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535章 如果半神不是用来被腐化的,那么将毫无意义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露娜拉的战斗力并不弱,艾萨克斯是知道的,毕竟在奎尔丹纳斯岛上面对那些恶魔时,树妖表现出了优秀的战斗意识,只是还稍显稚嫩。想-免-费-看-完-整-版请百度搜-

  她很可能是她家族最擅长战斗方面的,甚至超过她的父亲――塞纳留斯一共只在两场战斗中出过场,在上古之战时他只能欺负欺负普通恶魔,遇到阿克蒙德一个照面就歇菜,至于不久前的灰谷之战,如果不是有暗中的青铜龙干涉,他的命运就会和原本时间线的一样,陨落于格罗姆地狱咆哮之手。

  这种表现完全配不上半神的身份,更像是习惯于和平的生物学家被迫拿起武器上战场。

  露娜拉此时的注意力都在前路,因而并没有注意到艾萨克斯的小动作,那个淡淡的时空印记就这样烙印在了她的肩上。

  前面的道路都被紫色的光芒所覆盖,光线似乎是来自于那些紫色的晶石,露娜拉在其中感到些许的暗影能量,显然这不可能是天然形成的。

  这可能就是污染的原因所在,露娜拉心想。

  树妖遭受了一些袭击,敌人是巨大的岩虫和一些人形的土元素生物,锋锐的树矛刺入了岩虫肥硕的腹部,种子吸取血肉的能量,吞噬了岩虫的生命力生长为枯瘦的树人,这些自然召唤物又凭借数量优势,将那些周身镶嵌着暗影晶片的土元素生物一一拆解。

  近了,那种扭曲的堕落气息更近了,露娜拉的意志很坚决,目的很明确,她要搞清楚这里为什么会翡翠梦境的气息,又是谁在居心叵测地污染它。

  不知何时,那些岩虫和土元素消失了,露娜拉遭遇的敌人已经变成了散发着腐烂与暗影气息的树人,以及……恶魔。

  不过只是些小鬼、矮劣魔,甚至有不长有着精灵面孔的萨特。燃烧军团经常会在被其征服的世界中恶魔化一些种族补充自身,而萨特就是暗夜精灵被腐化之后产生的。

  “叛徒。”露娜拉厌恶地说道。

  这些萨特应该不是万年前的那些精灵,这个新生的恶魔种族除了腐化暗夜精灵之外应该是有其他途经增加自身数量的,只不过具体的手段依然未知。

  露娜拉只需要动用一点法力,就可以使那些被萨特奴役的树人重获自由并为她效力,这是来自她父亲塞纳留斯的权柄,很快那些恶魔就一个接一个的变为尸体,她试图留下几个来逼问关键性的消息,但这个计划失败了,这些萨特表现的好像视死如归一般,即便露娜拉布下杀手,他们也直接自燃起邪能之焰而死。

  这让露娜拉感到非常惊讶,这些恶魔似乎也是被某种诡异的力量影响到了心智!

  这种影响同样是通过梦境实现的,露娜拉立刻精神高度集中起来,她有种被窥视的感觉,有个隐藏在暗中的怪物似乎盯上了她,但她却不知道对方的确切位置。这地方虽然有一些植物,但数量不多,并且有些抗拒和露娜拉交流,因而树妖沟通自然的天赋能力发挥的作用有限,,借用不到那些自然的眼睛。

  树妖有些后悔之前决定和艾萨克斯分头行动,但内心的小傲娇又让她不太想直接撕碎那片用于和艾萨克斯确认对方状况的树叶,她决定继续深入,诱使那个谨慎的怪物出手。

  她感觉自己已经在数十米的地下,光线昏暗,一片寂静,只能隐隐地听到水滴打击在石头上的声音,梦境的气息愈发的浓郁,甚至让露娜拉有些熟悉,如果忽略那令人作呕的扭曲与混乱之感的话。

  露娜拉突然停了下来,用手撑住光洁的额头,感到有些头晕目眩,艾泽拉斯的绝大部分地区在翡翠梦境中都有对应,而这一片地区的梦境已经不再是那种宁静清澈的湖水般感觉,而是宛如恶臭的沼泽地。

  而作为与梦境有着密切关联的生物,露娜拉天生的就能够与翡翠梦境保持联通,这种能力和艾萨克斯沟通光之海洋有些类似,不过却是被动的,也就是说露娜拉并不能主动断绝这种联通,她能因此而从梦境中获取力量、并自由地在其中穿行,然而一旦梦境本身发生畸变,她便无处可逃。

  在艾泽拉斯无数的堕落与拯救的案列中,自然一系中,无论是绿龙还是半神,都是最容易被腐化,也是最容易被解除腐化的,原因就在于此。

  大量的负面情绪涌入露娜拉的脑海,让她一瞬间有些分不清现实与虚幻,树妖忍不住呻吟了,此时的似乎暂时失去了战斗力,这是绝佳的偷袭机会。

  但是四周依然都很平静,什么都没有发生。

  露娜拉再度睁开眼睛,翡翠色的眼眸中闪过一丝失望,她确实受到了影响,但并没有立即就失去战斗力,如果对方这个时候出手,她就可以进行反制。

  但那个躲藏着的怪物实在是太狡猾了。

  不过没关系,她差不多也可以感受到“污染源”的存在了,既然对方始终不出现,那么她级直接去解决那个污染源,梦境的扭曲自然就会消除,一切都将迎刃而解。

  露娜拉很快就做下了决断。

  她深吸了了口气,目前的局面似乎比在奎尔萨拉斯直面恶魔时还要危险几分。“加油,露娜拉。”她低声给自己打气。

  前方有流水声和水汽,是一条地下河流,但走近了才发现,水流已经变成了深绿色,散发着酸臭的气息,河边甚至还有大量的类似于软泥一般的生物,看上去就像是河水中不洁物质聚集而成的胶体。

