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二百一十一 求援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唉,看了,那个**是拍违章的,那个路口是单行,许进不许出。唉,你这都什么技术啊!拍个照片,你,你手抖什么啊!我都看不清,还就一个背影,你倒是把人家前面的失主拍的清楚了,管什么用啊!哎呦,这回被你害惨了!你啊,成事不足败事有余!”齐瑞兰把手机还给胡大发,继续在门口转着,现在的情况,竟然有些不敢进去了。

  “要不,给你师傅打个电话?”胡大发看着齐瑞兰的样子,心下高兴,正好,把赵警官一起捎上,你不是能耐吗?你不是出坏主意吗?你不是没事给我找事吗?得嘞,我也给你找点事吧!这还不算乱呢,一会儿那个失主再过来了,你们就擎好吧!非把你们这里搅和成一锅疙瘩汤不可。

  齐瑞兰老大的白眼,恨恨的盯着胡大发看了几乎有半分钟,眉头紧锁,一言不发,好像在计算自己师父的行程,最近是不是出去旅游了,是到了哪个国家了,还是在哪个乡间别墅度假呢!总之,这种丢脸的事,真的不想告诉别人,尤其是自己的师父。让人家担心不说,还丢了大脸了。

  “要不,直接按住揍一顿,刑讯逼供一下,说不定好使,一般这种人啊,骨头都软,绝对没有江姐、刘胡兰这样的硬骨头。”

  “滚!”齐瑞兰早就怒了,心中大骂胡大发,你怎么拿着革命先烈和小偷比拟啊!这能放一起吗?再说,早就不允许刑讯逼供了,动一手指头都不行,你还要按着别人,可劲揍,我看先揍你一顿再说倒是行。所有的事都是因为你。回家不好好回家,你钓什么鱼啊,拍照吧,你手抖什么啊?最后还在这里看哈哈笑,没事出馊主意,我倒霉就倒你身上了。

  正在门口转悠着,一个年轻姑娘走进了派出所,“请问,这里是刚抓了一个小偷吗?我在路上丢了东西,报警之后,说可以到咱们派出所来结案了,你们动作真是太快了,我还没到家呢,你们就破案了,真是神速啊!我以前还以为,只有外国人能够享受到当天破案的待遇呢,原来不是那样的,真的太感谢了!以后我一定为你们证明,谁说你们的效率低,我跟他急谁说你们只照顾外国人,我也跟他急!”

  小姑娘热情的很,竟然拉着门口的民警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齐瑞兰在灯下听着,头皮发炸,冷汗淋淋。破案,我也想破案啊,可是没有证据啊?怎么破啊!你这该死的胡大发,你这不是忽悠我们了吗?难道真的给师父打电话吗?还是问问所长他们,那可是太丢人了!

  “齐警官,你看这是失主,先到里面等会儿吧!”接待民警知道齐瑞兰遇到麻烦了,更知道她的脾气,先离远点吧!

  “恩!先等会儿吧!到会议室记录一下!”齐瑞兰点头称是,最好先别让这几个人碰上。等会儿吧,我再想想办法。这回更热闹了,刚才给所里打电话的时候,说得可是很肯定的,没想到啊,肯定出事了这是!唉,谁让自己着急来着呢?

  接待警官正要带着失主进去,胡大发走了过来,轻声地问道:“你好,这位姑娘,你那钱包里面大概有多少钱啊?”

  “应该是一千八百多吧,零钱记不住了!”失主看着胡大发,没穿警服,那个样子也真不太像是警察,但是同在派出所,万一是便衣警察呢!

  “你那些钱,是从银行取出来的吗?”胡大发继续问,希望能帮助齐瑞兰走向更费劲的破案道路。

  “不是,我是在服装店打工,那些钱是结的一些货款,从两家商户那里收的,不是从银行取的,上周我取了几百,花完了!”

  “那你这些钱,现金,有什么记号没有啊?比如撕个角或者被洗了,或者其他的什么?”胡大发循循善诱起来。

  “啊?记号啊?这个还真没有,都是现金,做什么记号啊?还要写上自己名字吗?”失主睁大眼睛看着胡大发,心里想着,这位警官是什么路子啊?怎么有这么问问题的呢?

  哦!这回没戏了,攻打华山就剩下一条道了。胡大发点点头,表示没有什么问题了,向着接待警官笑了笑,毕竟来了两天了,里面的多数人也混了一个脸熟了,所以人家才能让你问这些问题。

  齐瑞兰在旁边听着,听到银行的时候,心思一动,但是听到最后,也是无奈的叹息了一声。想从小偷身上的百元大钞的出处查起,倒也能做个佐证,但是还要调取银行的相关信息,也够麻烦的了。虽然银行可以提供钞票的小号,但是两边跑为了核对几张纸币,也是不小的工程啊!

  无奈之下,齐瑞兰开始拨打师父赵警官的电话。胡大发在旁边看着,已经乐在心里了。好,让你出去玩,让你玩不踏实,非要惦记我,拉我上套,我也给你下个套,让你美,让你嘚瑟!胡大发心里念叨着,希望赵警官在接电话之前,先打几个喷嚏。

  “喂,师父,您在哪里呢?”齐瑞兰几乎是撅着嘴开始打电话的。

  “哦!还在北京呢!怎么了?有事啊?”赵警官已经吃过饭了,正在陪伴着杜姨遛马路呢,突然接到了齐瑞兰的电话,还真有些不知所以。

  “哦,那就好,我记得您不是要去海南猫冬去吗?还没走呢?”问正事之前,怎么也得客气点儿,聊聊家常总是不能免的。

  “哦!呵呵,你还想着这个呢!恩,下周一走,过完年再回来!哎,兰子,你是有事吧,情绪不对啊!是不是胡大发那里的事啊?这小子耍赖了?不帮忙啊?那天他不是说同意帮忙吗?这才两天啊,变卦了?”

  “师父,可不是吗?”齐瑞兰略微整理了一下思绪,突然觉得这事不能怪人家,还不是自己这里压力太大,让人家下班路上还在抓小偷,这种事情,就算是警察,就算是自己,下班之后、有私事的时候,会管吗?“师父,这事也不能怨他,唉,是我操之过急了,都有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