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一百五十一 商议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我没问题!”仇大龙答应的还是很爽快的,本身的性格就是那样,急公好义,而且还带着点唯恐天下不乱。最关键的是,能挣钱,肯定不会落后。

  “我听爹的!”仇彪的表态简洁。

  “那行,那大发啊!你们聊具体的事情吧!就一个人,他们两个就能搞定,再加上你,我就不管了,你们商量吧!”仇师傅说着,打了一个哈欠,挥挥手,自顾自的洗洗准备睡觉了。

  等仇师傅出了屋门,仇大龙已经有些不耐烦了,“行了,大发啊,咱们就这么定了吧,到时候,你给我打电话就行了,我带着彪子过去,把事办了!”

  “啊?”胡大发已经被逗乐了,“师兄啊!这还没聊呢,什么啊就定了!”

  “恩?还用聊什么啊?我爹不是说了吗,帮你这个忙,还聊什么啊?”

  “师兄啊,这个事没问题了,但是要想完成这个计划,还得找个车吧,人家在城里出现,咱不能就近把人就带走啊,也不能扛回来或者弄个小推车给捆回来啊!咱们得找个汽车吧!还有绳子,或者麻袋,布头堵嘴用的。还得找个地方吧,这可不是把人打一顿,人家就把钱老老实实的交给你了!咱们估计还得审审他。你说是吧!”说着,转头看向仇彪。这家里,任谁的智力都比仇大龙要高。

  “哦!也是啊!”仇大龙摸摸自己光秃的脑袋,也觉得这样说有道理,“车没问题,提前跟我说,我去找一个,要小车还是金杯车,都没有问题,剩下的绳子、麻袋、毛巾,这个好找,彪子明天给看看,找一套。至于地方,这个还得找个安静的、没人去的吧!”

  “恩!我看也是!”胡大发和仇彪对视一眼,已经无语了。“咱们还得想的详细一些,比如咱们不能让这个小子认出我们来吧!不能随便在他面前说特别容易被记住的话,比如口头禅什么的,怕以后遇见了出事。还有就是,怎么才能让他没啥反应就能跟着咱们走呢!这也是事啊!别一棍子打晕了,万一打过了头,可就出事了,最好是像喝醉酒那样!”胡大发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方法了,只能这样形容一下。

  “这个简单!麻醉枪呗!”仇大龙嘴快,直接接话,可是一想,那个玩意更不好找,又开始摆手了。

  “大哥,我听说可以用乙醚这个东西,人闻了之后,很快昏厥,就省事了!”仇彪终于显示出自己的知识,在两个人都没有办法的时候,直接点到了关键点。“咱们看电影上,不是经常有拿个毛巾直接堵在别人嘴上,一会儿人就晕了吗!就那个东西,买点就够。”

  “恩!这个不错,弄晕了之后,堵上嘴,捆上就带走,合适,我看就借金杯车吧,那车大,耍的开!”

  在三个人的智慧之下,所有的关键点都想妥帖了。就连捆上人之后,把人带到哪里去都找到好地方了。

  “还有一点,咱们得带上面具吧!声音没办法解决,但是也不能让他看到咱们吧!万一以后打个对脸?”胡大发想得很多,在最后整理了一下之后,又提出了新的建议。

  “这个也容易。我去找几副吧,我们那个小区搞过演习,我记得有,明天我看看,能不能借出来!”仇彪出主意也上瘾,能够解决问题,那是相当兴奋和愉悦的事情。

  “别!”胡大发直接阻止了。“这事不能借,以后被查的时候,会很麻烦,我记得这玩意也不贵吧,明天去批发市场买几副吧,这样会好得多,如果咱们会做,自己拿塑料板子做几个就行了,就是那么一下子,审出钱来,就把他放了!”

  “咳,捣那个乱呢!你们不会把这小子的眼睛蒙上啊!他还能看得到我们啊!你们真逗!”仇大龙嬉笑着两个兄弟,轻蔑的显示着自己的聪慧。

  “对啊!说的好!”胡大发和仇彪共同赞誉着,满足着仇大龙的荣誉感。“行,等我电话吧!如果可行,估计也得明后天了,谁知道呢,说不定,还真用不上咱们呢!这事还真得两说着,做好两手准备啊!”

  “几手准备我不管,准备东西是要花钱的,算算虽然不多,但是,见到东西就得给我报销啊!”仇大龙对于钱上,那个智商绝对不低,尤其要以花钱的智商高。

  “行,没问题,你明天准备东西吧,三五百能够吧!”

  “看看吧,应该差不多吧!”仇大龙转转眼珠,没有细说。

  “嗳,对了,还得找两幅车牌,咱们借别人的车,不能给人家惹事的,万一……不能有任何万一,所以,一定准备两幅车牌。”胡大发又想起这件事,反复叮嘱着仇大龙。

  精心准备是必须的,但是胡大发真的不想用上。这事算什么啊?私设公堂,限制人身自由,绑架勒索…….虽然自己这方有道理,但是这样做,肯定是违法的,自己在狱中的时候,学过这个,就在出来之前,还接受了几天的法律常识集训,为了这点事,难道又要在河边趟过去吗?

  可是,不用这种办法,还能通过什么解决呢!就剩下警方了。普通人未必能让警方对于自己的事情非常上心,就像我们丢个自行车似的,能够得到的回答,也就是:丢就丢吧,我们尽力找,自己也小心吧,多加几把锁。

  但是其他人呢?还会不会有更快的解决办法呢!胡大发想起一件事,有过一个报道,一个老外也丢了一辆自行车,警方几个小时破案,车子追回,小偷伏法,神速啊!这让我们普通人情何以堪啊,是应该赞叹警方的能力,还是应该奚落我们自己的籍贯?如果警方能够对每个案件都能这么认真负责,还能有多少犯罪分子敢于触犯法律的威严呢?

  凡事分两面,好坏双刃剑。也许这就是一分为二的哲学考量。

  胡大发骑着自行车回到饭庄,还好,还没有下班。胡大发拉着王琳走进一个空包间,把门一关,开始向领导汇报自己的准备情况。

  凡事得有扛事的,自己的肩膀有多宽,自己应该心知肚明,绝对不能做超出能力范围的事情,尤其是指:责任!多少人生格言说的都是这个道理,譬如,早请示晚汇报。不管领导在哪里,你的心一定得在领导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