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舰队 549 舰娘们的能力(死地X)
作者:空间监察银月的小说      更新:2019-01-31

  在坦白了之后,不光是我和山本终于在精神上放松了一截,工作也纷至沓来。

  首先为了争取日本的群众基础,我提议建立跨海广播设施,对日实施反战广播,并且提出愿意提供广播设备;而山本表示东京游击区撤出大部分人员后,剩下的部分转入地下斗争,负责在民间散发由我提供的收音机。

  广播电台很快就建造成功了。而且和塔状的常规电台天线不同,考虑到敌人来袭的可能,**和我在商议后,在青岛郊区一座临海的山头上开辟出了一片平地。然后,一个小型化的短波天线阵列由我用废金属直接合成出来,并指导八路军工兵将它们安装在这片平地上。

  短波天线阵列的波束指向东方,可以将广播信号定向地发射出去。

  电台的其它设备,则安装在山体反斜面的防空洞机房里。

  在热情的根据地军民的劳动和大量炸药的使用下,几天后,电台的主体部分就安装完毕。在防空洞里,信浓那甜美的声音伴随着电波,回荡在日本的天空。

  这个电台成立后,山本本人、中西功、西里龙夫、日本反战同盟的各位战士,还有被山本解救的人员都作为特邀嘉宾,在电台中讲述着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山本的对美作战的一开始心存侥幸到最后的胜利后的绝望、中西等人对日本愚民制度深刻的剖析、反战同盟对真实的中国战场不带偏见的真实描述,到特设厂员工被山本接纳前在广岛街头颠沛流离的生活,不带一丝情面地撕下了日本军国主义政府仅有的几块遮羞布。

  对外野蛮侵略,对内残酷剥削,战争的红利被财阀侵吞,贫民不光要被驱赶进绞肉机般的残酷战场,留在国内的妇孺不是被吸血鬼一般的工厂榨取血肉,就是流落街头陷入赤贫,更有被带着冠冕堂皇口号的“女子挺身队”之类的组织欺骗到前线成为**隶,供反动军队发泄兽欲。

  这一切都通过广播,一遍遍地回荡在越来越多的日本平民的耳边,并且通过他们带着越来越深怀疑神色的眼睛得到确认。

  一开始我提议在散发的短波收音机上做技术限制,使其只能收听我方的广播,然后被***教育了:

  “**人做宣传,难道要像那些反动统治阶级一样,为了防止自己的谎言被戳穿而堵上群众的耳朵,让他们只能听到自己的声音么?完全没有那个必要!只要你们在广播的时候坚持以事实说话,不要胡编乱造,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什么是谎言、什么是事实他们会分辨清楚的,尤其这些都是摆在眼前的事情。如果你在收音机上做手脚,让群众只能听到我们的声音,那么群众是不是就可以问,你是不是心虚了呢?”

  于是所有的收音机都做成了正常的样式,从我们、日本当局,到美国和现在世界上其他国家的短波广播都能够收听到。

  我合成核心零件,解放区的无线电厂焊接和安装。日本当局每抄没一台,我们就能够在日本投放五台。

  日本当局在这场宣传战中一败涂地。毕竟他们有一个猪队友军部。我们什么也不需要做,只需要揭穿日本军部的那些谎言就可以了。

  当然,输人也不能输阵,东京广播电台每日的节目中还是义正辞严地驳斥着我们电台的虽然没有什么效果。

  除此之外,无线电厂进一步扩建,开始生产日军制式的24号和25号电探,虽然初期核心零件还需要我来合成,但是我也在开发正常工艺。想必不久以后,虽然废品率会高一点儿,但是完全由**自产的24号、25号电探就可以问世了。

  尤其是为了避免让山本察觉,我还必须控制24号和25号电探核心零件的产量,不能高于特鲁克时期。

  真累,不过必须如此啊……

  然后就是新型飞机的研制。**方面之前接受苏联的援助,建立了一个飞机制造厂。而且最妙的是,苏联把苏霍伊大师也给打发过来了。有经验的飞机设计总师,即使是不那么突出的,对于飞机研制计划也是非常重要重要到一人即可决定项目生死的地步。

  据说苏霍伊设计局设计的飞机,除少量生产之外,其余的或半途而废,或完成设计后未能投入生产。苏联对其失去耐心了,结果他被发配到**这边。作为航空口援华队伍的首席专家,他在中国的解放区创造了奇迹从零开始,依靠简陋的设备起家,成功组装和修理拉-5和拉-7战斗机。

  实际上在特鲁克的时候,我就完成了炽风和惊雷的下一步改造计划和更进一步的发展,用功率达到3200轴马力的涡轮补燃超强增压24缸的水星3发动机替代炽风和惊雷的2800轴马力的水星2。

  而更进一步的,则是继续放大机身、使用三台水星3,总功率达到9600轴马力的三发狂澜式截击机。这个怪物在机身几乎全部安装铝合金装甲、重点部分更有25毫米超级贝氏体钢装甲的情况下,满载武器也能够达到p-51爬升率的近130%。

  只是由于水星3的补燃涡轮增压器技术难度实在太高,几乎难以设计出正常的工艺流程,而且散热系统还有一些小问题,所以并未投产。

  而且我设计这种终极活塞机,也不过是为了逃避研发喷气机的任务罢了。所以在战局紧张起来后,设计方案就被束之高阁。

  但是以现在**的技术条件,这个方案却正好可以锻炼设计团队。

  于是山本向苏霍伊大师提供了设计方案和大部分工艺文件,我则进驻到**的河北飞机制造厂参与设计工作。

  一切都在紧锣密鼓地进展着。

  而日本海军的最后一战,也即将到来了。

  番外12.歼击-5截击机的诞生

  苏霍伊大师缓缓地把一份文件放回了办公桌。

  “怎么样?总师同志?”我忐忑不安地问,虽然狂澜也算是我的得意之作,但是在威名赫赫的总师面前,我总是觉得心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