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九十八 新店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恩,这事挺严重的,我看还是先跟经理汇报一下吧!”

  一个饭馆,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风格,这里面所体现的文化,大多数食客是吃不出来的。而想要把饭馆开好,必须在所有的想到的地方,展示出自己的文化底蕴,而后厨,是展示这种文化最好的地方。通过所做的菜品,展现给所有的食客,品尝和品味。

  在这之后,周大厨和王主管千挑万选了几个技术过硬,思想单纯的厨师,作为新店的培养基础。同时提拔了二厨作为新店的大厨,这样也有利于菜品的一贯性,不至于味道变化太多。

  至于朱三厨,白经理和王主管,包括周大厨的意见是,写下保证书,交罚款,扫地出门。

  都是厨师,何必难为自己人呢!至于罚款,至少要把饭庄的损失弥补回来。保证书是为了以后但凡出现反悔的事情,作为备忘录形式留存的。况且,这个保证书是在赵警官的监视下写的,同时还有录像资料。

  这也算是一种解决方案吧!

  新店是在圣诞节的前一周开业的。新址是在一个高档的别墅住宅小区旁,装修很好,花费了不少钱,白经理的意思是,一切要做到完美。

  “大发!新店都开业了,你怎么也没积极的表现一下啊?”杜姨刷着碗,侧目看着胡大发。

  “我还能积极成啥样啊?”胡大发有些心碎。朱三厨的事情过去好几天了,白经理虽然露面了,但是对于自己放佛视而不见,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卓越表现而表扬赞许自己,更没有提什么工资和奖金的事情。难道自己都白费蜡了?

  “按说,你这能力,到前厅帮忙,或者当主管都没问题,唉!领导都是看重外来的和尚,自己家的道士一点儿都不理会了!”

  “呵呵!杜姨,没事,我还年轻呢!”

  “哼!他们都忘了朱三厨的教训了吗?”杜姨这直筒子脾气,要想说,还真是拦不住了。

  “杜姨,别说那个事了,店里好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呢!”胡大发知道,杜姨的消息来源是赵警官,躺在一个炕上,当然无话不说。就是不知道自己的事情,杜姨知道了多少。唉!

  “大发,主管叫你去一下!”小王在后厨向着胡大发喊了一嗓子。

  “哦!来了!”胡大发摘下洗碗裙,默默的走出洗碗间。现在胡大发的心情,不像刚来饭庄时候了,听到主管叫,心里忐忑不安的。去前边一趟就去一趟,也没啥,不就是看着一群人吃饭吗?自己又不是没能耐,最终绝不会在洗碗间干一辈子的。

  “大发,来,跟我上楼去包间,经理来了,和你聊聊!”王琳现在还不算太忙,把吧台交给蔡姐,领着胡大发上了楼。

  “大发,来,进来坐!”白经理好像去整容了,脸上的笑容就像花朵一样灿烂,面白唇红,长长的脖项被旗袍的立领衬托的鲜嫩多姿,就像周大厨做个藕段一样。

  “经理,你找我!”胡大发点下头,轻轻地坐下。

  “大发,咱们新店开了,生意还不错,我记得别人都想过去新店工作的,也都和王琳说了,你怎么没有说啊?不想去新店那里吗?”

  哦,这个事啊!胡大发心里的疑惑稍退,可是又一丝疑惑重新燃起。不去就不去吧,这点小事,还能劳烦老板来过问啊?

  “其实,我觉得这里挺好的!”胡大发有些腼腆的低下头,主要是不想再盯着白经理那精神焕发、美丽娇艳的脸看。

  “呵呵!你不会是因为秋阳的原因吧!呵呵!”白经理粉嫩的脸上露出笑容。“现在是这样,新店需要很多人,当然,饭庄也招了不少人,但是都是生手,有些地方不够熟练,尤其对于咱们饭庄的心,或者说是忠诚度不够。”说着,转头向王琳说了一句,“像大发这样的,我看就很好!”这是老板的评价,胡大发的心里一下子就温暖起来。

  “咱们圣诞节,在新店接了一单生意,一个挺大的聚会,人手不够,我是说熟手不够,所以我想先把你调过去,先干几天,如果你没别的意见,就这样定了,同时,也可以把秋阳一起调过去,如果不忙了,再看如何安排!”白经理的话虽然是商量,但是语气却是不容否认的,没有商量余地的,只能说是通知。

  “我,我过去能干啥?也就是刷碗吧!”胡大发抬起头,原来为了这个事,可是自己真的不懂啊,能帮什么忙呢?

  “具体的安排,王琳和你说吧!”说完,低头在一个大本上写着什么。

  “大发,你来咱们饭庄到一年了吗?”王琳接过话头。

  “没,四月份来的,也就八九个月吧!”

  “哦,从你的话里,能听出来,你对咱们饭庄还是很有感情的。况且最近出了不少事,这里面你的功劳饭庄都记得的。至于去新址的工作安排,我想让你到大厅先实习做主管,就此,想听听你的意见。”

  “主管!”胡大发心在狂跳,这是升职了!

  “啊?让我当主管啊!”胡大发故作镇静,“我哪有那个能耐啊!”胡大发还是连连摆手。

  “不用推,我觉得你的能力还是挺强的,至少不比我们新招聘的人差。”说着看了白经理一眼。“你也就是先实习,如果不习惯,再说干别的也行,当然,肯定不会是去洗碗间了!”

  虽然不是一步登天,但是在自己的工作地方,能受到领导的表扬和赞许,对于谁来说,都是好事。这里并没有提到钱、工资的事情,胡大发还没有想到那些,而且也不想提那些,这是普通人都这样的心里。除了年轻人!

  做什么事情,若是为了受到表扬,就是小孩子脾气,还没长大;要是工作之前,先把工资奖金算清楚,那不是一样了吗?应该做的,不要想,仍然去做,这就对了。

  “行了,大发,明天一早就去新店,时间和来这里是一样的。工作服那里有,应该和你的尺寸差不多,记得时间啊,别忘了!”说着,在王主管的眼神示意下,在白经理的笑容欢送下,胡大发懵懵的出了包间,回到了自己马上就要离开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