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553章 帷幕升起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万年前的艾泽拉斯只有一片大陆,在天崩地裂中崩碎成无数碎块,除了两块主大陆之外,还有无数破碎的岛屿分布在海洋之中,与无尽之海一同构成了一片新的未知区域。

  从那时开始,艾泽拉斯的各种族才真正开始发展航海,万年来虽然有不少稳定的航线被开辟出来,但大海中依然有很多未知。

  比如说这么一座奇怪的岛屿,经验丰富的船长会奇怪它明明就在主航道的附近,并且距离库尔提拉斯也不是特别远,但却一直没有被发现。

  厚重的皮靴踩在石板地面上,雷德·黑手扫了眼地面散碎的破裂贝壳,他知道答案,这里原本只是一片海底遗迹,十年前才被升起成为一座海岛。

  它的名字是破碎海滩。

  雷德还记得这座岛屿升起时的壮观景象,当然这不是他自己的记忆。他关于这里的记忆是被奥格瑞姆命令来追击那个术士至此,结果却发现术士和他大半的手下已经全部自取灭亡,接着他就获得了那个改变他命运的东西。

  两种记忆重叠的感觉并不好,但是雷德已经习惯了。

  他手握着一个兽人颅骨,与那黑洞洞的眼眶对视,从古尔丹之颅中获取的记忆非常破碎,但他生命最后一段却清晰无比,因而雷德体会最深的就是那临死时巨大的恐惧与绝望。

  古尔丹是一个出色的阴谋家,很少犯错误,但只此一次,他就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升起这座岛屿牺牲了他大部分手下的生命,他自己也消耗了大量的法力,却依然迫不及待地冲入了萨格拉斯之墓中,最终被守卫的恶魔撕碎。

  只剩下这么一个头骨。

  雷德对着古尔丹之颅嘲弄地笑一笑,我将完成你做不到的事情,他这样想着,萨格拉斯的力量将属于我。

  他知道谋取黑暗泰坦的力量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古尔丹已经用他的生命证明了这一点,但雷德有自信自己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更何况他此时没有了退路,两年前他在卡利姆多的基业毁于一旦,只剩孤家寡人逃离海上,虽然十多年前旧部落被联盟击溃时他也是这样做的,但情况更糟,因为这一回他没有任何依然还追随他的人,他的势力已经全部葬送于卡利姆多,而且新部落还在全力通缉他。

  因而这里面的力量是他唯一东山再起的机会。

  绝不能失败!

  “阿嚏!”

  就在雷德内心嘶吼的时候,一声响亮的喷嚏声在他不远处响起。

  雷德的内心陡然产生一股怒气,但看着这个带着滑稽的大礼帽、裹了三层最上等的银霜狼皮大衣也直打哆嗦的地精,他只能强行压住内心的火气,即便对方胖的就好像一只黄绿色的猪,他也必须保持一副毕恭毕敬的样子。

  原因无他,虽然他很不愿意给一个地精效力,哪怕只是表面上的效力,但对方应该是整个艾泽拉斯唯一愿意接受他投靠的人。

  他必须要借用这个地精的势力。

  “阿嚏!”麦克唐纳财团贸易大王加鲁维克又打了个大大的喷嚏,揉了揉自己发红的鼻子,“这鬼地方怎么这么冷。”他嘟囔了一句,随即就对着雷德嚷嚷道:“嘿!兽人,如果这里没有你说的宝贝,我就把你送到奥格瑞玛去!那位大酋长可是愿意用等重的黄金来换你这个蠢货!”

  “您放心,阁下,我绝不会让你失望。”雷德微低下头,从正面看不清表情。

  只需要再等这么一会儿,只需要这个蠢货扫平前面的阻碍,他就可以接触到那股力量,只要掌握它,他就可以无所顾忌地将这只绿皮猪捏死。

  “但愿如此,阿嚏!”加鲁维克再次打了个大喷嚏,他伸出手,他身后两个庞大的巨怪保镖之一立刻就将一块丝巾放在他手里,地精将丝巾盖住鼻子,擤的震天响。

  递丝巾的工作本该有他那可爱的狐人秘书来完成,但现在也只能将就了,如果不是大老板艾萨克斯的意思,他才不会为了什么所谓的“宝贝”来这种鬼地方!

  甚至他都不会接受雷德·黑手的效力!即便接受了也不可能让他活到现在!别以为什么人都以给地精打工!已经当了有几年贸易大王的加鲁维克看得出这个兽人眼中的阴霾和不屑!

  不过话说回来,这个雷德·黑手为了证明他的价值可是做出了不少贡献,利用他的术士专业能力让加鲁维克捡了燃烧军团不少漏,具体方法就是召唤高阶恶魔然后屠杀之,亦或者是打开一道通往某个被军团征服的世界的传送门。

  两年下来,雷德的“贡献”包括一大批魔铁等艾泽拉斯不存在的高级金属、十几个领主级恶魔的灵魂,以及近百只魅魔……其他恶魔要死的,但是魅魔却要活的,这可是紧销货,能在人类贵族那边卖出大价钱!大老板虽然不许他做人口贩卖,但是恶魔贩卖却是默许的。

  而最宝贵的则是一台邪能机甲的残损核心,这东西虽然在奎尔萨拉斯之战中出现过,但被击损之后都会以自爆形式自毁,不会留下任何有研究价值的配件。这台核心对研究和破解军团科技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因而立刻被送到了暴雪公司的地下实验室。

  想到这里加鲁维克就对大老板感到万分景仰,明明是在搞阴谋,却能顺带把雷德·黑手的价值压榨的干干净净,简直就是楷模呀!

