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十九 年底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1905,这是啥事啊?师傅,你知道吗?”胡大发在没人的时候,悄悄的问老刘。

  “这是故事,三年前了,那时候我才进来半年,呵呵,那小子,就是不想好的拧种。”老刘看看没有别人,轻轻地说着:“那年,也是年底,这小子进来也就一年,犯得是抢劫吧!挺重的,没事就说,不想出去了,要在监狱里呆一辈子。我们都还不信呢!凭啥不出去,国家还能养你后半辈子?早出去、晚出去、早晚得出去。他就是想不通,也就不想出去了,还总想在监狱里再犯点事!你说是不是混蛋!呵呵!”

  “那年年底,也是女监过来,等于是搞个联谊活动,白天参观男监,晚上会餐,并且搞个演出。就在参观男监的过程中,这小子,直接冲上去,抱住一个女犯人就亲,呵呵!你说,他能好的了吗?当时把教导员给吓坏了,要是真出事,那可是大麻烦。好不容易给分开了,这小子直接送死刑牢了,后来又给他加刑期,倒是遂了他的愿了。”

  “他一个人加刑了,和他一个屋子的也都没好,直接重体力劳动,干了一个月,教导员说,你们不是都有力气吗!好好让你们消化一下。那个大冬天的,没事刨地去,可是把这一个屋子人整够呛!”

  “要不1960不想出这个事呢!出事,就绝不是好事。”

  “原来这样啊?!”胡大发吐吐舌头,真没有想到,还有不想出去的,还有非要自己加刑期的,非要在监狱犯事的。这里可是没有普通人了,除了犯人,就是警察,犯事就是找事,找事就是作死!

  “后来咋样?”胡大发兴趣挺足,但是老刘却不想再讲了,憋了半天,才说出几句。“没啥后来,换到重犯监狱去了,能好吗!没事都得带着脚镣子,能好?我们也没人打听!你就踏实学习吧,别打听这些没用的。最多盼着,咱们号里,别出那么一位就行了。”

  “也是,我都快熬出头了,别在为这事,耽误了!”胡大发暗自想着,心底下掐算着还有多少日子。

  确实,在那次出事之后,这种交流活动停了两年,后来,在男监女监的领导多次会商之后,才决定继续搞下去。只是,规模小很多,安全防范严格很多。甚至于,去年的那次,男犯人只能在房间里看着,女犯人从过道走过去。会餐也是隔着一道安全墙,晚会直接给取消了。

  这次听说也是没有晚会,直接过来参观一下,教导员们交流一下,找几个改造比较好的犯人,做个报告,最后搞个会餐,就散了。既然如此,胡大发也就没啥准备的,可真没有像同屋的几位,可劲打扮。

  “咱们这里谁做报告啊?!”胡大发问着1960吴力。

  “啥?报告?”“没听说啊?!”

  “就那个小眼镜,你知道的那个!”吴力不以为然的回答。“这小子真不知道走了什么运气了,给他减了一次刑了,还能上去做报告!TM的有问题!不知道监狱长怎么想的!”说着说着,愤然的跺跺脚。

  “啊?眼镜啊!1982?”胡大发真没有想到,又重复问了一遍!

  “对对对,就那个小子,1982!”吴力撇着嘴,不服气的说着:“那次跟我们搬砖去,正好赶上那堆砖码放的不整齐,隔壁监室的那谁来着,推小车从那里过去,忽悠一下,砖垛要倒,这眼镜也算手脚麻利,一下子把那谁推出去了,估计就是那次立的功,要不,就他那个表现,不可能给他减刑,还做什么报告。扯淡!”1960吴力又撇撇嘴,“要是我打那边上过去,一样能立功,可惜啊!咱没有那个命啊!”

  “哦!原来这样!”胡大发突然觉得,自己虽然和这几个人住在一个监室里,但是知道的东西可是相差太多了。也许自己和老刘走的太近了,外面发生的事情,自己根本没有消息。可见大发学习还是挺用心的了。

  “老大!明天就参观了,咱能给人家献花不?”那个1938又想出个主意。

  “什么玩意?你要干嘛?献花?我问你,花呢?花从哪里来?”吴力差点被气乐了,心想,你以为你是谁啊?明天就参观了,哪里找花去啊?

  “老大,你看!我这花,能行不?”1938从兜里掏出一朵小花----手折玫瑰。是用废报纸叠的,一朵玫瑰,上边好多字,但是褶皱中看到字倒是也有另一种意境。

  “嘿!你小子行啊!”1960吴力接过玫瑰花,仔细的欣赏起来,“你还会弄这个?有点意思啊!”

  “是,我小时候学的,没忘!你看看,还行不?”

  “不错,不错!要是有大红纸,折出来,肯定好看!恩!不过这报纸,感觉也是那么回事呢!”

  “我看看!”“给我也看看!”“别挤别挤!”几个人都凑过来,看着1960吴力手里的报纸玫瑰。

  “要是咱们人手一朵,那该多好啊!咱们监室,可就比别人强太多了。那些妹子们,还不多看咱们几眼啊?!”

  “对啊!你再多叠几朵,咱们人手一个。”

  “我看行!”1960判定了一下,这个应该不会犯错,而且还能出彩,干嘛不做呢?

  “1960!你们干嘛呢?”喧闹招来了教导员。一个声音从监室外面传来。是教导员在检查,正好看到这几个人凑在一起,大声议论。

  “报告政府,我们正在准备欢迎女监的客人!”1960吴力嘴里真是不含糊,当时不打磕巴,直接应对。胡大发的脑子还没转过来,吴力已经应答完毕了。

  “哦!你们想怎么欢迎啊?搞什么顺口溜了?”教导员估计刚从别的几个监室过来,问了一下情况,监室里什么都没有,能准备什么欢迎,也就站脚助威,喊喊欢迎词罢了。

  “教导员,你看!”吴力把报纸玫瑰托在手心,就像是自己折的一样,送到教导员眼前。

  “哟!不错啊!”教导员隔着铁栅栏,把玫瑰接过来。“谁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