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一百五十三 有门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胡大发一直等到十点,紧绷的神经终于忍受不住了,不得已,在王琳眼神的催促下,拨通了吴叔的电话。

  “喂,吴叔吧!您现在说话方便吗?”

  “谁啊?哦!大发啊!什么事啊?”吴叔那慵懒的声音显示,好像很累的样子,真是为这个事忙了一天啊!

  “哦,吴叔啊!我就问问,那个事,怎么样了,有眉目了没有啊?”胡大发不敢大声说话了,小声问着,好像有点做贼心虚,可是这事真没有自己任何关系啊?自己心虚什么呢?

  “啥事啊?”吴叔稍作反应,才想起胡大发催问的是找人的大事。有些事情,在自己那里是大事,但是在别人眼里可能就是小事,甚至微不足道的细枝末节。由此也能鉴别一些人心、朋友之谊。“哦!找人的那个吧!恩,正在想办法,还没有大的眉目,只是找到一些信息,正在拼凑呢!别急啊,可能明天会有结果的!哎呦,大发啊,这都十点多了,我都上床了,啊!”吴叔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显示出自己已经上床多时了,“有事明天给你电话吧!咱们约定明天六点之前,没忘吧!我们不是警察,连轴转可不行的,明天啊!别急!挂了啊,唉,真累了一天了!”

  “嘟嘟!”随着挂断电话的声音,胡大发有点蒙圈了。吴叔说的什么意思啊?这是有戏没戏啊?怎么糊里糊涂的啊?什么叫正在拼凑信息呢?有什么信息了吗?那就赶紧的啊,别等到黄花菜都凉了,人也跑了,钱也花光了,您再找到人,还有什么用啊!这大事都办成这样了,您还有心思睡觉呢,您让我怎么向我这身边的领导交代啊?

  胡大发回头看了一眼王琳那焦急的眼神:“恩,他们说,找到了一些信息,正在进行下一步工作,估计得干一宿,至于这些东西是否能够把这个人给揪出来,还不确定。估计得明天了!正忙着呢?嘿嘿!”胡大发无奈的解释着,总不能说两位大仙正在和周公一起加班呢吧!

  “哦!有信息了,那就好!这人也是够狡猾的,所有留下的信息,都是假的,唉,要是再见到他,非得好好踹他几脚不可!”王琳咬咬牙,恨恨的说。

  唉!我的两位爷爷啊!你们可得抓紧时间啊,我可真没有说谎啊!明天,最好上午、中午之前就把结果告诉我啊,这位奶奶估计一早就得盯着我了,这眼神、这神经,我可真是经受不住了。胡大发已经在心里烧了一百根高香了。

  但是,成与不成,真不是烧香所能决定的。胡大发不信这个,更犯不着为了别人的事情去烧香,不过是忠人之事罢了。如果娶媳妇办彩礼也能用烧香来解决,胡大发肯定第一个去寺庙拜师学艺,学习烧香制香的技术。

  一时间的忙乱,让胡大发段时间内忘记了彩礼的事情,这也算是解脱。类似于失恋的时候,用购物、编制、看电影等办法进行的精神转移。

  胡大发看看墙上的挂表,指针已经指向了十点半了,按照以往,不是节假日的作息时间,也应该收拾一下准备下班了。“主管,哦!王琳,差不多咱们先回去吧!他们继续加班,咱们也帮不上忙,明天等消息吧!我手机二十四小时开着,你也开着吧,一有信儿,我马上告诉你!行吧!”

  “恩!好吧!”王琳长舒了一口气,显示出一脸的疲惫,“也只能这样了!你先回去吧,我下去看看!”

  “好,我先回去了!明天我再过来吧!”胡大发略作行礼,快步走下二楼,可是今天下来得有点晚了,饭菜一抢而空,没得吃了。胡大发看了看空荡荡的菜盆,无奈的摇摇头。嗳!对了,还不如趁这个机会,约一下秋阳,去路边烧烤摊去看看,吃一口得了。希望秋阳还没吃完饭呢!

  “喂!秋阳啊!你们那边下班了没有啊?呵呵,我这不是想你了吗?嗳!你吃了没有呢?哦,吃完了啊!那好吧,我这边没有东西了,只能回去路上吃点了,你一起过来吧,不吃可以陪我喝个饮料啊!来吧!就在那个路口见,咱俩时间上应该差不多!好,到了打电话!”胡大发有美人相陪,心情一下子大好,总比窝在包间里面等了一天消息强好多。

  “大发,你这两天在干吗啊?昨天晚上回去的那么晚,今天一早又去老店了,我问蔡姐说,先借调过去几天,什么情况啊?过几天还回去不?”秋阳嘟着嘴,喝了一口饮料,问着胡大发原由。

  “哦!这事啊!”胡大发心里想,这事还真不好说了。白经理严令不许外传,这个就不能和秋阳说了,可是不说,也得给个理由啊!“是经理家里的事,太麻烦了,没法说!”胡大发想转移一下话题,可是今天在包间闷了一天,脑筋都有些绷得太紧了,一时间真转不过来了。

  “什么事啊,还这么神秘!连我都不告诉?”秋阳睁起白亮的眼睛,审视着胡大发,希望能看出些端倪。

  “别瞎猜了,真的,是她家里的事。而且,对我交代了,连你都不能告诉!”胡大发一边咬着串,一边嘟囔着。不过,也真的没有撒谎,确实是家里的事,只不过,这事情有点大。

  “哼!不说算了,我会猜到的!”秋阳挤挤眼,得意的看着胡大发。

  猜,叫你猜半年,你连门都摸不着,就你那糊涂车子,简直比300路加长版还严重,你要是能猜到,我就不叫胡大发,直接倒着叫了。胡大发心里想着,真的很想忘记一整天的事,就想拉着秋阳,甜蜜的吃个晚饭、或者算是夜宵吧!什么骗不骗的、钱不钱的,一律和我没有关系。这世界上,只有你和我。

  不对,这个点儿了,还是那个摊位,应该还有两个常来的美女。不知道今天会不会来,上次是在十二点左右,今天也快了。回想一下那天的风景,黑丝袜、白嫩的大腿,丰满的身体,唉!再看看秋阳,还是那身工作装,把自己并不优秀的身材凸显得更没有特点了。人,是不能比较的,尤其是女人!看深夜福利电影,:okdy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