  一台飞天魔像降落,四肢上发出巨大噪声的螺旋桨叶依次被收了起来,接着驾驶舱里冒出了一个绿色的小脑袋,“阁下!我们我们已经肃清了周围所有的鱼人、完好的兽人僵尸、烂掉一半的兽人僵尸以及全部烂掉的兽人僵尸!另外,遗迹的入口也已经找到了,探查工作正在进行,暂时还没有发现什么危险!”

  麦克唐纳财团一直在广招人手,不久前用重金成功请到了赫赫有名的攻城大师黑索,这种理论上水陆空三栖的战斗机甲就是他带来的成果。

  只不过这位攻城大师的审美有些问题,飞天魔像的主体被雕刻成了一个地精脸部,整体看上去像是一个滑稽大头地精。

  “干得好,钻头!”加鲁维克有气无力地说道。

  不只是这台飞天魔像,此时破碎海滩上分散着一整支地精军团,手持最先进射线步枪,身穿地精特制动力铠甲的步兵、火力足以与一个法师小队相媲美的蜘蛛步行坦克,以及几十台飞天魔像,在他身后的海湾中还有一支由机械动力战舰组成的中型舰队。

  事实上如果不是运输船的载重实在有限,加鲁维克恨不得把黑索的最新得意作品钢铁战蝎带过来。艾萨克斯并没有隐瞒他,明确告诉过他在这座岛地下到底有什么东西,因而加鲁维克不但没有丝毫他表现出来的贪婪,反倒无比为自己的小命担心。

  “已经发现入口了吗?”雷德眼神一亮,他转头看向加鲁维克,“阁下,我觉得我们可以立即进入,古尔丹曾经来过这里,我至少在这遗迹的前半部分是不存在什么危险的。”

  他有些急不可耐了。

  在雷德的心中,他并不觉得自己比古尔丹差在哪里,甚至自认为会比他做的更好,在卡利姆多的失败只是因为各种无法预料的突发情况,如果不是德拉克苏尔那个叛徒,如果不是古加尔突然“死而复生”……

  更何况古尔丹也有失败的时候,他在第二次战争时期曾被奥格瑞姆夺权,不得不像一条狗一样被那位毁灭之锤大酋长驱使。

  古尔丹会死在这里,但他雷德却会成功地获得萨格拉斯的力量。

  雷德就是怀着这样无可动摇的信念,他必须先说服自己才能执行接下来的计划。

  “那我们先去看看。”加鲁维克随意地说道。

  身为贸易大王,他自然不会屈尊地亲自步行,他的座驾,那台名字和造型都无比拉风的加式虚空寂灭机甲此时就在他的身后,在两个巨怪保镖地帮衬下,他坐进了驾驶舱。

  他感觉驾驶舱变狭小了一些,觉着自己应该是又胖了,看来回去之后要考虑减肥事宜。

  “前进!”加鲁维克手一挥,霸气侧漏。

  数百人的地精步兵,加上两台蜘蛛坦克,护送着贸易大王气势汹汹地潜行,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要去屠龙或者干什么十分危险的大事。

  废墟的入口距离海岸线并不算远,有明显的爆破痕迹,显然这里“入口”这个定义是不久前才赋予的。

  “这应该不是唯一的入口,但却是离我们最近的一个。”飞天魔像悬停在半空中,钻头伸出脑袋对加鲁维克有些谄媚地说道。

  加鲁维克往那入口看了一眼,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到,但有一种阴森恐怖的感觉传来。

  他下意识地咽了口涂抹,加式虚空寂灭机甲显然是进不去如此细小的地方的,也就是说他花了数十万金币在其上加装的保命设备不会有任何效果……

  见鬼!我才不要进这种鬼地方!这地方埋得是萨格拉斯!燃烧军团之主!黑暗泰坦!萨格拉斯!

  加鲁维克的内心在咆哮。

  他觉得自己吃了熊心豹子胆才会在那种存在的眼皮子底下转一圈,面对燃烧军团这种世界性的敌人,地精很乐意以比成本高一丢丢的价格向盟军提供物资,但要想让他们去和恶魔拼命,没门!

  即便有大老板亲自给他的圣盾术激发水晶,以及一个只需要几秒时间就可以传送回他那豪华别墅的“炉石”,他也绝不会让自己的生命受到丝毫的威胁!

  主意已定,加鲁维克看向那些地精卫兵,这都是他的得力手下,如果不是亲信是不可能配发到新型射线枪和动力装甲的,虽然和暴雪公司是一家人,但出钱买下这批装备之后加鲁维克心痛的三天没有睡好觉。

  “扳手、螺栓、铁锤。”他叫着那几个领头的名字,“咳咳,你们带着各自的人跟着黑手先生进入遗迹,把那件宝贝带出来。”

  雷德有些诧异地看过来,难不成是因为他之前的行为获得了这个贪婪而狡猾的家伙的信任?

  不管什么原因,加鲁维克不亲自跟着对他是有利的,雷德确定这头大腹便便的贸易大王虽然看似没什么战斗力,但却极其的精明和狡猾,并且必定随身带着高阶魔法物品,因而不能小觑。

  兽人看了眼那些地精步兵,突然开口道“在废墟探索中总会需要一些危险,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所以我要求这些士兵听我指挥。”

  这算是得寸进尺了,但确实是一个合理的要求。

  “什么?呃,当然。”加鲁维克眼咕噜一转,他立刻向他的手下们下达了命令,“在探索期间,你们以黑手先生为长官,听从他的指挥,一定要牢记地精员工守则第一条。”

  “放心,老板!”那几十个地精步兵纷纷应声,都露出了然的神色。

  地精员工守则第一条,地精永远只会为付给他钱的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