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十七 脑洞大开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这个老头又去找世界银行的行长,当然也得求见人家,但是这次容易很多,直接说是世界首富的亲家就见到了。老头和行长说,我给你推荐个人才啊!在你这里给你当副手吧!行长说,不缺人了,我这里副行长都好几个了。老头说,我推荐的孩子可是世界首富的女婿,当然也是我儿子了。年轻有为啊!行长听了,原来这样啊!也就答应下来了,同时还不太放心,就给世界首富联系了一下,问了一下首富的女儿,是否有个男朋友,在得到首富的肯定回答,老头的儿子就顺利进入世界银行。”

  胡大发在第二段故事开始的两句话时候,就已经明白了,圈套,大圈套啊!听到最后,胡大发也是笑眯眯的了,这故事,有趣,值得琢磨。

  “这里最大的受益者就是这个儿子。不管亲事成不成,至少有了一份工作,不管工作能否保住,至少能在世界银行里面混一个经历,不管呆几个月,以后出来也是抢手的人才。”

  “看来生儿子,很重要吧!”吴叔用戏谑的口吻说了一句,登时把胡大发逗得前仰后合。

  “吴叔,你说的太有道理了。有理!哈哈哈哈!”

  “先别乐了,想想,这里会不会有什么漏洞,琢磨一下。”

  “啊?!”胡大发没有想到这一点,之前的很多故事,只是让胡大发总结一下,没有提到漏洞,这次却问这个,难道吴叔你有这样的想法,有这么一个成年的儿子,要把他培养成世界银行的副行长吗?

  “漏洞?!我觉得要是行长和首富比较熟,估计就悬了!互相知根知底,这个老头估计就没有希望了。”

  “恩!还有吗?”吴叔点点头,接着问道。

  “还有?要是人家首富的女儿有男朋友了,不就没戏了!还有,要是人家女儿不愿意,不也没戏了。可能还有一些漏洞!”胡大发回答的不是很确定,但是,想到了,就得说,最后一次课了,必须得多从吴叔这里学点东西再。

  “还行,其实还有一些,不过,作为一个老头,老骗子,能想到这些,并且能见到首富和行长,也是很不容易的了。同时,这里的受益者,也就是他的儿子了,不管哪边能成,总之没有什么坏处的。”

  吴叔接着总结:“其实,骗子、骗术总要有一个初衷的,想干什么,最坏的结果,过程是如何的,如何在过程中找到对手的弱点。这些才是重要的。比如说,这个故事里,首富和行长,应该是能够在电视里见到的,至少不能很面生,不然,谁会信你呢?同时,要在这两个大人物眼前耍花腔,也要很强大的心理素质,不然,说冒了一句话,就会满盘皆输。毕竟对手也不是简单的人。”

  “所以,做这个事情之前,必须要做的,就是预演一下,别人家说个题外话,自己就傻了,那可不行。”吴叔笑眯眯的看着胡大发,“骗子,不是那么好当的,以后,你自己出去得小心,即使把那些小骗术看出来,也不要当面揭穿人家,不然,人家会很没面子,会报复你的!”

  吴叔结束了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一个月中,胡大发几乎每天都听一个到几个故事,每个都很精彩,有些故事自己听过,但是没有在骗子的角度去看待这个故事,也没有从多角度去看,而吴叔所讲的,绝对是闻所未闻。

  骗子也不是生来就是骗子,也要通过学习实践,可是自古至今,哪本书直接告诉人家,我这书里都是骗术呢?所以,只能一本一本书里去搜罗,总结出这么多,着实不易。

  胡大发进监,总觉得自己这一辈子就给毁了,就连探望过自己两次的同学王大力也是这么认为的,但是,没想到的是,胡大发从中得到了乐趣还有知识,这些东西,绝对是学校、老师、家长所不能传授的。

  “大发,明天你吴叔就不给你讲课了,学的怎么样啊?”老刘很是关注胡大发的学业。

  “挺好的,就是可惜了,结束的太早了。”胡大发一本正经的回答,说真的,自己可是真想再多听吴叔讲几次课,有几次,自己都想改了,当骗子去了。但是,最后一次课之后,才知道,当骗子也很难,至少得动脑子啊!

  “大发,你还有多久出去啊?”

  “我是一年,四月进来的,这还没到元旦,怎么也得有四个月吧!”胡大发很惊讶,原以为狱中生活会很难熬,没有想到的是,一晃儿,已经大半年的时光了。还没有觉出什么苦涩呢,竟然能学到很多东西。幸运啊!

  “哦!还有时间,明天开始跟着我学。”

  “哦!啊?!还有的学呢?”胡大发自己觉得,已经把偷盗的技术熟练掌握了,并且有时候,还要在老刘的身上试试,这是考核,同时,也不能学完不用,要经常练习的。

  “当然有啊?”老刘看来胡大发一眼,“你觉得小偷就那点能耐了?以前我跟我师父学,两年多呢!只不过,在监狱里,实践的机会少,对你的考核并不严格,所以,你也未必就能出师,出去,很容易被人发现,所以,以后出去之后,也要慎用这些技术。”老刘顿了顿,接着说道:“从明天开始,我教你最后一门功课,就是,锁技!我们出去,不能光靠手上的功夫,还要有更实际的,就是开锁。要是连开锁都不会,你觉得,能被称为小偷吗?”

  “哦!对啊!”胡大发登时领悟,自己真的还差好多呢?!自己平时也就在超市、菜市场动手做活,可是从没有接触过开锁!“知道了,师傅!我会好好学的!”

  “恩!咱这在监狱里,也没有能实践的锁,我也只能给你讲锁的原理了,以后你要是出去了,找到活儿再说吧!开锁必须要练,手熟的技术。还有!之前问你的那个问题,有答案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