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一百二十六 拜访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恩!”胡大发心里说,你想的问题,我还真想过了,可就是没记得他叫什么,要不,我早就告诉你了。“就那个,个子不高,胖胖的,没头发,大肚子,说话笑眯眯的…….”这是胡大发对于吴叔的印象了,总结一下,也只能从大概的形象上描述一把了。谁让在狱中就没叫过名字呢,那里只有号码!

  “行了,我知道了!”前台姑娘看着胡大发手舞足蹈的描述,脸上的笑容终于绽放,隐藏在脸颊上,眼镜框后的麻点也被褶皱挤了出来。要是没有这些麻点,这张脸再经过美容,还真是和我家秋阳有一拼呢!不过看这样子,还真是个大学生,恐怕,我配不上啊!

  “跟我来吧!”前台姑娘合上书本,塞到抽屉里,起身走到前面去了。感觉很文弱的姑娘,站起身之后,胡大发才知道,坐着看人是多么的不准确。这姑娘身高可是不矮了,而且也不是胡大发第一眼看到的那样文弱,身材还是真不错的,至少很丰满,要是把脸上大概的收拾一下,就算不整容,也是个美人胚子。

  穿过狭长的过道,左右两侧各有办公室,各自张挂着小牌子,某个公司,某个企业。走到最里面一间,前台姑娘轻轻的敲了敲门,“吴总,有人找您!”说着,转身向胡大发笑了笑。

  “哦!进来吧!”一声慵懒的回答,给人的感觉像是在睡觉呢!还没睡醒啊!胡大发仅剩下的一丝希望促使着他推开了这简陋的门。

  一间十五六米的方形办公间,一台老板桌,可惜是旧的,估计是哪个旧货市场淘换的,竟然摆了一台电脑,有些意外了;一张三人的沙发,看着还算新,前面一个茶几,旁边一个饮水机,还有几张办公椅子;一个木制的书柜,只摆了茶叶和烟,没有任何东西再能证明那是书柜了。

  胡大发失落了,原来,吴叔这么大的能耐,重新进入社会也是需要一步一步来的啊,不单单是我。看来,关于我准备结婚的事情,吴叔是帮不上忙了。那就聊点别的吧!

  “吴叔!”胡大发脸露笑容,眉分八彩,真诚的快步向前,不管前台姑娘走还是没走呢,直接给吴叔来了一个熊抱。

  “唉!”吴叔有点受不了这样的拥抱了,透过胡大发的肩膀,看了一眼前台姑娘,她还站在门口,没动。“行了,行了!来来来,坐!”吴叔让胡大发先坐沙发上了,转头向着那位姑娘说:“小王,给沏一壶好茶,好茶啊!来,坐吧!”

  以胡大发的经验,这几句话里肯定有文章。好茶,多好叫好茶啊,这里肯定有个三六九等的问题。胡大发书读的不多,也能想起苏东坡的那个故事。看来自己的人缘,在吴叔心里还算凑合吧,至少能直接就到上好茶的地步。

  吩咐完,吴叔也陪着胡大发坐在了沙发上,一脸的笑容。按照老熊的说法,这次胡大发过来到访,和上次他们见面,还不到一个月,这么快就来了,至少说明还记得之前的事情。

  吴叔从茶几下面拿出烟,一般,也就是红塔山,但是已经给胡大发递了过去。按照胡大发的记忆,吴叔是不吸烟的,至少说是戒了,这回出来了,又开始吸了?只是这烟,有点普通了。上门之前,胡大发还特意在超市买了一盒“中华”,也想撑撑门面的。

  胡大发心里琢磨的事情,是考量一下吴叔的公司如何,能否有机会参与进来,多挣点钱;但是吴叔的考量,就是胡大发的登门,肯定有事,什么事,那就得盘道了。

  “吴叔,可以啊,您开的公司啊!太厉害了!”胡大发装作一脸的欣喜,八成真诚,两分做作,希望吴叔不要直接看出来。

  “呵呵,门面太小了,现在才起步嘛!”吴叔看了一眼,向着胡大发眨了一下眼睛,静等着前厅的王姑娘把茶水端了进来。胡大发也很知趣,停住了所有的语言和动作。

  王姑娘放下茶壶,一声没吭,但是也用眼神和两个男人分别做了一个简单的交流,至于说交流出什么,至少胡大发没有任何信息收到。只能说是客气了一下而已,但是和吴叔交流了什么,那就不清楚了。

  “小王啊,帮忙把门关上,谢谢啊!”吴叔说话声音还是那么柔和,轻慢,好像肚子里有多大的学问似的,根本不需要使用提高声音来解决问题。

  经过培训的胡大发,这时候的眼睛一直盯在吴叔身上、脸上,他想从说话的表情上动作上,找出点儿什么东西,但是有些失望,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吴叔,这小姑娘挺逗的啊!”

  “啊?哦!怎么逗了?”吴叔本想说明一下,人家可是比你还大呢!但是更想听到胡大发对于某些事情的看法和评价。

  “哦,也没啥,就是我刚来的时候,问我找哪个吴总,我不知道啊,这里怎么还有好几个吴总啊!吴叔,那边的公司…….”胡大发不再说了,希望能听到吴叔的真实解释。您开个公司,怎么还和另外六个挤在一起啊,谁是谁的领导,还是平级关系,还是各不搭界,自己干自己的?透过这个,至少能看出吴叔是否有什么实力,自己是否白来一趟。

  “哦,你说他们啊,呵呵,瞎起哄的,他们也干不了多久,那么回事吧!”吴叔看了一眼胡大发,见到的是面无表情、只有干笑的胡大发,知道光这么几句不可能把胡大发糊弄住,稍微理了一下思路,继续说道:“有些是之前的朋友,一起玩过,各干各的,谁也管不了谁!谁有发财的道,都会吃个饭的,也就这个交情了。呵呵,酒肉朋友!”

  吴叔最后的定性,比之前说的所有都管用。胡大发记住了要领,听话听音,也就是这样了。

  “哦,我说呢,这里面怎么这么多公司啊!我以为您是最大呢!呵呵”胡大发陪着笑,又开始审视面前的吴叔。“吴叔啊,您可比之前瘦多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