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四十二 表彰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好!小胡同志啊!谢谢你的配合!你提供的信息,相当有用!谢谢!”老赵警官表扬胡大发的同时,也没有忘记两个糊涂姑娘,“同时,也感谢你们两位,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有用的破案信息,而且,你们还相当的勇敢。再次感谢你们!”

  老赵警官说话很圆,滴水不漏,“牛老板啊!信息我们已经调查完了,我们回去组织一下,你们先回去吧!一有消息,我们马上给你们打电话!别太着急了啊!回去想到什么线索,随时联系!”老赵警官稍微顿了一下,继续补充说:“你们店,要是能装上摄像头,也有好处,你们自己权衡吧!我就不多说了!”

  最后,老警官转身向着王主管说:“王主管,感谢你牺牲工作时间对我们的工作进行配合,你们饭庄的员工提供的信息很详细了!尤其是这位小胡同志,提供的线索非常关键。再次表示感谢!”说罢,向旁边的年轻女警官使了一个眼色,“敬礼!”两人一起敬了个礼,然后伸出手,和王主管握手告别。

  “小秋同志啊!我和你再多说几句啊!恩!以后要是再遇上这样的事情呢,你一定得小心啊!除了勇敢,还得用智慧,可别直接和犯罪分子对着干,他们都是歹人,有时候会用武力的,甚至会带着武器的,咱们最好的办法,还是先报警。你和小刘同志的反应,中和一下就好了!”

  “哦!知道了,警察同志!”秋阳还算服气,没有再争辩什么。

  “秋阳啊!要是我们当时记住车牌,那咱们是不是就立功了!唉!真是糊涂啊!”刘丽丽嘴上说着,心里还是美滋滋的。秋阳再勇敢,警察并没有表扬,自己虽然表现的胆小,但是也属于正常人的反应,没错的。总不能每个人都能像胡大发那样,不急不慌的,记住车牌吧!

  只有秋阳送走警察,撅起嘴,心里不太高兴。自己这么勇敢,却被警察说不够智慧,这不是说自己笨吗?以后我还见义勇为吗?难道碰到坏人坏事,就往后退缩?

  胡大发低头出了包间,下楼,直接进了洗碗间,看着杜姨还在迷糊着,也就没有打搅她,出了后门,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一支烟,缓缓的点燃,脑子里回想着刚才所说的话有无漏洞。

  “大发!小胡啊!”杜姨在屋里叫了两声。

  “恩!怎么了杜姨?来活了?”

  “没有!你们刚才干嘛去了?又去买冰棍了?还是送菜来了?”

  “哦!没事,杜姨!来了两个警察,有点小事!”胡大发模糊的回答着。

  “唉!大热的天,也真是,瞎跑什么啊?不知道爱惜自己!”杜姨轻声的说着,充满了感情。

  “啊?!”胡大发听得有点晕,这是说谁呢?不像说我呢吧!做梦呢,杜姨?胡大发撩开门帘,看着杜姨,真不是说自己呢!杜姨看着水池子,想着什么,眼神很是迷茫,不知道说谁呢,也不知道什么意思。

  三天,破案了!

  烟店老板给饭庄送来一箱饮料,以表示感谢,主要的就是感谢秋阳、刘丽丽、胡大发三人。用几十块的饮料,换回两千多块的葡萄酒,还是很值的。

  “胡大发!你的饮料,先喝饮料,歇会儿吧!”说这话的不是秋阳,也不是刘丽丽,而是杜姨。杜姨拿着一瓶饮料,打开瓶盖,喝了一口,“唉!凉快啊!呵呵,大发啊,托你们的福,喝上饮料了,以后多捉几个小偷啊!多管点闲事,还是有好处的!”

  “噗!”胡大发一边洗着盘子,一边听着杜姨的絮叨,听到最后一句的时候,差点没把舌头咬下来。“杜姨啊!您饶了我吧!我可是不想见到警察!我胆小!”胡大发不能给杜姨留下话瓣。

  “咳!警察有啥可怕的!都是普通人,都得吃喝拉撒睡,没啥两样的!”杜姨缓了一口气,略作神秘的向着胡大发说;“大发,你知道烟店老板为什么送一箱饮料吗?”本来这事秋阳和刘丽丽不想宣扬,胡大发就更不想了。但是王主管却把三个人当做正面典型,连着说了两天晨会。所以,饭庄里所有人,都知道怎么回事了。

  “不是烟店老板为了感谢咱们吗?”

  “嘿嘿!烟店老板挺抠门的,你知道吧!他能这么容易就给送饮料来?”

  “啊?!是吗?难道还有隐情?”胡大发有点懵。

  “当然了!呵呵,傻小子,是我帮你们要来的!”

  “啊?!您怎么要的啊?”胡大发心里想着,怎么又和您有联系了!

  “当然了!我不要,他能送来吗?”

  “您也不认识,您怎么要啊?”胡大发顺应的递过去话头。

  “呵呵!我就点拨了一下警察呗,让警察替咱们说几句话,不就行了!”

  “呵呵!杜姨我服了您了!警察都听您的了!”

  “当然了!他不听我的,我回家不给他做饭!让他饿着!呵呵!”杜姨豪迈的笑着,很是过瘾。

  “什么?!您说的这是怎么回事啊?”胡大发彻底懵了。

  “呵呵,我要是不说啊,你得把脑袋想破了。得了,告诉你吧,你可答应我,别到处乱说去啊!”杜姨心里存不住事,即使胡大发不问,她也得找机会说出来。

  “行!我保证,入我耳,绝不出我口!”

  “行!挺懂规矩啊!”杜姨神秘的乐着,“那天来的那个老头,记得吧!”

  “啊?!”胡大发心里一动,登时有点明白了!现在,每一句话里,都有套,都有坑啊!真不知道坑在哪里?“那个警察吧!还记得!人不错的!就是严厉了点儿,有点害怕他!”

  “哈哈哈哈!”杜姨欢快的笑着,“傻小子,那个老头就是我爱人!没想到吧!呵呵!”

  “啊?!”胡大发心里一下子明白了!“真的啊?”

  “那当然了!我们可是原配啊!如假包换!呵呵!不像那些年轻人,闪婚闪离的,我们可是结婚三十多年了!唉!老头也是辛苦半辈子了!也快退休了!”

  “原来这样啊!那天他们过来,您怎么不出去见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