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三十四 安顿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饭庄还是女服务员多,而且饭量比较小,毕竟要照顾自己的身材的。轮到胡大发打菜的时候,还有小半盆菜,大发也不管是否好吃了,拎起勺子,就盛了三下,用筷子插起两个馒头,找个没人的桌子,低头开吃。

  王主管吃的也很少,端着饭盒坐到杜姨旁边,“杜姨!那个小胡,行吗?”

  “行,不错的!能干活,不是少爷羔子!毕竟是农村来的!家里不干,在这儿也得干!”杜姨回答的相当脆生。就冲这个回答,大发听到了,也得感激一下,慨叹一中午的陪聊,不是白陪的。

  王主管慢慢离开,越过几张桌子,出了饭庄门,因为周大厨又跑到门口抽烟去了。

  “老周!”主管对于后面的大厨,还是很客气的。“那个小胡,你看咋样,行吗?能呆得住吗?”

  “哦!主管!”再大的厨子,也得对领导尊敬。“你说那个洗碗工啊?行!有啥不行的啊!把碗洗干净了,谁都行!”周大厨指了指门口的招聘牌子,“咱得招个面点啊!后面忙不过来了!马上就暑期了,人肯定多,后面也得倒着干啊!要不大热天的,对吧!”周大厨的口齿不太灵光,但是意思已经表达很清楚了。

  “恩,知道了!这事我和经理说了,她说她解决!”

  “哦!尽快啊!”周大厨不太以为然,又加了一句:“咱们要是弄个烧烤摊,肯定酒水能上去,在外面摆几桌,支上伞,弄点凉菜,肯定不错!”周大厨还是有想法的,夏天,BJ遍地都是烧烤、大排档,生意也是相当火的。

  “这个事情啊!估计悬!这里的产权单位不让弄这个,乌烟瘴气的,不行!”王主管给的解释算是充分了,至少自己知道的,都说了。

  王主管问完周大厨的意见,回到大堂,看到胡大发也已经吃完了,正要端着盘子回洗碗间干活,就叫住了胡大发,“小胡!等一下!”

  “哎!主管!您说!”胡大发止住脚步,心里却通通打鼓,咋回事,这是宣布用不用我的节奏吧!

  “哦!小胡啊!你这中午干活,表现还行!咱们饭庄先试用你两个月,试用期间,工资八百,两个月转正,会涨钱的,放心吧!”王主管顿了一下,接着说道:“住处咱们有,可能没有铺盖,正好下午没啥事,你可以去那边超市买点用的东西,晚上跟着周大厨一起回去就行了!”王主管回过头,向着周大厨点了一下头,“老周,小胡就交给你了!那个谁走的时候,没留下铺盖吧!”

  “没有!走的时候都拿走了!”周大厨对于在门外的谈话还记在心中,仍然有点不太理解,为啥自己这么好的主意,饭庄就是不采纳呢?所以,回答的时候,有点冷冰冰的。

  有时候,多数人,都在自作聪明。你能想到的,别人就一定想不到吗?

  “大发,你一会儿去超市买铺盖吧!就买夏天的就行了!那边有超市,不远!”杜姨很善于聊天,很自然的就把话头接了过去,说着,向着路口那边努了努嘴。

  “哦!谢谢杜姨!我先把盘子拿后边去,把那些盘子刷完再去吧!”胡大发本来不想接这话,但是,已经到这里了,由不得在领导面前表现一下了。胡大发看着杜姨的时候,杜姨正在眨着眼睛,面带微笑。胡大发明白了,这确实是杜姨给自己创造的机会。这个杜姨,还是真可爱的!

  “恩!也对啊!吃饱了,运动一下!开始干活!”杜姨既然把话挑到这里了,自己也不能落后啊!跟着胡大发进了洗碗间。

  “好小子!不错!会聊天!呵呵!”杜姨刚进后厨,就在胡大发的肩膀拍了一下,心里还是很高兴的。

  “杜姨!我得谢谢您啊!您这么帮我,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您了!”

  “谢啥啊!要谢,也是那些服务员谢我!”杜姨说的话,让胡大发如坠五里雾中。

  “啊!?啥意思?干嘛服务员还有关系?”

  “呵呵!你啊!刚来,还不知道呢!”杜姨回到后厨,并没有着急的把大手套戴上,而是拉了一个凳子,坐在那里休息起来。胡大发却没有休息,戴上手套,开始干活,但是却想知道原因是什么,“杜姨!您给说说!”

  “呵呵!”杜姨自顾自的笑了起来,“是这样啊!我啊!不能在这里干到太晚,所以算是大半天的班,以前有个人,和我搭班的,她干一整天。但是前些日子家里有事,不干了!所以,后面一忙不过来吧,周大厨就找主管,要一个服务员过来帮忙,你想想,服务员谁愿意干这个啊!天热,后面没有前面凉快,而且,外面守着泔水桶,那个味啊!也挺难闻的!就因为这个,服务员都希望赶紧再来个洗碗工,这不,你就来了,省得她们再到后面帮忙了!其实啊!就是她们省劲了!”杜姨把问题剖析的相当清楚,再不懂,那就是傻子。

  “哦!这样啊!”胡大发点了点头,没再说别的,继续着手里得活。

  气氛一下停顿了,胡大发感觉很不好,聊天嘛,怎么能让话题停了呢?

  “杜姨,问您个事啊?”胡大发脑子赶紧转,找到另外一个题目。

  “啥事,说吧!”杜姨一边歇着,一边捶腿捶腰。

  “您是退休了吧!在家享享清福多好啊!干嘛出来干这个啊?!辛苦不说,也没有多少钱!”这是胡大发真心想知道的,而且是不理解的。

  “呵呵!这回啊,问着了!”杜姨很满意这个话题,马上接过来,开始下一段话匣子。“我是退休了,而且不差钱,身体也还凑合,我家孩子就说啊!您也别在家呆着,出去旅游多好啊!国内国外的,郊区周边的,玩玩!唉,我是闲不住,可是老头子不是还差两年呢嘛!我就想等等他,呵呵!两人一起去多好啊!我一个人不认识道,再丢了!呵呵!等过两年,估计国内就拦不住我们了!呵呵!”杜姨很满意自己的计划,畅想了一下未来,仿佛已经和老伴在新马泰的路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