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一百七十五 套路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先等一下,我有话说”,罗剑涛喘着粗气,在嘴里毛巾被拿下去之后,在被馒头堵上嘴之前,赶紧说话。

  “怎么?又想耍花招了?”胡大发不怕骗子,但是骗子说话总得提防,一对一答,太费脑子。虽然自己不差这点儿,但是不如和仇大龙说话痛苦。

  人就是这样,自己有脑子的不想费脑子和心眼多的人打交道,可是又不想操心费力的和头脑简单的人聊天过事。人总在矛盾之间,让旁观者看得好累!

  “说吧!”钱已经到手,你还能说出花来吗?再说,我也是有师父的人,就算想不明白你说的什么意思,明天取到钱,吴叔就过来了,难道他还能听不懂你什么意思啊?有了底,谁也不怕。

  “哥们儿,你们是被人雇佣的吧!”罗剑涛怕胡大发听不懂,继续解释着:“就是说,有人找到你们,花点钱,让你们这么做的吧!”

  “雇佣?”胡大发心里想着这个词是否贴切。如果说是在饭庄里面干活,那确实是雇佣关系,出了什么事,老板都得盯着。但是现在这个事,可真不是随便找个员工就帮你做的,谁没事不琢磨怎么炒菜做饭,研究绑人啊?但是他想说什么呢?难道是他理解成,我们是被白经理雇佣来对付他的,他到底在想什么?肚子里面有什么货?再听听!

  打定主意,胡大发随口应了一声,“没错!怎么了?”

  “呵呵!大哥,你看这样行不?既然咱们都算是给人打工的了,咱们互相体谅一下行不。我也交了实底了,你也和我说说,她们雇佣哥儿几个,给咱们多少酬劳啊?给个痛快话!”

  “嘿嘿!这回成了你审我们了!”胡大发心里想着,我还能直接告诉你这个啊!你可真想歪了,除非我们真是雇佣关系。“哼哼,你猜呢?”胡大发直接把皮球踢了回去。

  “呵呵,我说啊,不就是你们要的那点利息吗?几万块钱而已了,呵呵!我就说吧,那个女的可是挺抠门的了!怎么舍得花大价钱呢!”罗剑涛稍微一顿,继续说道:“兄弟,你看这样成不成啊!我一共有两百五十万,我给你们一半,哥几个分了,你们给我剩下另外一半,你看这样成不成!你们能多得点,肯定比她给你们的多,我也多落下点儿,咱们明天拿到钱,一拍两散,以后谁也不认识谁,呵呵,反正我是不认识你们,以后有什么事,说不定还能帮上忙呢不是!”

  “嘿嘿!原来如此!”胡大发心中想乐,你说你这都怎么想的啊!我们要是这么做,还用提醒你,把怎么骗人家的钱的过程再多说一遍啊?你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我们直接把所有的钱拿走不就得了,还给你剩下点,我们也太不会做生意了吧!

  但是转念一想,但凡做这个事的,一般也是有组织的,不管这事做得成还是做不成,都不会出现罗剑涛所说的那种情况的,否则,就会有相关人出现了。原来他是这么想的。

  “你们就直接说,没成想,让这小子跑了,回去也好交代。我这里剩下点,直接就离开这里了,再也不回来了,省得给你们添事,你觉得这样怎么样?没事,咱们可以再研究一下,对吧,我觉得你们能够多拿点,大家都是辛苦人啊!不容易啊!”

  “你不觉得,我们直接把你所有的钱拿走,会更好吗?”这一点,胡大发还是不太明白。难道你就为了能够给自己多剩下点钱,非要把我们忽悠傻了不成吗?那要是碰到几个心狠手黑的人,你小子不是在找倒霉吗?

  “大哥,咱们别走最激化的道儿啊!你想一下,万一我真出事了,不管多少年,这是一个案子,怎么着,也得有人管,对吧!你们不管以后干什么,心里都会有这个事儿了,说不定睡觉都不踏实。可是你们要是听我的,咱们把钱分了,你们给我留下点,我不就是可以远走高飞了吗?大家可是没有什么互相伤害的啊!这叫共赢,对吧!”

  胡大发听了半天,还是有些糊涂,就是为了一点钱,转来转去的,自己的脑子已经有些短路了,想了半天,就是没想明白,这个罗剑涛为什么要说这些,为什么出这样的主意。

  “吃饭吧!”胡大发打算不想了,给你两口吃的,我再找个踏实的地方琢磨去得了。

  “不是,大哥啊,你们再想想,这样做可是比你们得到的酬劳要多啊!唉,恩!”罗剑涛的嘴已经被一口馒头堵住了,再想多说几句,已经不太可能。心里想着,遇到了几个笨贼,多好的计划啊,稍微想一想不就能够判断出来怎么干,钱能落下的更多啊!还用琢磨。

  能多得到点,把你埋了,不是更能多得到点吗?无非是有个噩梦会追着你罢了。和你合作,确实也是多得到点,但是这里面你没有把吴叔、熊叔那份算进去啊!就数了我们几个了,你不知道的事,大把的工钱不在我们手里啊!

  这样说,这样做,对你有什么好处呢?胡大发想不明白!交易不成立啊!

  吃完这点东西,胡大发不想听他继续念叨这个事了,没等罗剑涛咽下最后一口咸菜,直接就把毛巾塞进了他的嘴里,到肚子里慢慢消化去吧!

  转身看着库房门外晒着太阳的仇氏兄弟,心里想,还是算了吧,和这两个人说,估计也没啥用处。自己慢慢琢磨吧!

  “下午没事,把这个女的放了,给她放远一点,给她钱,让她打车回家!你两个去,行吗?”胡大发向着两个人扬了一下头,问道。

  “要不要和她说清楚了,要不回去了,真的报警了,咱们也不知道这两个人什么关系啊!要是挺亲密的,知道的事情比较多,那还不把咱们给害了,那还不如多待几天呢!等所有的事情完了,一起走呗,反正是一起来的!”仇彪看着没有任何意见的仇大龙,只能向着胡大发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