攻击。

  然而雷德只是轻描淡写地伸出手,高高扬起的血吼就停住了,再也无法移动分毫,格罗姆面色狰狞而扭曲,他突然感觉自己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

  而这显然就就是拜眼前这个黑袍人所赐。

  格罗姆突然觉得对方的气息有些熟悉,接着他浮现出惊讶而又极其憎恨的神色,“古尔丹?!”

  “我是谁无关紧要,地狱咆。、”雷德低沉地一笑,“重要的是你,你需要力量,需要战斗,而这些只有我能给你,部落只会压抑你的本性,让你变得虚弱……”

  随着他的低沉诉说,诡异的红光逐渐覆盖格罗姆的眼珠,最后甚至还隐隐燃烧起火焰,他的气息也变得愈发的暴戾。

  成了,雷德放下握住血吼斧柄的手,这把战斧却并没有再度劈下,而是无力地收回,双眼血红的战歌酋长穿着粗气,却再没有任何进攻的动作。

  雷德露出一丝冰冷的笑意,现在部落最强大的战歌氏族已经彻底归他所有,当格罗姆喝下恶魔泉水时,这一刻便已经成了定局,那是雷德非常引起为傲的谋划,至今为止非常成功。

  虽然说战歌氏族这张底牌应该在更合适的时机再掀开,但此时已经顾不得了,他急需一股力量去牵制住部落的精力,而战歌氏族再合适不过。

  米奈希尔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