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二百一十七 演戏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坐好了!老实点儿啊!”眼镜命令式的口吻,惊得胡大发都一哆嗦。和以前好相似啊!胡大发抬起头,向着眼镜和另外两位警官使了一个眼色,你们先出去抽支烟吧,我和他聊聊!在两位警官收到信息并且准确解析之后,下了车,没有把门关严,守在车外边,开始抽自己的烟。

  “嗳!怎么回事啊?被捏了?”胡大发轻声问着。

  “嗨,倒霉啊!排了一个号,挣二百,我说带个活儿回家吧,谁想到啊,一个警察跟着我呢,女的还是,真厉害,我这刚收货,直接就把我撂一跟头,我这还没反应过来呢!唉,倒霉啊!早知道,真不贪这点钱了,回家好了!”前排军大衣不无悔意的说着。“你怎么回事啊?我在这没见过你啊?”

  “我在车站办事,出的事!”胡大发简单的糊弄着,“你干嘛在医院玩活儿啊?这里不好跑吧,这么多人!万一给堵死了!”

  “咳,这不是冬天了吗?外面多冷啊?医院里面冬天给暖气,夏天给空调的,人还多,好圈羊啊!医院这些个保安,能拦得住我吗?前后左右,我比他们都熟。唉,谁承想啊!今天出事了。哪来的警察啊?”军大衣只顾着喟叹自己的悲哀了,根本没有注意身后的胡大发根本不是被捉的。“其实啊,我平时也就排个队,倒腾个专家号,挣点钱而已,没想其他的,今天是没忍住,唉!”

  “是啊!环境是好,可是我记得老祖宗说过吧!这样的钱,不能切的。人家看病钱,这么做没好报的!”胡大发默默的说,要不是车外好几个警官在,自己真说不定要给这个军大衣执行一顿家法了。

  “哟,你知道的还不少啊!可是我们不圈羊,还有一圈外地人圈啊!你讲道义,人家不讲啊,人家只讲钱的!”军大衣无动于衷的说着。

  “哦,是吗?他们也在这里圈啊?那不更容易出事啊?两派人!”胡大发心中一动,还有人呢?我怎么没看到啊!

  “没在这里,来过,让我说破了,去别的医院了,他们也是专在医院找活儿的!别的地方还真不去。”

  “是啊!他们去哪里了?我去找找他们!”胡大发兴趣大增。

  “你!”军大衣回过头,瞥了一眼胡大发,“你现在腿都焊住了,走的了吗?告诉你,你能怎么着啊!”

  “咱们可以举报立功啊!”胡大发开始了自己信马由缰的忽悠。

  “啊?”军大衣真想坐到后面来,好好的看看胡大发,“这也是破坏规矩吧!咱们哪能举报自己人啊?怎么着也得有几两骨头吧!”说着,竟然不屑的摇了摇头,不再搭理胡大发了。

  “得,也是!”胡大发低垂着双手,拿出手机,给齐瑞兰发了一个短信,简单说明了情况,一定要把这个戏演完整了,回到所里再说吧!

  齐瑞兰收到了胡大发的信息,大概意思是:要把自己也当做一名犯罪嫌疑人,一起带回去,据刚抓的这位说,可能还会有一个犯罪团伙能够被挖出来。收到这样的消息,齐瑞兰心里也是高兴万分,赶紧给车旁边的同事打了一个电话,简单说了一下需要做的,就赶紧回到了车上。

  “你们两个老实点啊!先回所里,把这两个拘了再说!”齐瑞兰横着眼睛,看着车上这两位,摆着手,其他的警官各自就位。

  “警察同志,我真是第一次,没干别的,我是给我家老太太排队挂号来的,真的!我真的是兜里缺钱啊,我才动了歪心思了,是我不对,您就可怜我一下吧,我老妈还在家里等着我回去呢,我还得带她看病来呢!”军大衣哀求一路,说得声泪俱下。

  编,你可真能编!刚才还说倒腾专家号呢,现在又改给自己老妈看病挂号了!胡大发在后座上听着,不动声色,欣赏着同僚的故事。有时候不明所以的路人会觉得公安干警都很冷血,听着、看着这些可怜人以及不幸的身世,竟然不动心。但是谁又知道,天天听着这些类似的故事,难免会有些疲劳。即使你说的是真的,但是未经核实,都必须当故事来听,这就是现实。况且,现今社会,绝对不缺编故事的天才和高级段子手。

  几位警官各自不语,冷静的看着前方或者窗外的路,好像军大衣不是说给自己听的,只是在预先演习一下派出所里面的笔录而已。“行了,别唠叨了,一会儿到了所里,你慢慢说啊!给你整理一下,够本了!”齐瑞兰听不下去了,狠狠的横了军大衣一眼,希望他赶紧闭嘴。

  “不是,警察同志,您就行行好,把我放了吧,我真的是第一次啊,我家里确实困难,不信我这兜里都有下岗证,我是无业啊,我得吃饭啊!我要不是这么难,我绝对不会想这个招儿,绝对不会走这条路的!”

  证,又是一个有证的人。

  “你两个是一个师父教的吧!故事都一样啊?都是老妈重病,家里没钱,还有什么,无业是吧,你比他多一条,不过他还有个妹妹还在上学,这故事可以,回去写作吧,写得好了,我给你点赞!”齐瑞兰没法子了,直接揭破了得了。

  胡大发听着,差点没乐出来,心里想着:确实,这些词倒是挺相似的,但是绝对不是一个师父教出来的,我师父只收了一个徒弟,现在他老人家还在里面呢!再说,你想让他闭嘴,也不至于把我捎上吧!我这是帮你演戏呢,你还来真的啊?这不是欺负人吗?胡大发抬起头,看了一眼齐瑞兰,又摇着头低下了。退一步海阔天空吧!

  “啊?撞身世了!”撞衫、撞鞋、撞脸,这回还有撞身世了。

  军大衣没想到的是,哪有这么巧啊,故事都一样啊?不过后面这位确实是比自己先到一步,倒是也有可能这么说。可是他是在车站落的啊?我可是正经在医院出的事,怎么能那么巧呢?得,下回再编个新鲜的,就说老婆孩子都有病了,老婆癌症、孩子白血病,咱别老是编排老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