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一百四十六 找人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这可是找人啊,上千万人口的城市,就算是排开队伍,让你挨个看过去,那不也得半个月啊!人家得了你的钱,还不得躲起来花差花差,至少也得躲着你走啊。你在这个区,人家就去别的区活动,不就得了。就算半年后你找到他了,人家把你钱给造光了,你还能有什么办法啊!

  骗子的骗术都是一样的,基础道理就是:苍蝇不叮没缝的蛋。只要你有愿景,有贪念,甚至有一丝怨力,你就是目标。无非是具体操作方法不同罢了。傻子得失于愿景与贪念,聪明人得失于怨力,并且这个怨力要比前两个厉害得多。

  不被偷的唯一法门就是,别被小偷惦记上;不被骗的唯一法门就是,别在骗子面前展示你的怨力。

  “唉!”王琳长叹一声,“这不是没啥办法了吗,我觉得在饭庄里,也就你的脑子灵活点,在咱们这里还算破过案子的,就想问问,看看你有什么办法没有,死马当活马医呗!”说着,又看了一眼低着头哭泣的表姐。谁让是一家人呢!自己不帮忙,还能有谁能帮忙啊!

  “哦!”胡大发开始开动脑筋,想着这件事的整个过程。那肯定是白经理想托付终身了,人家才收网的,网收完了,人都跑了,你才发现上当受骗啊?晚了!你给了人家三天时间,恐怕都到美国了。

  “咱们有什么东西能指证他,或者,我怎么能在大街上认出他?”胡大发对人的面相还是有着不错的记忆力的,也许见过,也许还在一个牢房里面住过吧,能有这么巧合吗?

  “表姐,你那个照片,给我看一下吧!”王琳轻声的问着白经理。

  白经理还在深深的悔恨中,伏着身子头都没抬,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王琳。“稍等一下啊!我找一下!”在调出照片之后,王琳向胡大发钩钩手指,示意胡大发坐近一点,把手机上的照片递到胡大发的面前。

  好帅气的一个年轻人。按照年纪说,也就是三十岁上下,脸上有些风霜的感觉,倍显成熟,英挺的面容,要说去拍个广告或者电影,也不比那些偶像明星差很多的。浓眉大眼,头发浓密,稍微有些卷发,身材高大,照片是和白经理一起拍的,高出白经理大半个头,看着应该有一米八左右。身材匀称,着衣得体,还是那种衣服架子,肩宽腰细腿还长。这貌相、这身材,不仅仅让男人嫉妒,恐怕还得让女人心动得要死。

  胡大发看了一眼白经理,心中想到的是,这回是让女人恨得要死了。唉!孽缘吧!要不怎么说呢!想想自己,反而莞尔一笑,没那么帅,那就凭本事吃饭吧,这不也挺好。过得心安!普通人,不都是这样吗?心甘情愿的做屌丝吧。

  “有电话号码吗?”胡大发轻声问,主要是不愿意惊动白经理的心情。

  “有,不过,已经停机了!我们去电话局查了,这是一个假的身份证办理的号码,没法继续追查了!”王琳撅着嘴,表示出自己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胡大发掏出自己的手机,对着这张照片照了起来,拍了几张之后,换了一下功能,打开短信,在空白栏目中,输入了两个字,然后递给王琳看。

  “恩,我们也想过报警了!唉,要是你也没有别的办法了,恐怕,也就这最后一招了。”王琳看了看手机屏幕上的两个字,无奈的说。

  “我觉得,早报也比晚报强吧!能尽多的避免损失啊!难道警方不接警吗?应该不会的吧!咱们找赵警官呗,呃,忘了,前几个月好像退休了。找别人应该也可以的吧!这么大的案子呢!”胡大发平静的说,脑子里已经搜索多遍了,自己恐怕是无能为力了。这简直就是无头公案啊,从何入手呢!谁得了钱,还不快马加鞭的跑啊!等着你去逮他,他傻啊?要是真不着急跑的,肯定是不怕不担心的,简直就是把受害者当傻子嘛!

  “唉!这些我们确实都想过了!一,报警后,影响很大,我们不想搞得满城皆知,恩……不好,也影响饭庄的员工。二,我怕警方接警后,把他惊跑了,就算捉到他,唉,钱都给败光了,你说找到他还有什么用啊!最多关他几年,权当解恨而已。唉!”王琳心烦的看着胡大发,稍作解释。这事,真不想往里搀和了,越想越乱,已经头疼半天了。

  “到底多少钱啊?”胡大发注意到了关键问题。钱,如果只是万八千的,估计白经理连想都不想,直接就给你了,不要了。用这点儿钱,认清一个人的真面目,那简直是太便宜了,一个字:值!如果是几万甚至几十万,那就有点多了,尽管现在开着两个饭庄,生意都还不错,甚至可以说是蒸蒸日上呢,但是这几十万也是两个店两三个月的净利润之和吧。一年,两个店加起来,也就百十万的利润而已,这一下子被骗了几十万,可不得找找你啊!

  有钱人啊,有了钱之后,真不知道你们是咋想的了,怎么一下子退化成用脚趾头想问题了呢?胡大发心里真想骂醒白经理,可是现在骂她也晚了,先想想办法吧!能找回来是英雄,找不回来,一切都白搭。

  “两百三十万!”

  “啊?!”胡大发睁大了眼睛,差点蹦起来。这么多钱啊!就这么简单的给骗走了。白经理啊!你是不是傻啊?脑子里面进牛奶了吧!胡大发赶紧掏出自己的手机,仔细的看起来照片上的这位帅哥。“行啊!朋友,你能耐不小啊,这才多长时间啊,你就挣了两百多万啊!这是钱啊,还不得几十斤啊,你背的动吗?不行我去帮你呗,回头分我二斤就行,我这结婚的事就搞定了!”胡大发一边看着照片,一边心里默默念叨,一阵酸楚、一阵愤恨。

  有钱人啊!出手就是以百万计算的。阔气!怪不得现在有钱人送礼不用点钞机了呢,直接准备称,上称称重量。一沓百元大钞,新的总比旧的钞票要薄很多,但是重量上相差不多。高科技啊!还以为只有卖菜卖肉论重量,收礼送礼也得按重量了。世界变化好快啊!

  胡大发差点没呛到自己。没想到啊,白经理这么有钱啊!出手就是两百三十万呢!还算白给了,差点还把自己饶进去。胡大发剩下的就是苦笑了。突然想起了新店之前的那个李建军主管-----李哥!刚来的时候,也是千好万好,就差和老板出双入对了,难道那个时候,老板就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