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八十 破窗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哦,不是因为这个,那你是想什么呢?”王主管也很奇怪,抢着问道。

  “经理,主管,咱们饭庄开新店自然是好事,但是就算有了新店,老店也不能扔啊,我觉得,咱们这里,问题还没有解决呢!我不想到那边去,这里解决干净了,去哪里都无所谓了!”胡大发的解释,让王主管有些脸红,自己考虑的真没有胡大发长远,更没有他细致细心。

  “哦!你说说,你的想法!”白经理明白了刚才胡大发为什么表现冷淡,原来是这样,这点就能看出,胡大发是个重情义的人,不会因为新朋友,而忘却老朋友。

  “对方的目的还不摸底,到底是谁也说不清,我们现在只能防守,尽量不出错才行。比如安装摄像头,让所有服务员都更加用心一些,生客一定要记住或者记录,多和社区民警打好关系。恩,我觉得这样做,差不多了吧!”

  “哦!摄像头,王琳,找人了吗?”

  “找了,今天下午过来实地看看,估计安装也得明天上午了。”王琳解释道。不是没做,而是时间确实很紧。

  “恩,来的时候,让他们去新店看一看,把新店也装上。”白经理的思路确实不一样。老店有人捣乱,谁能保证新店开业之后就没人捣乱呢!“在这边也贴出公告来,招人。”

  “还有一点啊!马上就要到年底了,春节!有想回家的人,一定提前说,今年过年,咱们饭庄不打烊,要连续开业,当然,过年会有高工资,还有年夜饭。周大厨肯定会给咱们露一手的。但是,请大家注意了,元旦之前,回家还是不回家,都必须报上来,我们也好安排工作。”白经理想起的这件事很重要,到年底了,只要想挣年底这个钱的,都早早的确定人员了,省得到时候抓瞎。

  “王琳,你招人的时候,也要问清楚啊,现在已经是年底了,别干几天就回家了,这个挺麻烦的。还有,宿舍有新员工入住,安全问题,一定要告知所有人,不行的话,就每个宿舍选个室长,或者再加个副手,这样都行。”

  王琳听着,频频点头。大家正在热聊着,听到楼下有些杂音,之后又有服务员的尖叫声,然后就是急促的上楼梯的脚步声。

  “主管,经理,不好了,咱家窗户被砸了,您快去看看吧!”上楼的是刘娟,大冷天的,竟然脑门有汗。

  “什么?”王主管一下子站了起来。

  “咋回事,谁干的?”周大厨为了表现一下,也蹭的一下,站了起来。

  胡大发听了,还算冷静,本想直接下楼去看,还没站起来,又坐下了。“肯定是那些人干的了。咱们都请来警察了,他们肯定也是要报复、出气的。”胡大发沉静的说。

  “先去看看!”白经理想知道下面成了什么状况,是否影响明天的营业,有人因此受伤没有,所以带头下楼了。

  胡大发虽然跟在众人身后走下楼,心里没想别的,主要想看看秋阳有事没事,别的,和自己的关心不大。

  一扇落地窗,被一块砖头砸裂了,没有完全碎,当初买的玻璃也是最好的,破了一个小口,裂开好几道缝子,在阵阵北风中,丝丝的涌进来一股一股的凉气,把屋里温暖的空气涤荡的到处躲藏。

  “咱们有人受伤没有?有谁看到是谁砸的?人往哪里跑了?”王主管抢先问着。对于这些问题,胡大发有些不屑回答。人都站着呢,也没有闹的,肯定没有伤到人;人去哪里了,砸完还不跑啊?只有第二个问题还算正常。

  但是马上胡大发心里又不正常了,“秋阳啊!就算你在大厅呆着呢,你也别说话了啊!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但是,所有的事,都是非人所能预料的,并且不能有任何盼望。

  “主管,我看见了!”秋阳抢着说:“是两个人,一个骑着摩托车,带着一个人,后面那个人扔的砖头,还用塑料袋套着呢!扔完,骑车就跑了,没有停,从进口进来的,那边出去的。还有,就是两个人都带着头盔,看不见长啥样!衣服,也就是一身黑吧!”秋阳一边回忆,一边讲。

  胡大发听到秋阳抢话,就已经不想听下去了,从众人身后,走出了饭庄。饭庄外面是个小型的停车场,再往外,就是街面了,辅路主路,离着不远,还有个车站。就是因为有停车场,所以饭庄的生意比其他的地方要好很多。其实这个小的停车场,就是饭庄从街面的位置,内凹进来一块地方,当初所属单位铺了水泥砖,时间久了,就成了门前三包区,正巧也能并排放两列车,还能错开,慢慢的,大家都默认了这个饭庄有停车场。

  但是这个停车场,进出自由,也不能算是饭庄所有,也不归路政管理,就是有这么一块地方可以停车,而且进口挺大,出口直接上主路,顺、也方便,这个也是招揽客人的好方法了。

  不过今天的事情,就是因为这个停车场。两个人直接骑着摩托车靠近到饭庄外面,扔了砖头就跑,毫不停顿的从出口上了主路,跑没了。估计一下时间,也就几秒钟,这么短的时间,谁能反应的过来啊!

  胡大发从外面看着被砸的那块大玻璃,就这样吹着,肯定不行,万一碎了,就没法营业了,而且容易伤人,得想办法。

  周大厨走出饭庄,正巧一阵冷风吹过,胖胖的身体,随着冷风抖了几下。“嗳!大发,发现什么没有?”

  “没有!”胡大发撅起嘴,摇着头,接过周大厨递过的烟,双手笼着,先给周大厨点燃,然后又看了一眼现场,才自己点燃。

  “这都是谁干的啊?诚心找事啊!”周大厨说着废话,“马上过年了,这不是让我们没法营业了吗!”说了几句,见胡大发没有接话,便试探的问道:“大发,你说这事,咱们报警不?”

  “报警,干嘛不报,咱不能让警察闲着啊,而且,确实有警情,饭庄被砸成这样,没错吧!让他们破案!”胡大发吸着烟,随口应答着周大厨。

  “大发,外面看的怎么样,有发现没?”王主管已经在屋里没有了主意,看到胡大发和周大厨都跑到外面来了,也从纷乱的大厅走了出来,外面冷,但是能离那些没主意的一群人远点,也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