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一百四十九 约定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呵呵,没错,就怕她把这糊涂劲使在你身上了。到时候,你就是全身是嘴,也一样解释不清楚喽!来吧,喝茶!”吴叔乐呵呵的笑着,好像这事真的不是很关心似的。

  “铃铃!铃铃!”等了二十分钟,胡大发已经在抽第三支烟了,才听到自己的手机响了起来。胡大发没有着急的接电话,而是耍着心思,看了一眼两位老江湖。看完之后,不得不叹服一下,看来这两位的心思,还真没有在这里。吴叔熊叔各自端着茶杯,嬉笑平常,不着急不着慌的,仿佛和自己没有一丝关系似的,难道这一百万的工钱还是不能入两位的法眼吗?那得多少钱是钱啊?

  “喂,嗳…….经理!您说,哦,好,我知道了。我定的也是两天。好的,那我就…….好!我晚上回去再向您汇报!好的!”当胡大发放下电话的时候,仍然没有发现两个老头的神色改变,这还真是有些大将风度啊,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也许这就是阅历。而阅历未必是要说出来的轻浮语言,也不是吹牛做作,而是看,遇到事情的时候如何处理、态度和心态。

  “经理的电话,她同意了。您们就抓紧办吧!”胡大发左右摇头,看着两位大仙,自己还真想不到应该如何入手,怎么找这个人。

  “行,后天这个点儿,要是接不到我们的电话,现在六点,后天六点一过,咱们的约定就算过期,你们该找谁找谁。”吴叔爽快的把约定重复了一遍。“但是,大发,我也得嘱咐你一句啊!我们只管找人啊,抓人我们可不管,你得自己想办法,不能大街上抓人,太明显,还得有车,还得有个地方,要不你把人带哪里去啊!这些我们都不管啊。”

  “嗳!把照片给我转过来。别弄错了!”熊叔的话简单,更实用。但是吴叔的话却又给胡大发添加了不少的难题。给你一个大活人,是你想带到哪里就是哪里的吗?人家又不是三岁孩子!至少得捆上吧,只有这样人家才能跟着你走,你就得预备车辆,预备个清净的房间。这些可不都是事吗?总不能把人捆上,拉回饭庄,放到仓库吧!

  “谢谢叔叔提醒,我得赶紧回去了,赶紧告诉我们经理一声去,还得准备其他的事情呢!我先走了!”胡大发向两位大仙摆手告辞。

  “主管,经理呢?”胡大发擦着汗,询问着领导的行踪。

  “经理有点不舒服,先回去了。她不是给你说清楚了吗?还有什么事啊?给你打电话的时候,我在旁边来着,有事跟我说吧,先别烦她了。让她先踏实睡一晚吧!唉,这事折腾的!这男的真是混蛋玩意儿一个!”王琳痛快淋漓的骂着,但是这个人自己还真的见过一次,就连自己都觉得,这是老天送给表姐的酬劳,男的英俊女的娇媚,这不是天作之合吗?总算是弥补一下表姐吧!

  “主管啊!现在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事情必须得解决啊!”胡大发焦急的说,这件事的前半段交代给别人干了,但是还有一半的事呢,剩下的这半截,还是得自己做的啊!总不能都给外包出去吧?人家还真不接这后半截。

  “别老主管主管的,叫我王琳吧!”王琳坦诚的说,“还有什么要紧事啊?你都说了吧!”

  “他们说了,只管找人,不管抓人的啊!咱们得赶紧想办法,万一人家找到人了,让咱们去抓人去,咱们谁去啊?再报警还是怎么办啊?”胡大发和盘托出,一丝不留。

  “哦!也对啊!”王琳皱眉思考,这也确实是件麻烦事。“要不咱们在饭庄里面找几个男的,去抓他,你看怎么样?你,叫上小王,再找两个年轻力壮的,你觉得行吗?”王琳觉得这件事也是不太靠谱。

  “啊?你这是开玩笑吧!你这不是又把事情宣扬出去了,闹得满城风雨,饭庄还不上下都知道了?再说,咱们这里男的都在后厨,颠勺没问题,切墩也行,抓人这事,谁干过啊?万一再给他跑了,第二次再找他,恐怕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了吧!还有,抓住他,也得有个地方吧,不能捆起来,扔在包间里啊!咱们还得做生意呢!至少得离远点吧!”胡大发尽量揉碎了给王琳讲,省得不明白的还得解释,一次说清楚。

  “那!那怎么办啊?”王琳又皱起眉,这事情,还真是不好解决的。“呃?大发,我记得你说过,你是不是之前拜了一位师父学武术啊?”王琳突然问起这个事了。

  “啊!?怎么了,是有个师父!”胡大发不明所以的回答。

  “他们既然是练武术的,肯定比较厉害吧!是不是都跟黄飞鸿似的啊!你要不请他们帮帮忙吧!找几个师兄弟,总比咱们在饭庄里找人合适吧!”

  “哦!”胡大发才明白,你把这些人都当成大侠了。“这个!倒是可以问问他们!”胡大发脑子想着,这事情的后半截也确实有些麻烦,单凭自己一个人去解决还真不好说。如果带上仇大龙和仇彪,这事可能就容易一些了。“可是,找人家帮忙,那不又有费用了,而且,至少得找个车吧!你想,这事不又得花钱解决啊!”胡大发直接把事情说明白了。

  “唉!大头都花了,他们帮忙还能再要一百万啊?”王琳蹙着眉,看着胡大发,显示出来相当的无奈。“能找回多少是多少吧!”

  “哦!行吧!那我就去问问,尽量少花钱、多办事吧!还得把事情办好呢!我晚上就去找他们,就不回新店了,你跟蔡姐那边打声招呼吧!”胡大发还在想着自己的本职工作,由此可见,他已经把自己融入到这个饭庄了。

  “行,我下午就跟蔡姐说了,让你过来借调几天。其他的你也放心吧,经理不会忘记你的!唉,这些事一档接一档!”王琳又嘱咐了几句,摇着头去支应客人了。剩下胡大发一个人在那里苦笑。

  这是把我认识的几个人都给算计进去了,没想到啊,这几个臭皮匠,合到一起还真能干出点大事来啊!胡大发收拾了一下,经过王琳批准,从前台拎了两瓶酒,向着仇师傅的家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