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五十二 求师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胡大发对于武术一无所知,从甬道慢慢走近树林,看着三个人拳来脚往,呼呼有声,不觉得看得入神。

  这是练得什么拳脚啊,中年人练得熟练,劲道足,犹如行云流水;两个年轻人对练的更是热闹,拳脚之后,还有呼喊配合着。

  胡大发离着有二十米远近,驻足观看,直到中年人双臂高举,缓缓落下,眼睛似闭非闭的收功,胡大发才又抬起脚步,慢慢的走到中年人身前,面露微笑的说:“您好!”胡大发真没这样拜过师,但是想学东西,就得有第一次,就得有方法,这个绝对不像小学生进课堂,领到学校,跟着学就是了。自己想学,就得有主动性。“您好!师傅,能问您个事吗?”胡大发很客气。

  “恩!?”中年人抬眼看了看胡大发,微笑着,点头说道:“小伙子,有事啊?说吧!”

  中年人的微笑,给了胡大发不少鼓励,感觉这事情,能行。“师傅,问您一下,您收徒弟吗?我想跟您学习武术!刚才您练得真好!”胡大发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同时,送上赞扬。

  “哦!学武术啊!呵呵!”中年人笑着,上下打量了胡大发几眼,好像认识似的,“小伙子,你想学功夫,为什么啊?”

  “呃!”胡大发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心里想的是,会点功夫,以后再遇到上次的事情,不至于挨打,但是这样说出去,既怕人家笑话,有怕人家不教。“唉!师傅,是这样的!我是那边一个饭庄的伙计,平时跑跑步,锻炼一下,看到您这练武,也是为了强身健体吧,所以问问您。还有就是前些日子出了点事…….”既然要说,就说痛快了吧,都说出来,还省心,大不了你不教我。

  “哦!”中年人听得很仔细,听到关键处,眉头微动,最后听完胡大发的故事,才笑着对胡大发说:“学武术,没问题,能防身,强健身体,但是不能去惹事!这事先跟你说好了!”

  “明白!我记住了!”胡大发兴奋的答应着,没想到,中年人这么容易就答应下来了,“那您看,我是怎么和您学呢?”胡大发的意思,就是想问问,你教我,收不收什么学费啥的。但是对方却是没往这方面想。

  “哦!今天晚了点了,明天吧,明天六点到这里就行,你应该到得了吧!?”中年人看着胡大发,“哦!对了,给你介绍一下!”中年人转身向那边的两个年轻人喊道:“大龙,彪子,你两过来一下,给你们介绍一下!”

  “能到!没问题!”胡大发一边回答,一边顺着中年人的招呼,看向两个人。

  “爹!谁啊这是?”当先一人,身高足有一米八五左右,身体非常壮实。光着头,浓密的眉毛,大大的眼睛,有点络腮胡子,说话瓮声瓮气的。走路晃晃荡荡的,只穿了短裤背心,臂膀、胸口、大腿都是大团的肌肉,没有十年以上的锻炼,是绝不可能有这么好的体型的。看年岁,应该有二十七八岁了。

  后面一个,年龄和胡大发相仿,也是二十上下,人长得精神,黝黑的皮肤,浓密的头发,精壮的体型,脸上总带着浅浅的微笑,仿佛对任何事情都不是特别在意似的。

  “这个小伙子想学武术,明天就和咱们一块练,嗳!小伙子,你叫什么啊?”中年人刚才忘记问了,这才想起来,转身向着胡大发问道。

  “哦!师傅,我叫胡大发,您叫我小胡就行了!”胡大发一边回答,一边向两个师兄陪着笑脸,没想到啊,一下子多了两个师兄,这回不怕被人欺负了,就这位大龙,这身体,估计一个人对付三四个人不在话下。

  “哦!胡大发!”中年人重复了一遍,继续说道:“我姓仇,就是仇恨的仇字,这两个是我儿子,大龙,彪子。”仇师傅一边介绍,一边指着两个人。“以后你们就是师兄弟了,一起练武,出去也能有个照应,就是不能惹事,明白吗?”

  “明白!”胡大发抢着说。

  “知道了爹,天天说,多烦啊!”仇大龙略显不耐烦的回答。

  “爹啊!我最多用这功夫抓小偷用,绝不打架!”仇彪笑着回答,手里还比划了一下。

  “啊?!”不会又一个警察吧!没事抓什么小偷啊!胡大发心里疑惑丛生,怎么最近就离不开警察了呢?

  “行了,你两个再去练练器械,我先指导一下小胡!”仇师傅向着两个儿子摆了摆手,自己拉着胡大发走向一旁。

  “小胡啊!我以前在公园里见过你,以前你是不是经常来跑步啊?每天早上跑两圈?”仇师傅笑眯眯的看着胡大发。

  “啊!对啊!您见过我啊!”胡大发有点懵。

  “见过,呵呵!你比我那两个儿子勤快,以前天天跑,跑完就回去了。前些天没过来,就是在医院呢吧!”

  “是啊!那几天在医院躺着来着,养着都难受!呵呵!”胡大发没有想到,自己每天跑跑步,也会被别人记住。

  你不记住别人,未必不会被别人记住;想要被别人记住,也未必要先记住别人。出名、被关注、炒作,也是这样的。这些都是一瞬间的事。

  “恩!刚才你过来的时候,我就认出你来了。呵呵!”仇师傅淡然的笑笑,一边擦擦汗,又说道:“以后一起练练吧!希望你能持之以恒,任何功夫都需要坚持,最后才能有效果!就算是挨打,也得会挨打!呵呵!”

  “是,师傅!我记住了!”

  “恩!今天教你一点简单地东西,站桩,来,到这边站好!”说着,仇师傅带着胡大发走到一棵树下,指点着大发如何站桩,姿势如何,心里脑子里想着什么,都说得一清二楚。“以后你在工作中,如果允许的情况下,也可以练的,这个不占地方,省事!不像拳脚套路,必须有块清净的地方。”

  “知道了,师傅!”胡大发答应着,一边按照师傅的要求做好,心里想着,在饭庄是否能够练习。估计只能在脚下垫砖头了,要不然,这样半蹲着站桩,够不到水池了。

  “大发,今天就到这吧!你回去再琢磨琢磨,我也该回去上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