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五十五 路上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哟!你两人聊什么呢?还挺热闹的!”刘丽丽一边说,一边坐在了秋阳的旁边。

  “没啥!我想买个手机的事情!”胡大发早就想买手机了,饭庄里的人都是知道的,用这个打掩护,别人也说不出什么来。“我去后面抽根烟去,你们休息吧!”说罢,胡大发站起身,向着洗碗间走去了。

  第二天一早,胡大发迈着轻快的脚步,去公园跑步学拳,一个多小时之后,胡大发擦着头上的汗,回到宿舍。

  宿舍是老式楼房,饭庄给员工租的顶层的两间,旁边楼上,还有两间,都是挨着的房间。胡大发走进房间,现在这个时间,就剩下大厨没出门了,三厨和小王已经在去饭庄的路上了,隔壁的服务员应该也在路上了,最多也就两三个起得晚的还没动身。

  “大厨!你在呢?”胡大发看着单间没人,洗手间亮着灯,估计是大厨正在做出发前最后的准备,便喊了一句。

  “恩!马上好了!”大厨在洗手间闷着声,回答道。

  “恩!不急,没事,我今天休息!”胡大发擦把汗,转身进了大屋。

  先不管大厨如何,胡大发自己把要带的东西准备齐全了。钱包、公交卡、钱、银行卡、钥匙。胡大发没有多少钱,但是也办了两张银行卡,把自己的那点钱,分开放在两张卡里,昨天下午又出去取了五百块钱,准备逛公园时候用的,如果有时间,逛逛手机卖场的话,就直接刷卡买了,还省事。

  等了几分钟,胡大发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已经快八点半了,大厨才慢慢悠悠的从洗手间走了出来,回到自己的单间,收拾衣服,准备上班。胡大发暗自摇头,心想,饭庄也就是指望大厨呢,要不然,自己要是老板的话,真想开了他。耽误不耽误饭庄生意不说,耽误自己约会啊这是!

  胡大发走进洗手间,准备洗个澡,然后去叫秋阳,一起出发,大厨出门前,敲了敲门,“大发!出去记得锁好门啊!”

  “嗳!知道了!”上次胡大发休息,走得比谁都早,那次是回家,得赶早班车,这次走得晚了,还是第一次锁宿舍的门。

  刚冲完澡,就听见了敲门声,“大发!胡大发,在吗?”秋阳那清脆的声音,听在胡大发的耳中,就像歌声那样甜美。

  “在呢!秋阳啊!等我一分钟!马上就好!”

  “你可真够磨叽的,是不是还要化妆做个面膜啊?”秋阳呵斥起胡大发来,一点儿也不留情面,说着自己都乐了起来。就这话说出来,胡大发就能判断出来,隔壁宿舍的人都出门了。

  不到一分钟,也就五十秒,胡大发已经打开大门,站在秋阳面前了。清清爽爽一身休闲衣服,还没干透的头发,仍在滴答着水。“好了!可以出发了!”

  “恩!”秋阳上下打量着胡大发,整体还算利落,虽然不是什么帅哥,但是也算中等水平,平时接触,也不招人烦,这样就够了,至少这是谈对象的基础。“锁门,走起!”

  “遵命!”胡大发痛快的答应着,回身撞上门,并用劲拧了拧门把手,确定锁好之后,跟着秋阳下了楼。

  秋阳上面穿着粉红色的T恤,大辫子梳在身后,肩上背着一个去年流行过的小包,下身穿紧身牛仔裤,很贴合,趁着健康的体型,虽没有三叔家的二姐身材好,但是有着另外一种吸引力。脚上穿着白色的旅游鞋,把腿型和身高的比例磨合的恰到好处。胡大发跟在身后,真想走到并排处,把秋阳搂住。

  “大发!你知道怎么坐车吗?”秋阳的问题打断了胡大发的遐想。

  “知道!昨天我问了一下,咱们从这里走,得倒一次车。跟我走吧!现在就出发!呵呵!”胡大发唱了两句,希望能够引起秋阳的注意。

  “哟!行啊!大发,唱的还挺不错的!”秋阳笑着听着,嘴角露出甜蜜的笑容,“可惜我嗓子不行,唱歌不好听!”刚笑了一下,想到自己,立刻又撅起嘴来。

  “没事的!多唱多练,慢慢就会好听的!有空我教你!”胡大发温柔的看着秋阳,希望她再露出刚才的笑容。

  “真的吗?”秋阳眨着清澈的眼睛,看着胡大发,希望得到非常肯定的回答。“现在不就有时间吗?边走边教我!等我练好了,我也去参加星光大道!呵呵!见见姥爷去!”说着,秋阳捂着嘴,自顾自的乐了起来。

  年轻人在一起,只要有话题,做什么都不累。两个人边走边聊,挤上公交,凑在一起,谈论着现在最流行的歌曲。

  在胡大发心里,最烦人的事情就是,和女伴约会的时候,遇到自己不想见到的故人。胡大发和秋阳刚到达转车的车站,就被自己的第六感觉唤醒了。

  虽然已经过了早高峰的时间,但是车站上的人还是挺多,有的低头看着手机、看着报纸、看着拥挤的车流、看着路上的美女,也有人看着别人的手机、看着别人的钱包、看着别人的背包,还有些人,嘴里嚼着早点,散发着各种气味,眼中迷茫着看着这座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匆匆的人流,仿佛已经灵魂出窍了。

  胡大发终于能拉到秋阳的手了,两个人穿过等车的数十号同僚,走到站牌下,胡大发手指着一趟公交车说:“你看,咱们坐这个车,还有六七站吧!就到了!”胡大发很无意的向着四周看了一眼,就在众多的同僚中,发现了一个和自己更加亲近,甚至有着亲缘关系的陌生人。胡大发心里想着事,嘴上没有停,“今天人可真多啊!”

  胡大发的话,好像是在告诫自己,不能大意了,要是自己被人盯上了,今天还真不知道怎么收场了。哎呦,别又是秋阳吧!胡大发低下头,看着秋阳的小包,估计秋阳没拿钱包,只带了点零钱,放到包里了,还有就是手机,这么小的包,能放什么啊?可是真正的名牌包,虽然小,也得几千上万呢。

  “恩!没错就行!是啊!今天人还真挺多的!”秋阳附和着胡大发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