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七十七 及时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来,让一下啊!”胡大发想分开门口的二十多人,进到大厅,远远看见两个正在推搡着秋阳,连忙往前挤,“来,兄弟,借过一下!”胡大发的借过和别人有所不同,他看着这两个人的衣兜,哪里放钱了呢?

  定了桌的那八个,最多一个桌上坐了两个人,有的只有一个人,饭庄分出两个服务员去点菜,照应,但是人家的心思根本不在午餐上,正拿着菜谱前后的翻看,眼睛、耳朵、心思全放在了门口处,就差给那些人叫好助威了。

  让,凭什么让,马上就完成任务,占到桌子了,为什么让?而且只是几个女服务员,能挡住二十多个大男人吗?这些人越来越激动,越来越用力,服务员们已经支撑不住了。王主管虽然在大声的指挥、安抚、道歉,但是根本一点用处都没有,战线一步一步的向大厅里退去,马上就要崩溃了。

  “唉!谁的钱包掉了!别挤了,掉钱包了!”胡大发在人群后面大喊起来,“小心啊!踩到别人的钱包了!”

  人多、混乱,掉点东西属于正常,在后面的几个人连忙后退了两步,低头看着,挤在前面的人,也都停止了推搡,低头找着,都在想,咱们都是自己人,别为了占座,把钱都丢了。

  地上有钱包,而且必须有钱包,这个无疑是胡大发的杰作。

  “每天就算给你们一百块钱,也不是很多啊,你们拼什么命啊!你们挤没事,别把我家的媳妇给挤趴下,否则,你们今后都不会有钱包在身上了!”胡大发在众人后面想着,做着手脚。众人都在往前使劲,注意力就没在后面,以为后面是自己人,没想到这个“自己人”是真下手啊,捡了三个钱包好下手的,直接掏了出来,扔到地上,然后就开始大声喊起来。

  “唉!这是我的钱包!”

  “嗳!我的钱包在前面呢!别踩!”

  喘了口气,王主管回过神来,“大家不要挤,别掉东西,大家都是来吃午餐的,别为了找个座位,再把东西丢了!大家听我说,咱们排一下队,一个一个来,不行的话,咱们先点餐,如果上的快,我给大家安排一下拼桌,总比站着吃,或者坐在外面吃强吧!”

  事到如今,这些人反倒不好说了。人家都给你找座位了,你还要求非得自己坐一张桌子吗?这可就有点过分了!

  胡大发在后面看着秋阳,正在整理着自己的工作服,还算没事,可是嘴上已经撅起老高了。

  “不行,我们先来的,就得先坐。再说,我也不喜欢拼桌,就愿意一个人坐。”

  “对啦!我也要一个人坐!”“我也要……”

  胡大发眉头皱起,没想到这些人还真是不听劝啊!我是胳膊太短了,没碰到你的钱包吧!我非得把你的包扔外面去不可。正在胡大发磨牙的时候,听到门外一声停车声,然后是开车门、关车门的声音。心里已经开始狂喜了,如果猜的不错,应该是赵叔来了。可真是及时雨啊!

  胡大发猜测真的没错,赵警官带着实习警官齐瑞兰走进了胜利饭庄。

  “哟!王主管,你这生意够火的啊!这才十一点半,就开始排队了!”

  “哎呦!赵警官啊!您过来了,快里面请!”王主管分开突然哑火的众人,走上前去,拉住了赵警官。

  赵警官经过胡大发身旁时,看到的是胡大发正在向着自己做着鬼脸,一脸受了欺负的样子,嘿嘿一笑,走上前去,和王主管握了握手。

  “王主管,您看,我们是不是来晚了,也得等位吧!”说着,向四下的二十多人逐一扫视过去。眼中想看到的是熟悉的脸,最好有过案底的,出过事的,那些人好认,并且查他们也好查。

  “可不,您来晚了!”胡大发没有让王主管说话,直接接了过来,“估计您也得拼桌了,要不您自己看看,这些人,您愿意和谁拼桌,您自己挑吧!”胡大发简单地通过对话,把任务交待给了赵警官,之后,就等着看好戏了。

  “哦!自己挑啊!”赵警官回头看了看胡大发,从话语中听出有点怨气,向着胡大发点了点手指,“好,我看看,和谁拼一桌吧,吃个午饭,十几分钟的事,还能吃半小时啊!这不挺快的吗?”说着,向着四下又是一轮扫视。看得这些刚冲进去找到座位的,不愿意拼桌的,包括那些预定的人,都有些不太自在了。

  “小伙子,你看我们能拼一桌吗?”看着大厅里,已经坐满了人,当然是每桌一个人了,赵警官随意的停留在一个小伙子身旁,敲着桌子,低下头,盯着他看着,笑眯眯的问。

  “恩!那……”小伙子看向另一个方向,希望得到正确的指示。可是看的那个人,已经低下了头,发不出任何信息了。“那也行吧!”

  “哦!可以啊!同意拼桌了!小齐啊!咱们坐这里吗?”说着,回头看着齐瑞兰,顺道眨了眨眼。

  “这儿啊!靠大门,我不喜欢,往里点儿吧!”齐瑞兰随口说着,眼神也学着赵警官的样子,四下扫视着。

  “得,那咱换一个!”说着往前走了两步,换了一桌,继续敲着桌子,“小伙子,你看我们能拼一桌吗?”

  “什么?拼桌?为啥啊?我不习惯,找别人拼去吧!”这个人还真横,直接把人挡出去了。

  “呦呵!挺横啊!”老赵没再说话,身后的齐瑞兰已经走上前来,向着这个人出示了一下自己的警官证,“请你出事一下你的证件,我们要做一下临时检查,并且登记一下。谢谢合作!”说着,伸出白嫩嫩的小手,摊在那人眼前。

  “呵呵,该!让你牛啊!检查你,然后登记在册,以后有点任何事,你也会被政府记着的!”胡大发靠着门柱,笑眯眯的看着,心里知道,既然赵警官来了,必然会挨个检查下去的。按照常理说,这样的事情,就是治安案件,虽然没动手,但是只要给个火星,动手是必然的。与其任由发展,不如把它冻结在摇篮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