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三十六 对象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在饭庄工作十几天之后,胡大发慢慢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但是又不想和小王他们一样,所以,每天自己早早的起床了,胡大发仍然坚持着早上跑步。离宿舍两站地,有一个小花园,胡大发大概测算了一下,绕一圈大概有两公里不到,每天胡大发起床之后,都去那里跑两圈,看着早起的老头老太太打太极、跳广场舞,想着懒惰的小王和大厨,总结的结论就是:城市,真不是什么好地方!

  如果在老家,小王或者大厨,肯定不会七八点才起床的,但是来到BJ尽管工作比较特殊,不过大厨的时间是最充裕的,也应该早起一会啊!但是,据胡大发的印象,周大厨每天七点半才打开自己的屋门。

  隔壁住的是一屋子女服务员,她们起得明显要早一些,因为屋里住了七八个人,早上起来要洗洗漱漱的,尤其女孩,动作慢,还耽误时间。

  胡大发已经知道,秋阳就住在隔壁,但是,十几天了,基本上没有说过话,秋阳也没有正眼看过胡大发。估计杜姨没有和秋阳提什么搞对象的事情,这是怎么回事啊!杜姨逗我玩呢?

  天气渐热,有几天都热得受不了了,幸亏不是在厨房,自己在洗碗间,还守着水池,温度至少比厨房凉快五度。胡大发庆幸着,自己不会炒菜啊!要不然,这得受多大的罪啊!挣钱也是辛苦钱啊!

  胡大发一边摇着头,一边想着,竟然想哼哼着唱歌了。

  “大发!今天可是秋阳收盘子啊!呵呵!”杜姨在一旁休息着,看着胡大发在三个水池边忙碌着。

  每天早晨,胡大发跑完步,就回宿舍擦把脸,然后看到大厨、三厨起床,一般情况,小王已经洗完了,胡大发略作休息,就和小王一起,出发去饭庄了。到了饭庄,直接去后厨,过不了几分钟,杜姨就能到了。一般,王主管会开个晨会,讲一下昨天的工作和问题,散会之后,大家各干各的了。

  胡大发会直接去洗碗间,昨晚没有洗完的盘子,胡大发在昨天已经泡进洗碗池,泡了一夜,好洗的很,胡大发都让杜姨休息一下,自己把这些都洗干净。所以,早上这一段时间,胡大发是洗碗间的主宰,三个池子,都听胡大发的。

  “啊?!”胡大发这才听明白,杜姨之前说的,直到现在,还没有和秋阳说呢,怪不得,秋阳见自己,也没啥怪异的感觉呢!杜姨啊杜姨!真被你忽悠了。

  “大发,你来也十几天了吧!觉得这个秋阳,怎么样?”杜姨继续调侃着。

  “恩!没说过几句话,真不知道啊!”胡大发头也没回,直接回答。其实也不是不想和人家聊,但是杜姨说话在前了,万一人家知道了,不愿意,自己过去多尴尬啊。刚来时间也不长,等熟悉了之后再说吧!

  “就你小子老实,你看看人家小王,一到吃饭,就往服务员里扎,聊得多热闹啊!你也得学着点!”杜姨经过这些天,知道胡大发还算本分,所以才教育他起来,“之前啊!是想给你介绍一下,但是,也不知道你能不能做长久,所以就先等等看,你还行啊!半个月了也。至少我对你的考核结束了!今天我就帮你说去,好吧!呵呵!”

  “啊!?别了!杜姨,求你了,我……”

  “杜姨!有新盘子没有!”秋阳一撩门帘,从后厨走了进来。

  “有,这不是有两车呢!”杜姨看了一眼秋阳,有看了一眼胡大发,笑眯眯的想着怎么给他们两个牵线。

  “哦,我先推出去一车。嗳,对了,杜姨,今天送菜的来吗?”

  “送啊!明天周末了,人多,肯定得进菜,一会儿咱去后面看看!有什么水果啥的!”

  “好啊!好啊!可等到这天了。杜姨,你和大厨说了吗?万一……他不叫咱们呢!”

  “行了,说过了!一会儿送菜的来,小王叫咱们!”

  给饭馆送菜,是个不错的生意,尤其是中上等的餐馆。对于送菜老板,要让才菜品进餐馆,需要打通的不是大老板,而是大厨。大厨说一句话,可能要顶老板好几句,所以菜老板,都会给大厨点甜头。比如一周送一次菜的,就会给大厨带烟、带茶,要是三天送一次的,就给带点时令水果或者特产。总之,小恩小惠不能断,生意才能长久。

  “秋阳!来,我跟你说个事!”杜姨略作神秘的向秋阳招了招手。

  “啥事啊!您就说呗!”

  胡大发听到这里,心里估计杜姨想说的是什么了,连忙摘了手套,径直走出后门,去抽支烟吧!这样直接站在边上,唉,那可尴尬透了。

  “哎呀!杜姨,您说什么啊!?”胡大发在门外都听到了秋阳的话,心里已经了然,唉,不该说的啊!杜姨,这回你可怎么收场啊!唉,我可怎么和人家打对面啊!?

  “唉!等等!傻丫头,给你说的是正事!咳!你们啊!呵呵!”杜姨仍然不舍,继续拉着秋阳说着什么。

  “干嘛呢!还不进来啊!人家都走了!想偷懒啊!?”杜姨推开后门,冲着胡大发笑着说。

  “啊!杜姨!你……最后怎么……”胡大发已经有点结巴了。初来饭庄工作,胡大发只想工作,并且忘记过去,就是想凭着年轻、凭着力气,找个工作,养活自己,不让姥姥担心,所以,自己的那点机灵劲,都收了起来,虽然看出来很多东西,但是,只要管住自己的嘴,不到处说,人家自然会把你当做老实人了。这一点,胡大发确实做到了,可是,这一切,都被杜姨的热心给打乱了。

  “说了!你在外面没听见啊?!”杜姨继续逗着胡大发。

  “没!说啥了!?”

  “你是想成,还是不想成啊?!”

  “哦!”胡大发的机灵劲使了出来。如果人家不同意,肯定反应比较大,符合刚才那个喊声,即使再做什么思想工作,也是白费。如果成了,刚才肯定不出那个反应,但是杜姨之后说了什么,倒是没有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