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一百九十六 保证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关于保证,一代伟人是看不到的,估计她只能向人民币上的图像保证了。为了见到毛爷爷,每个人都是煞费苦心啊!不论是宣誓、发誓、抑或各种保证,说话是庄严的,表情是庄重的,心态是平和的,可是见到了财物现金的心跳速度绝对要快很多,也是紧张不能自抑的。再进一步,万一被抓了,那时候的心跳速度,恐怕要比短寿的小白鼠还要更快。所以,我们称之为硕鼠,可以并不因为其硕,主要是因为其鼠。

  胡大发躲在车上,预判并估计着紧接着的审判,或者是简单的预审,一切都和当年类似,回想着以前自己的过往,仿佛一瞬间回到了几年前。

  “大发,想什么呢?”在齐瑞兰的一巴掌之下,胡大发从回忆中苏醒了。“怎么样?审完了?”

  “恩!全招了!搜出三个手机来!不错啊!这头炮打好了,后面的还得靠你啊!你说这两个小子,咱们怎么办?”齐瑞兰征询着胡大发的意见,脸上洋溢着温暖和煦的笑容。

  “你能从商场借几个包来吗?就像那个大闹天空动画片里面,孙悟空去蟠桃宴收了所有的吃喝那种包,就那种,最好还是带着双肩背的那样的,你去商场找一个,然后双肩背找两个,咱们估计还得继续钓鱼啊!”胡大发从车窗里看着那两个闲聊的人,想着自己的剧本。

  人家不缺钱,你还非得往人家眼前送钱,这不是有毛病吗?就好比给人家送礼一样,明明一家子糖尿病,非要给人家送月饼、糖果,用来表达你的敬意,你就直接送点现金不就行了,让人家自己选择买什么东西不就好了。

  这对面的两个人,现在正在犯懒呢,甚至于就等着中午吃午饭去,或者正在商量中午想吃什么呢?吃点洋快餐、要不小火锅、要不烤鸭子、要不麻辣口味。他们想不到的是,自己已经被人盯上了,而且盯得死死的,不把他们拿下,自己的午餐估计就得少两盘菜了。

  “行,我给郭子打电话,让他向商场借几个包,然后呢?”齐瑞兰拿起电话,给刚才那个同事拨打起来。

  “拿过包来,我再给你们装扮一下,主要是钱包放的位置,得让人家看到,还得盯上,还得好下手,还得觉得很容易才行,这样才有吸引力,人家才会动心,最后才有行动。”胡大发顿了顿,向着车里的两个警官说,“把你们的钱包拿出来,看看先,看看是否合用?”

  “啊?拿我们的真钱包啊?放真钱不?”一个警官愣愣的问。

  “演戏嘛!还得真实点好,就算钱不多,也得装点零钱,装点废纸,显得钱厚啊!对吧,你要是钱包瘪瘪的,你觉得他们会上当吗?里面没钱,一堆卡片,拿过来有啥用啊?都得用密码的,他们没有兴趣。他们,最喜欢现金的!”胡大发拿过两个钱包,一大一都是瘪瘪的,没有多少内容,没法子啊,警察也是普通人啊,真不是什么大款,哪有那么多钱啊!

  齐瑞兰很听话,主动上交了自己的钱包,还不错,比这两位的钱包鼓了不少。还是女孩子好啊,一般出去吃饭不用自己花钱的,反正有人主动掏钱,自己的钱不就省下来了吗?可以买点化妆品、首饰、衣服甚至整容,反正自己喜欢什么就可以买点什么了。当然,齐瑞兰这种天生丽质的女汉子,估计这些东西也看不上,大多数的钱,又省下了。

  “齐警官,你是钱厚、人美、小偷速来啊!呵呵!”胡大发只从钱包的外形看了一眼,直接做出了判断。“行吧,找点废纸,把你们的钱、卡,所有的内容都掏出来,然后把废纸放进去,钱包撑起来就行了。一会儿别再真的让人家把包偷了,造成损失就坏了。”胡大发乐呵呵的向着三位警官发送着开始化妆的命令。当导演,就是要费点心思,除了保证演员的安全,还得保证演员的财物安全,也算是用心良苦啊!

  准备间,商场里面的警官已经协调好了借包的事情,拎了几个样品包,从商场的侧门,转了一圈,回到了车上。向齐瑞兰简单汇报了一下女贼的情况,暂时看押在了商场保卫部,等着抓了这两个之后,一起带回所里。

  胡大发往双肩背的包里先塞了一件衣服,最后把钱包塞到了靠外面的兜里面,从远处一看,立马就能够看出来是个钱包的形状,而且钱数不少,鼓鼓囊囊的,同时,拉锁还不能完全拉严实,还得露出一个钱包的角落,那种吸引力、诱惑力,就连胡大发这么优秀的导演看来,都有些忍不住活动一下手指了。

  “行了,咱们一个一个上,就从那哥俩身边走过去,离着五六米就行,其他人观察,只要是这两个人动了,你们就跟上,下手就抓人,别让这两个人飞了就行啊!走得自信点,我相信,你们会越走越好的。”胡导演的意思是,下一届戛纳电影节,肯定会邀请你们去走红毯的。

  “上!”齐瑞兰的指令,要比胡大发的“开机”指令好使得多。一个警官收拾完毕,中规中矩的开始了第一次的红毯之旅。胡大发在车上,向后斜靠着座椅,想舒服的看着几位主要演员对于剧本的诠释,真像一位著名导演一样,差别就是没有机器、没有艺术家帽子、没有烟斗、没有小胡子、没有墨镜、没有工资、没有潜规则

  看着看着,胡大发都觉得有些累了,甚至都失去了信心。这两个人的眼睛确实是在警官们的背包上逡巡了多次,可惜就是没有动作,这是为啥啊?真不缺钱了,还是出门前找什么大仙掐算过了,今日不宜偷盗?黄历里面没有这条啊!要是有这条,胡大发肯定每天都背着黄历出门了。你们不出手,我这任务咋完成啊?今天交不了差,午饭都没着落了!难道真的等着秋阳给我送“爱心便当”来吗?怎么才能打动这两个小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