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一百三十八 路遇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胡大发暗自责怪自己想的太多了。人家的钱、人家的房,和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的,就是帮个忙而已,希望他们一切都能顺利渡过吧!“要是我家也能赶上拆迁!哎呦,那也是不少钱呢!我家也是七八间房呢!怎么着,也得分我两套楼房吧,再给个几百万!嘿嘿!美了!”胡大发开始幻想自己家的房子来了。但是考虑到自己家的位置,离着公路、村镇中心实在是有点远啊,估计二十年之内,不会拆到那里了。唉!

  夏天的夜晚和快过年的时候相近,对于商家来说是最好挣钱的时间段。路边的小摊烤着串、煮着麻辣烫、男男女女、吆五喝六,当然这里少不了花毛、啤酒、麻辣味道和孜然味道。混杂在一起,让男女们乐此不疲。

  胡大发平时和秋阳在饭庄吃饭,一般也得十点多才能吃,所以看到路边这些东西,虽说味道还不错,但是肚子刚吃饱,那是真没有地方了,所以真的没仔细看过。今天出来早了,没吃上晚饭呢,闻着这路边的美食味道,顿时有些忍不住了。

  “老板,来五个串、五个筋,两个烤馒头片,一瓶啤酒!”胡大发摸出五十块钱,出门就没想多带钱,怎么也得会过日子了。报完餐,就拉了一把小马扎,坐在一个空桌边了。

  “得嘞!马上就好啊!”老板烤串烤的汗流浃背,指挥着自己老婆,“嗳!给这位兄弟来瓶凉啤酒!”

  胡大发喝了一口啤酒,开始四下观察这几桌的环境来了。这个摊,就是一个路边棚子,早上有早点,中午有盒饭,晚上有烧烤,可是这三档属于不同的三波人,房东可是真会做生意啊!

  胡大发吃着馒头夹烤串,就着啤酒,舒展了一下腿,一不小心,正好旁边两位过客,“哎呦,对不住啊!没蹭脏了吧!”胡大发连忙道歉。

  “没事!”一个长发棕红色头发的高个子美女,侧对着胡大发,转过身来,看了一眼自己的小腿,黑色丝袜只是有一点脏污。反正已经下班了,无所谓了。“你这有人吗?”

  胡大发四下看了一眼,确实没有空位了,也就这里方便点,就他一个人,连忙说:“没人,你坐吧!”说着下意识的挪了挪自己的椅子。

  “哦,谢谢啊!”但是美女并没有直接坐下,长身向着另一边喊着:“芸儿,来这边吧,这还能坐呢,拼一桌得了!”

  胡大发并没有向着那个方向看,能看到的,不论什么时候,都会看得到,不能看的,千万别看。就像等人一样,可以等的,总会到来,不能等的,那就真的别等了。

  对面坐下的美女就是刚才剐蹭了一下的,左手坐下的是一个黑头发的美女。都是美女,而且身材很好,或者说非常出色,刚才坐下之前,胡大发头没抬,但是已经用余光看出来了,对面的女孩真的很高,差不多有一米七了,左边的美女也得有一米六多,而且还穿着高跟鞋,这要是站起来,自己都觉得自己没底气了。而且穿的衣服都是那么精致漂亮,再加上画着妆,一眼看过去,还真没看出年纪来,估计比自己大,肯定也比秋阳大,可是这打扮起来,真比秋阳漂亮不少啊!不知道卸了妆会如何!

  胡大发继续低着头吃喝着,听着她们要了点麻辣烫,两瓶啤酒,就开始聊天等待了。一开始还是小声慢语,后来竟然声音提高,直接冲进胡大发的耳朵,也终于知道这是什么工种了。

  “嗳!你说今天那个客人,咋那么抠呢,陪丫两个小时,给个小费还哆哆嗦嗦的,还能不能成了!”

  “老头吧!咳,都那样!岁数大了,没底气了,带走你也不是,不带走你,也不想亏了、赔了,可不就开始琢磨、哆嗦了呗!”

  “可是开始的时候也挺能折腾的啊!这个那个的!我还以为遇到真大款了呢!原来是个假的!哈哈哈哈!”言语实在,抬头看了对面的胡大发,一脸稚气,虽然还在低头咬串,但是这么直接的说,是不是有点不合适啊,最终,自己笑了起来。“别说了,吃吧!”

  “花姐啊!我想换地方了!这地方,估计没啥希望了!真不咋地!”侧面的黑头发边吃边说。

  “干嘛啊!又换啊,这三个月都换六个店了”

  “没钱啊!来的都是穷鬼。”稍微一顿,接着说道:“我之前的一个姐们儿,上次给我打电话了,说她那里有钱人多,还能包月呢,直接跟着走了,先打款,然后回来收钱,所有费用都他们出,你说,这活行吗?”

  “啊!包月啊,这不是把你卖了啊!”棕头发的高个美女稍微带着点北方口音,转头看着黑头发,提醒着。“主要是安全不安全!”

  “那是和公司签合同的,又不是随便就能带走!先交钱,然后才出去的。再说,你在这里,不是也得出去吗!天天换,一个样,那种方式我觉得好点,不就陪一个人吗,一个月。反正就那点事,我觉得值!”

  胡大发真的不想再听下去了,可是这两位还真不搂着说话,直接就把想法说完了,怎么着,也得用点行话吧,有没有专业术语啊,或者切口,你们这么聊天,我这怎么吃饭啊!

  胡大发抬起头,用极快的速度扫了这两位女神一眼。美女、确实是美女,就是话糙点,要是他们能体会到胡大发的苦心,能在这一眼之后,停住也行,可是人家肯定是经常来这边吃夜宵,这种聊天风格也不是一天两天养成的了,让人家改改,恐怕也难了。

  胡大发看出来了,这么晚还要吃点东西的人,确实都是不太成正常的职业了。路边摊,许你吃,就许别人吃,许你说话,就许别人聊天。胡大发无奈的看了看四下,这些食客里面,有快递员、出租车司机、陪酒小妹、夜班归来的,当然还有胡大发这样的,办事回来的。

  这些人,各聊各的,南腔北调,也是一场风景。没有接触过这些人的时候,还真的会对他们的生活有些陌生,深入了解一下,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胡大发也是趁着这个机会,才能从这些人的聊天中,窥视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