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三十二 秋阳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大发,今年多大了?”

  “哦,不到二十,年底生日!”

  “大发!你有对象吗?”杜姨仍旧在工作中聊天,可是这次聊得话题,确实是胡大发不太想聊的。

  “唉!还没呢?”胡大发很郁闷,我是想到这里找工作,挣钱来的,可真不是搞对象来的。现在兜里比脸还干净,哪有心思找女朋友啊!

  中老年妇女的最爱就是给适龄的小伙子、小姑娘介绍对象,看着年轻人那个恋爱中羞涩的模样,想想自己当年的情感生活,回味一下,心里的满足感激增,如果不成,真碰到困难户了,也不会轻易放弃,怎么也得给你介绍几个认识一下,至少增加点平时的谈资。

  “哟,是吗?!那杜姨给你介绍一个吧!大发,你是本地的,想找个啥样的,外地的接受吗?你看那个刘丽丽咋样,她可是咱们饭庄的一枝花啊!漂亮,还有点傲气,人也挺不错的!还是你想找个本地的?”杜姨来了精神,连珠炮一样的问着,真希望今天见面,明天就成。

  “呵呵!”胡大发苦笑着,“杜姨,我这就一个高中毕业,也没钱,也没能耐的,现在找对象,有点早吧!”

  “早啥啊?!”杜姨撇撇嘴,“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正谈恋爱呢,21岁时候结婚,第二年大小子都生了!”边说边乐,仿佛回到了当年,回味着甜蜜的回忆。“那时候,真好!现在不行了,老了,子女也不在身边,唉!就剩下老伴了!呵呵,谁也靠不住,最后就得靠老伴!”

  “哦!啊!恩!”胡大发一边涮盘子,一边以三字经回应。

  “恩,估计刘丽丽对你没啥感觉!”杜姨侧目看了胡大发一眼,!“可能觉得你的个子不够高吧!大发!你多高?”

  “啊?去年量过,好像是一米七二!”

  “我看看,站直了!”杜姨又转过头,看了看,“不止吧!应该够一米七五了!可能觉得你有点矮!呵呵!现在这些小姑娘啊!挑三拣四的,太难伺候。大发,你家还有什么人啊?”

  “哦!我还有个姥姥,父母不在身边!”胡大发想把父母这段尽量省略,只有这样,自己才不会说秃噜了。

  “哦!就一个老人了,应该算是条件不错的。嗳!”杜姨又一次侧过头,上下打量了胡大发一遍,“我想到一个,和你挺配的!秋阳,恩!这孩子不错,外地的,SX的吧!个头和你配,你挺老实,那个丫头泼辣,行,性格也配。模样也算中上等呢!这几天她是二楼包间的班,下礼拜,就在大堂了,我给你说说!嘿嘿,不错!”杜姨自己琢磨着,自己都想笑,越想越美,仿佛明天就能看到胡大发和那个秋扬阳花前月下了。

  “啊?!哦!”胡大发已经无奈了,这都什么事啊!一天工钱还没拿到呢,先让人家给介绍了个女朋友,虽然未必能成,可是也不能上来就搞对象谈恋爱啊!对于杜姨,胡大发算是领教了。

  “杜姨!来货了!”一个女服务员推着一车翻台换下的盘碗走进了洗碗间。

  “哟!小蔡啊!今天你值这个班啊!”杜姨听声音,就已经知道是谁了,但是,仍然回过头,打了声招呼。

  “哟,有新人来帮忙了!”小蔡把车推到杜姨身后,看了看胡大发。

  “啊!刚来的,也就二十分钟!呵呵!这事闹的!”杜姨仿佛也觉得今天说的有点多了,还没了解这个新来的呢,就先给人家介绍女朋友。

  “您好!”胡大发转头打量了进来的服务员,是个三十多岁的女人,“蔡姐!”胡大发这次不能跟着别人叫了,必须有自己的判断。

  “小胡,胡大发!你听听人家这名字起得,多有富贵气!”

  “胡大发!呵呵,哈哈哈哈!”这个蔡姐乐得差点下巴都掉了。“名字不错,可是要是真是大发的命,哪能在后厨刷碗呢?”这蔡姐也是口无遮拦,要是真往心里去的,估计就会记住了。幸亏胡大发现在的社会经验阅历和年龄是不对等的,只是呵呵笑了几声,心里很是平静,反而静下心来,陪着开起了玩笑,“是啊!名字靠父母,出外靠朋友,过日子,还得靠自己!”

  “有理,有道理!”杜姨首先赞扬起来,“现在就是拼爹的年代,前些日子那个什么李刚来着,张嘴闭嘴就提他爹,好像身份证似的,随身携带。这要是他爹没了,他就完蛋了!这不是一个社会祸害吗?”

  “咳!我倒是觉得,有钱挺好的!”蔡姐撅着嘴,品味了一下,默默的说:“可能我太需要钱了吧!唉!各家情况不一样的!”说罢,转身出去了。

  “杜姨!这蔡姐怎么了?说的啥意思啊?”

  “唉!她家事情比较多,家里穷啊!没法子!”杜姨知道蔡姐家情况,没有深说。

  只有没钱,才知道钱的可贵;只有病痛,才知道健康的可贵。凡是得不到的,才会珍惜。千古一理!

  “大发!把那个洗净的盘子,推到厨房去,就行了!”杜姨指示着。

  “好嘞!”和杜姨一起工作,还是很开心的,至少不寂寞,杜姨自己不会闲着,当然也不会让胡大发闲着。

  胡大发撩起门帘,就到了厨房,里面的大厨们已经从刚才的手忙脚乱的五个灶,减少到了三个灶,有个微胖的厨师,已经走到另外一个洗菜的房间,坐着抽起烟来,只用余光看着其他的几个人忙碌。

  “嗳!就放那里吧!你是新来的吧!”那个胖厨师指着胡大发说。

  “好的!我是新来的,刚来!”胡大发点着头,大概扫视了一眼厨房,就在其他的几个厨师的目送下,退出了厨房。

  “一会儿,多热两个馒头,小伙子,能吃!”胖厨师好像一眼就看出了胡大发的饭量,嘱咐着其他的几个厨师。

  “大发!问了吗?中午吃啥菜啊?”

  “啊?!”胡大发一下子就懵了,原来还有这个事,“好像听说吃馒头吧!”胡大发的回答,充满着不确定性。还没给自己一个解释的时候,杜姨已经发话了,“我问的是菜,主食可不就是馒头米饭啊?没事!你第一天来,他们也不认识你,你问,估计也不会老实告诉你!一会儿我去问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