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三十九 报警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秋阳,你还是别去了!”胡大发一直拦着秋阳,耳朵却听着烟店里面的情况。他们要跑!怎么办?胡大发用余光往后看了看,已经记住了汽车的牌子,其他的也就不重要了。赶紧走,赶紧走啊!你们两个混蛋!胡大发心里骂着,我可真拦不住这位姑奶奶了。卖烟的人出来了,看到的是胡大发的背影,只看到了秋阳的正面,胡大发很想替秋阳挡一下,可是秋阳是真倔强,楞把胡大发推开,直接往前就冲。

  幸亏啊!这两个人配合默契,人到、车动,秋阳还没看清这两个人长什么样子,车就已经开走了。

  “胡大发,你可是真胆小!废物点心!”秋阳没好意思再多骂胡大发几句,因为没有捉到小偷,气的直跺脚。小偷走了,胡大发也没有必要再拦着秋阳了,这才放下手臂。

  “秋阳、秋阳!”刘丽丽从树后跑出来,也是一把拉住秋阳,“没事吧!吓死我了!”

  “啥?啥也没干!怎么吓人了?”秋阳气鼓鼓的埋怨刘丽丽,顺道又白了胡大发一眼。虽然没有亲眼看到小偷行窃,但是遇到这种事情,也得挺身而出啊!哪能往后缩呢!你们两个,简直就是耽误我立功受奖的机会。越想越生气,更是一顿跺脚。

  胡大发并不在意秋阳的表情,远望了一下汽车的另一块号牌,核对了一下,便不作声了。

  “秋阳,这事啊!还是少管的好!”刘丽丽撅着嘴说。“你不怕他们报复你啊!”

  “你不管,我不管,那这社会得成啥样啊?胆小鬼!”秋阳并不服气,直接说道两个人的痛点。这话说刘丽丽没错,但是说胡大发,可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咱们还是去买冰棍吧!赶紧走吧!”刘丽丽拉着秋阳,疾步走过烟店,虽然这里也有冰棍卖,往日也在这里买,而且和烟店老板还算脸熟,但是今天,可是得换个地方了。

  “去哪里买啊,这里不就有吗?”秋阳还想去问问人家老板,到底丢什么了没有。可是拗不过刘丽丽,往前走去。胡大发也得买冰棍,也不想再进烟店了,就跟着秋阳两人,到前面那个店去了。

  等到三个人,两前一后的走回来时,已经听到烟店的老板和老板娘在大吵起来。“你个败家老娘儿们,几瓶酒都看不住,你还能干点儿啥!废物!”

  “这也不能怪我啊!你要是出来看看烟,也不至于啊!他们有两个人呢!我咋知道啊!”

  “进来两个人,就得两个人看着,要是再来几个,咱家人都不够用了呗!说你废物就是废物,烟给我看,你就出去看着不就行了,也不至于丢东西啊!都干了这么多年了,真假烟都看不出来,你说你是不是废物!”

  “你就光说我了,你也好不了多少!哎呀!这日子没法过了!”

  “没法过就别过,上个月说来装个摄像头,你就抠门,要是那次装了,这次也不会丢,贼都得离远远的!你说,你还能管啥!”老板大声吵嚷着,把上个月的事情都想了起来。

  胡大发听得真切,心想,要是人家惦记你了,就算你装了摄像头,再来两个保安,照样不顶用,人家都戴上帽子和墨镜了,你们就没有一点心理准备,这么热的天气,还戴帽子,难道不奇怪吗?胡大发去买冰棍的路上,已经醒悟过来,那两个人,为什么一下子就引起自己注意,为什么感觉不对,就是因为他们除了戴着墨镜,还戴着帽子。虽然没有到三伏天呢,但是今天温度也确实够高的了,这两个人还戴帽子,难道你们就不知道有问题吗?

  胡大发有些得意,想着自己这么简单就把问题看清楚,并且直觉判断出来,吃根冰棍,算是犒劳自己吧!

  “丽丽,你看,咱们刚才没说,人家这都吵起来了。要是刚才说一下,提醒一声也行啊!”秋阳还是很自责的,“老板,老板娘,你们是不是遇到小偷了!”

  “哎呦!小姑娘啊!你刚才看到那两个贼了吧!可是太好了!你是前面三魁饭庄的服务员吧!你得帮帮我啊!刚才那两个小偷,从我家店里偷了四瓶好酒啊!值两千多块呢!你得帮帮我啊!”老板娘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把拉住秋阳的手臂。“我已经报警了!你得帮帮我,给我作证啊!”老板娘带着哭音,嗓子都沙哑了,眼泪在眼圈里打转,一副委屈到极点的模样。

  “老板娘!你放心好了!等警察来了,我帮你作证!”秋阳安慰着老板娘,几乎是拍着胸脯说着。

  “唉!完了!”胡大发心里想着,可是就秋阳这脾气,我也拦不住啊!最好别出什么大事,最好别把我扯进去,最好……

  “其实刚才我也没看到他们偷你们东西,是胡大发看到的!”

  “啊!”胡大发走在后面,听到这话就是一激灵,怎么怕什么来什么啊!秋阳啊秋阳!你要是想帮别人,你自己帮就是了,怎么把我给扯进去了!你这样,以后出门可别说咱俩认识,就这么一个犟丫头,我怎么和你处对象啊!这不白瞎了我胡大发这么优秀的人才啊!

  胡大发头发都快竖起来了,“我算是掉坑里了!”心里想着,但是脑子没停,眼珠没转,脑子已经转了好几圈了。

  “老板!你们还真丢东西了啊?”

  “可不是啊!”老板刚才在店里又看了一遍,确实少了四瓶酒,听到秋阳能作证,也赶紧跑了出来。“四瓶酒,都是进口的葡萄酒,和两千多呢!我得卖多少东西才能赚回来啊!这可恶的贼!我要是逮到他们,非得狠狠抽他们不可!”

  “哼!就你啊!你看看你那肚子,人家就算是没车,你也追不上人家!”胡大发听到“贼”字,心里很不舒服!逮到就打人,小偷也是人啊!也不能随便打人啊!

  但是以往的经历早就教育了胡大发,普通人,捉到小偷,都是一顿胖揍,没有不动手的,足见小偷的可恨,打小偷解恨这事是多么的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