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二百一十三 助人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恩,那就好,大发啊,你还记得那天我去找你说的话吧!你是好孩子,为了你家老人,为了秋阳,听见了没有!多的,杜姨就不说了!好好干吧!行了,我没事了,你还跟老赵说什么吗?”这倒好,两个电话主人都没拿着手机,倒是给了两个无关人闲扯半天。

  挂断电话之后,胡大发暗自整理了一下心情,看了看仍在焦急中的齐瑞兰,心中暗道:你也算是有福气的人,唉,有这么一个倒霉师傅,可是却有一个爱心满满的师娘。算了,功劳给你,反正我也使唤不上,便宜你了,让你念念你师父的好吧!

  “怎么样,能有什么突破口吗?”齐瑞兰不知道应该表述自己现在的心理了,如果没有任何结果,只能上楼,向领导汇报了。

  胡大发抬起眼,看着齐瑞兰,足足有五秒钟。“赵警官说,可以从证据链上再找一圈,说不定能有发现”

  “证据链?还有什么证据我们忽略了呢?”齐瑞兰紧张、激动的抓住胡大发的肩膀,纠结的表情足以证明平时有些便秘的感觉。

  “他说,那个嫌疑人拿到东西,钱留下了,钱包呢?他的意思是,找找钱包,说不定有些收获吧!”胡大发冷静的看着齐瑞兰抓住自己肩膀的手,又抬起头盯着齐瑞兰看,不紧不慢的说完。

  “对啊!钱包呢?”齐瑞兰好像也觉得自己有些失态,松开手,并且轻轻的抚平胡大发肩膀上的褶皱。“你不是一直盯着他来着,你当时看到他把钱包扔哪里了?你还有印象吗?还能找到吗?”

  “钱包,在我怀里呢!”胡大发就差一字一顿的说了!这事解释得清楚也好,解释不清楚,反倒不好。人家的钱包,你干嘛一直揣在怀里啊?什么意思啊?就算是钱包里面一分钱都没有了,那你也得交公啊,而且失主也来到派出所了,你不是也见到了吗?为什么不交啊!

  这就是胡大发一直磨磨蹭蹭的不愿意进去的原因,进去,真装傻啊?还是再玩这个,人家可是就该怀疑了。索性可以解释为,自己看到照片不清楚,一下子脑子乱了,打岔过关吧!

  “什么?在你这呢?你怎么不早点拿出来啊?”齐瑞兰的声音一下子提高了八度,气愤直接冲到脑门。

  “咳,我不是来的时候,光想着照片了吗?照片不清楚,我一想,坏了,就没往那边想,要不是赵警官提醒,我可是早就忘了这茬儿了。”

  “在就好了!赶紧拿出来吧!”齐瑞兰伸手等着胡大发上交证物。

  “你就这么拿啊?你去拿个证物袋啊!这么哪儿能给你啊!”胡大发心里暗想,这位大姐还没想明白怎么使用呢吧!不会还得继续提醒她吧!

  “哦,行,你等着啊!我去拿!”

  胡大发轻轻拉开自己棉服的拉锁,那个粉红色的钱包还安详的躺在自己怀里,刚才走了这么远,自己一直用揣兜的手在里面抓着呢!希望钱包上面的指纹不会磨花,这才是最有力的证据。

  “齐警官,问你一下,你打算怎么用啊?”胡大发为了不让自己的心血白流,特意的问着。

  “大发啊!你说这个嫌疑人怎么没把**、银行卡都拿走呢?我们去查查他身上的那两张银行卡,然后……”

  得!还晕着呢!你这是怎么和赵警官学的啊?想到这里,胡大发都想骂她一顿。“这些人呢!对于现金有感情,什么银行卡、**、借记卡一律不感兴趣的!都是记名的,还有密码,你把这些卡给他,还不如给他一张公交卡呢!”

  “那,我们拿到钱包有什么用啊?”终于,在百般折磨之后,齐瑞兰静下心来,规矩的向胡大发问道。

  唉,既然开始客气了,我就不损你了,谁让中间还有个杜姨呢!“钱包作为证据,不是因为别的东西,你把钱从包里拿出去,这上边会不会有你的指纹啊?嫌疑人的指纹为什么在别人的钱包上啊?”

  “哦!明白了!”齐瑞兰刚听完,高兴得直接窜进了派出所,至于后面胡大发还有什么说法,根本听不进去了,光凭这个,就行了!

  “唉!就这能耐啊,还得继续学啊!赵警官,白瞎了你这好猎手了,这徒弟,真会为你丢点儿人的!”胡大发摇了摇头,心中倒是放下了一件事,看到齐瑞兰疯魔一样的在派出所里忙了起来,心中的乐趣油然而生。

  哈哈,折腾一下如此简单。胡大发压抑着心中的欣喜,走出了派出所。走到街上,再也压制不住那份欣喜,手舞足蹈着,唱起了一首老歌:得意地笑。

  我得意的笑

  又得意的笑

  警察也会有今朝

  我得意的笑

  又得意的笑

  猎手也要问我招儿

  我得意的笑

  又得意的笑

  心中火气渐渐消

  我得意的笑

  又得意的笑

  赶紧回家把媳妇抱

  “王兵!现在你还不老实吗?”齐瑞兰得了尚方宝剑,气势如虹,背着手拿着证物,出现在了嫌疑人对面。

  “老实?我还不老实啊?我要是不老实,早就找我的律师了!”王兵看着警官在门外躲了好久,现在又进来了,不知道是找到什么证据了,还是请了什么救兵了,还是先小心一点儿的好。

  “我问你,你今天真没有偷别人的东西吗?”齐瑞兰瞪着眼睛,不错眼珠的看着王兵。

  “没有,肯定没有!你还让我说多少遍啊?”王兵仍旧摇头。

  “那你认识这个东西吗?”齐瑞兰从身后拎出套着证物袋的钱包,在王兵的眼前晃了一下。

  “啊?”这是怎么回事。这个钱包我都给扔掉了,怎么会在他们手上啊?原来他们出去找这个钱包了,这回是不是要坏啊?可是你们有这个证据又能怎么样啊?“这不是钱包吗?没见过,女士钱包,我见它干嘛?”王兵暗自稳定情绪,眼神已经开始游移不定了。

  “你说你没见过是吧!那你更不会碰过这个钱包了,也没摸过吧!”

  “你不是废话吗?我都没见过!”王兵说到最后几个字,已经开始觉得有问题了,但是还没有想到问题在哪里。

  “没见过,没摸过,但是这个钱包上要是有你的指纹呢?你怎么解释?来,给他录一下指纹,比对一下钱包上的指纹,我到底要看看,你碰过这个钱包没有?”齐瑞兰凌厉的眼神直接刺穿了王兵的心理阵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