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四十七 盼望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小胡同志啊!伤的怎么样啊?”老赵警官还是那么温和,一脸笑容,“昨天晚上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刚才你们主管说的,一点没错,你是英雄啊!还有你们饭庄其他的几个人,都是勇于和犯罪分子作斗争的英雄!你们放心吧!那小子这次肯定不会轻饶了他!犯了错误,还想打击报复!这是恶意伤人,必须严办!”赵警官决绝的说着。

  “对,对付这样的,就应该关他几年,出来就惹事,这叫扰乱社会治安!”

  “这应该算是故意伤害了!”

  “就是可惜咱们大发了,跟着受苦了!”服务员和后厨的几个人,七嘴八舌的议论着。

  “小胡啊!你放心吧,那个小子的家长已经从外地赶回来了,家里人是做生意的,又是单亲家庭,平时的教育有些缺失,唉!也是家长作的,有他们一份原因的!”赵警官简单地说了一下那人的情况。

  “单亲家庭也不能随着自己的意思来啊!别人还过不过日子了!”

  “就是的!”“唉!现在离婚的太多了!没法子啊!”

  胡大发听着同事们的评论与赞叹,心里只有一个感受,谁受苦谁知道。不过自己当时要是能转身和那人打起来,也许就好了。也许就不是单纯挨打的事情了。要是平时学点武术或者功夫,至少能自卫啊!现在想起什么都晚了。同时,又想起自己的身世,心里一片怅然。

  自己的偏执想法,有可能会有结果落在自己身上,如果幸运的躲过了,那这结果必然会落在自己的子女身上。

  呆了一会儿,大家都起身告别,饭庄安排了别人来照顾胡大发,蔡姐就先回去休息了,毕竟折腾一晚上了。

  李月是个欢快的女孩,住在胡大发隔壁,也和秋阳是一个寝室的,平时说话大大咧咧的,绝对和秋阳有一拼。家里也是农村的,经常给家里寄钱,学历不高,挣钱也是为了家里的弟妹,不过也是因为岁数小,没有那么多的想法,整天欢快的像只小鸟,叽叽喳喳的不停。

  王主管本来想安排个能说会聊的人在医院陪着胡大发,至少也能解闷,可是安排的这个确实有点不合适。李月高高兴兴的给胡大发讲了几个笑话,说实话,确实是经典的最新的网络笑话,胡大发一个也没有听过,而且,听过之后,每个都想笑,但是笑过第一个之后,就不敢笑了。胡大发本来就跪着,为了避免牵动伤口,尽量保持着不让后背的肌肉动,但是,这么好笑的笑话,早就让胡大发忘记自己的伤了,笑了一分钟,疼了三分钟。

  “李月啊!哎呦!求你了,别再讲笑话了,我可是受不了了。伤口还疼着呢!让我休息一会吧!”胡大发作着揖,向李月解释了一下,慢慢转身,缓缓的趴在了病床上。

  “哦!好的!”李月为自己没有考虑详细而懊悔,“大发!你吃水果吗!我去给你洗个苹果吧!”王主管过来时候,拎来一个果篮,应该是饭庄的经理让送的。胡大发来饭庄两个月了,几乎没有见过经理,一方面是因为自己在最后面,也不去前面,另一方面,也是经理来的次数很少。

  “不用了,谢谢啊!我就先休息会吧!一会儿,应该还得换药呢!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院啊!这么趴着,可真要把我憋屈坏了!”胡大发哼哼唧唧的说。胡大发心里想出院,一是想继续工作去,第二是想抽空回家一趟了。很久没回去了,家里什么样子,自己还不知道呢!至于秋阳,今天并没有过来,也不知道因为什么,也许是不好意思吧!不过,没有过来的还有很多人,不能因为来医院看望个同事,饭庄的生意都不做了吧!胡大发也并不太想见到秋阳和刘丽丽,见到说什么啊?要是成了恩人,以后还怎么在一起工作啊?胡大发心里想着怎么把这事情解释过去,慢慢的睡着了,直到后背一股灼痛感叫醒胡大发。

  “别动啊!换药呢!”

  “哦!护士啊!您看我这伤,几天能出去啊?”胡大发一边咬着牙,一边问着护士。

  “具体情况得问大夫,至少也得先消肿吧!明天应该就能消肿,这两个小伤口,估计愈合,得两三天吧!”

  “护士啊!是不是消肿了,就能出院了!”

  “你要是觉得不疼了,现在就能出去!”护士有些惊讶,“别人都往医院钻,至少多休息几天,你倒好,进来了,就想赶紧出去。我可告诉你,医院的床位可是很紧张的,出去容易进来难啊!要不是昨天晚上派出所打电话过来,让给腾个床,你现在还得在楼道呆着呢!”

  “哦!床位紧张啊!那我赶紧好了,出院吧!”

  “大发!你着什么急啊!出不出院,至少也得医生说了算。再说,昨天晚上才进来的,这伤还没好呢,哪能这么快就出去啊!出去也得跟主管说一声啊!”李月分析的还是头头是道的。

  “那好吧!我继续休息!”胡大发无奈的继续趴下。

  吃过午饭,胡大发半坐半跪的呆了一会儿,李月本来想再讲几个笑话给胡大发解闷,看着胡大发咧嘴想乐又乐不出来的样子,自己都先笑了!

  正在胡大发想着是否再趴下歇会儿的时候,一声喧闹,病房又进来好几个同事。打头的仍然是小王,三厨还有几个服务员跟在后面,走在最后的是秋阳。

  “哎呦!大发啊!还在跪着呢?!”小王打趣着。

  “我倒是想躺着,我也得躺得下啊!”胡大发龇着牙,无可奈何的回答。“刘哥,昨天晚上多谢你啊!要不都制不住那个小子!”三厨叫刘军,熟悉了,大发一般都叫刘哥。

  “嗳?你咋知道是我制住那小子的?是不是昨天晚上装着昏迷啊?”三厨侧目看着胡大发,半开玩笑半当真。

  “哪有?早上是蔡姐告诉我的,说你昨晚神勇的很啊!一脚定乾坤,没你,还真不行的!”胡大发看了小王一眼,继续恭维着三厨。

  “呵呵!那倒是!不过,功劳最大的是小王,是他死死的按住那个小子,不然,我也不会那么轻松的。哦,最后报警的是刘丽丽呢!回头也得谢谢人家!”

  “是,那必须的!”胡大发心里很高兴,三厨识捧,而且没有居功,这也能让小王面子上过得去,要不以后自己还不好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