  露娜拉感到一阵反胃,她挥了挥手,一些软泥怪开始剧烈地颤动,崩溃成液体然后蒸发,但它们的数量实在是太多了,她只能先清理出一条可以通行的道路。

  近了,她就要找到那个让这一片地区梦境混乱的根源了,露娜拉眼神变得专注起来,树矛上闪耀着翠绿的光,她已经做好了战斗准备。

  但是她突然愣住了。

  那极具力量感的雄鹿身躯,那标志性性的鹿角,但是却是铁灰色的皮肤,以及无神的孔洞双目。

  这个丛林守护者就好像是行尸走肉一般。

  “塞雷布拉斯!”露娜拉难以置信地喊出对方的名字,“你怎么会在这里?”

  那不是扎尔塔,而是她另一个哥哥雷姆洛斯的子嗣!

  她的心神因为震惊而有了片刻的失守,之前的防备姿态也因为突然见到了熟人而有了片刻的松懈。

  就是此刻。

  一个透明的人影在露娜拉的身后浮现,这是一个高大而萨特,他全身被蓝紫色的毛发包裹着,嘴角带着一丝冷笑。

  “又是一个送上门来的蠢货。”

  一种诡异的光芒从他的手中射出,禁锢了露娜拉,树妖的身体猛然僵硬了,翡翠色的双眸竟然开始褪色,逐渐变得迷茫。

  那种暗淡的铁灰色开始在她的娇躯上蔓延。

  另一边,艾萨克斯也已经进入了玛拉顿的另一个入口,这里有大量的赤红色晶石,想必是因为蕴含火元素的缘故。

  他碰到了一些会石化凝视的蜥蜴,这种野兽对实力不够的冒险者来说算是相当棘手的存在的,但艾萨克斯用圣能凝聚的光明之剑从地面往上刺出做了好几个蜥蜴烤串之后,这些有一定智慧的家伙就明智地不再来阻拦他的道路。

  这些蜥蜴只生活在那些橙红色晶石的附近,艾萨克斯深入了一些就看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活化植物。

  本应该扎根在泥土里的草本植物变得无比巨大,根须可以像双腿一般的运动,使它们能够以不低的速度移动,还能喷射有毒气体和棘刺。冒险者们最讨厌这种类型的怪物,麻烦不说,杀死之后也就只能获得一些植物性的材料,得不偿失。

  密集的棘刺宛如箭雨一般地向着艾萨克斯射来,这些植物相当不友好,在感知到有入侵者之后就立刻发起了攻击。

  艾萨克斯没有任何动作,一面半径两米左右的巨大晶化盾牌就出现在他面前,向着那几株类似于射手一般的活化植物急速推进,暴雨般的棘刺轰击在上面来连一丝涟漪都没有,盾牌的速度不减,在接触到目标时轰然爆炸。

  艾萨克斯耸了耸肩,通道很狭窄,这使得他清理这些植物的效率会很高,只需要不断轰击就可以了。

  类似的魔化植物有很多,不过都是草本植物的样子,毕竟这里是玛拉顿地宫,容纳不下高大的树人。不过艾萨克斯还是感到有些奇怪,按理说地下环境没有光照,理论上来说不应该存在任何绿色植物。

  那么只有一种解释,那就是这些活化植物都来自于翡翠梦境,不过却被腐化了。

  腐化的源头也很容易找到,艾萨克斯很快就发现了一个巨大的毒水元素,二话不说,一柄晶化圣能巨剑就在其上空出现,重重斩下。

  毒水元素立刻四分五裂,它根本没有任何可能躲闪或是防备艾萨克斯这一击,但崩溃的水流之躯竟然变成了四个小水元素,向不同的方向逃跑。

  艾萨克斯眉毛一挑,这个毒水元素竟然有着不低的智慧,按理说这几个小水元素应该汇集再变成其本体,但它竟然立刻就意识到艾萨克斯是一个恐怖的敌人,因而当机立断决定用分体的能力来逃生。

  但艾萨克斯怎么可能会给它这样的机会?那把斩下的晶化圣剑并没有消散,而是在接触地面的时候碎裂,晶化圣光所蕴含的强效能量释放出来,类似于恒星般的光芒一闪而过,按四个小水元素瞬间就被汽化。

  清脆的“叮当”声响起,一枚亮晶晶的钻石掉落在地上,艾萨克斯附身捡起,发现这枚钻石呈现出升级勃勃的绿色。

  艾萨克斯突然有些感慨起来,杀死怪物,拾取掉落,这是一种多么熟悉的感觉。

  这颗钻石是某一件魔化物品的一部分,蕴含着不俗的生命能量,被强行拆分出来作为这个毒水元素的核心,艾萨克斯不得不佩服做出一切的家伙,他竟然可以在不改变这颗钻石性质的情况下让其发挥出截然相反的效果。

  这片地区有价值的就是这一颗钻石,拿到了就可以去下一个地方了。

  艾萨克斯感应了下露娜拉那边,时空印记是完好的,意味着露娜拉并没有受到袭击,她之前给的那片树叶也没有变红,但艾萨克斯却发现她已经在一小片区域内徘徊了半个小时之久。

  这很不正常,艾萨克斯叹了口气,知道她遇到麻烦了。

  米奈希尔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