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十八 锁技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啊?哪个?哦!我记起来了!要是我有钱了,我会做什么?”胡大发刚开始学艺的时候,还经常去想想,有钱以后,干嘛呢?吃喝玩乐,锦衣玉食,出门有车,进门有老婆媳妇伺候,出去旅游,穿金戴银,去美国,找我妈!把她接回来,一起享福。还能做什么呢?

  “我还真没想出来呢!师傅!”胡大发立刻否定了自己之前想到的那些答案,因为,和吴叔学过东西了,这些想象,只能算是愿景,不能当真的,就像海市蜃楼,摸不到的。胡大发有点狡黠的问道:“师傅,你有正确答案没有?”

  “呵呵!小子!”老刘颇为爱惜的拍了胡大发一巴掌,“钱、财、物,这些都是表象,就像一间房,一座楼,一朵花,一个人,每个人看到这些东西的时候,给出的心理暗示都是不一样的。有人说好、有人说坏。至于我们,最需要经受的考验,就是对于金钱、财物的看法!”

  “比如说,外面有种看法讲----钱是王八蛋,花完再去赚,也有为了子孙后代,我们上辈人要节省度日,最后自己的孩子,也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节约的习惯,长大以后,做什么事情,都扣扣索索,不够大气,尤其是不分轻重,总在自己的角度看世界,这就错了。还有很多种,对金钱的看法!钱!不变,心在变!”老刘盯住胡大发,看着大发的眼睛,“我就想知道,你对钱的看法。”

  “哦!师傅,我才明白!原来是这个意思!可是,我是真没想那么多!”胡大发明白了老刘的问题,更加不能随口给答案了。听了老刘的对问题的剖析,胡大发按照刚才的思路,把自己的答案往上套着,觉得,并不适合那几个现成的答案,最多,也就算是封妻荫子,同享天伦,还能算什么!这答案,有点太俗了吧!胡大发不想用这样的答案来回应。因为,这样回答,有点看低师傅的问题了。

  “师傅,我再琢磨琢磨!”

  “呵呵!行!这个问题,对于有些人,可能一段时间就能想通,有的人,需要一生、一辈子!想通了,遇到大事,才不会糊涂。”

  “这个问题你慢慢琢磨去吧!明天我们开始讲锁!”

  锁的历史,源远流长,从最早的木质锁,到青铜锁,现在我们最常见的弹子锁,是出现比较晚的,19世纪时,外国人发明出高级凸轮转片锁,钥匙的牙花增到1600种,后来的各种改进更使钥匙牙花增至上万种变化。现代由于技术的突飞猛进,出现了更多的、更严密的锁具。密码锁:是通过密码来开锁,主要用于保险柜这类安全性较高的锁。感应锁:IC卡锁:分接触式IC卡锁与非接触式。接触式的要将卡插锁锁缝,将芯片锁的内部读卡器接触。非接触式就是不用这一过程,只需要将卡与锁的读卡器靠在一起就可以。应用很多。致命点,停电就无法关门,所以一般用在有人值守的通道门,用于房间门需与机械锁配套使用。还有生物锁:是生物识别技术发展,出现了使指纹锁,掌纹锁,视网膜锁。

  “啊!?这么多种啊?”胡大发听完,已经云里雾里了。这么多东西,都得学吗?

  “这些东西,你听说一下就行了,我们主要遇到的,多数是机械的锁,需要用技巧开锁,有的人开的很快的,几秒钟,就完成。你最终,也得练到这种程度。而且,越快越好,不留痕迹。”

  “今天,咱们先说原理,由浅到深,最终,要学到密码锁和保险柜的锁。这是高级阶段,需要技巧和个人能力的完美结合才行!绝不是简单的事情。”老刘这些东西,几乎是背出来的,连点停顿都没有。

  “哦!这些得学多久啊?!”胡大发听得很炫,难道这里都能学到吗?那咱们直接从监狱走出去,不就得了,听那些教官的干嘛?来去自由了!

  “不急,你出去之前,肯定都教你了!但是,出去,必须找机会,实际练习才行。业精于勤,这个道理要明白!”

  “还有,年底了,一般监狱在这段时间,可能有些活动,所有的话,所有的事,想好再说再做。”老刘叮嘱了一下。

  “活动!监狱能有啥活动?不知道啊!”

  “亲属见面、吃几顿好的、还有组织节目、过年演出、和女监的联谊等等!”

  老刘略微停顿,突然问道:“大发!你有女朋友吗?”

  “啊?!我真没有!”胡大发没有想到,师傅怎么问这个问题了!自己可是处男呢!胡大发有点脸红,但是也实话实说。

  “哦!知道了!以后如果钱和女人出现冲突,你会怎么办呢?再加一个问题,回去慢慢想吧!”老刘的目的在这里,钱和女人,哪个在你的心里更重?反正胡大发现在还没有感觉!

  果然,临到年关,监室里的气氛确实不一样了,多数人都在洗礼自己。

  “1974,你咋不去理个发呢!不是我没有提醒你啊!周六可有女监的过来参观啊!去年,可是真有几个漂亮的妹子,相当不错的!”1960吴力一边教导胡大发,一边幻想着。这可真是牛郎织女了,一年才能见到一次女性,怪不得大家都这么卖力的修饰自己呢!

  “哦!知道了!唉,对了,1960,她们女监的过来,是光参观,什么也不干吗?”胡大发揣着明白装糊涂的问着。

  “呵呵,你小子,不是雏了吧!”

  “呵呵,就是啊!人家女监的过来,还能陪咱们睡觉啊?”

  “闭嘴吧!”1960吴力呵斥着:“你们这群人,怎么改造的啊?!真TM脏!周末的时候,都把嘴给我刷干净,别忘了前几年的那个1905的教训!听到没有!自己不想出去,别连累别人!”吴力凶狠的看了一眼其他人。

  在吴力的威力之下,大家都默不作声了,心里都在怒骂胡大发,没事闲的吧,在这里挑事,明知道许看不许摸的,还刺激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