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二百一十九 快钱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就,就他说的那个团伙的事,我知道!我见过他们!”军大衣点头哈腰、满脸陪笑的回答。

  “真的吗?”齐瑞兰故作姿态的白了军大衣一眼,好像不是很关心的样子。

  “真的,必须真的,我向**保证,一句假话都没有!”军大衣就差举起手赌咒发誓了。

  “要是假消息,你就等着吧!”齐瑞兰转身,向着旁边的同事说道:“来,开门,把他带屋里来!”说罢,拿着卷宗,自顾自的先走开了。眉目中,满含着微笑,也算是得意地笑吧!

  “胡大发同志,可以啊!轻松的就把信息套出来了,厉害!”眼镜知道了审讯结果,在军大衣没有回来的时候,先把胡大发从拘留室里面放了出来,打开手铐,拉着胡大发走到院子里面,递上香烟,攀谈起来。

  “说了就好!”胡大发点燃烟,看着天空中灰蒙蒙的雾霾,喷吐出一个烟圈,慢悠悠的说:“我主要是比较讨厌他们,没事跑到医院找钱去!对付他们这样的,就得严办!你说对吧!”

  “对!对付小偷,就得严办!”眼镜点着头,不经意间,触犯了胡大发的禁忌,自己却还没有感觉。

  “唉!也是讨口饭而已吧!”胡大发看了一眼身边的警官,摇着头。

  “嗳!大发,你说这些小偷为什么要偷东西呢?踏实的找个工作不好吗?干这个多招人恨啊!”

  “呃!”一再的触犯,而且还问一个小偷为什么去偷东西,你这眼镜是不是智商有点问题啊!真不会聊天!除非是你不知道我的过去,齐瑞兰没有和别的人说?这个所里只有退休的赵警官、齐瑞兰、所长知道这个事?算了,反正自己不干了,瞎聊吧!胡大发心中仍然有些疑惑。“一句话,就是好吃懒做吧!”

  胡大发觉得解释的还是不够详细,继续说道:“主要还是这个来钱快,一上午,办三五个,怎么着也得来几千块吧!你说,现在什么工作能半天就挣几千块钱啊?物语横流,花钱多舒服啊?谁还撅着屁股给人打工去啊!直接出门转一圈,眨眨眼的功夫,好几千到手了!唉!”

  “来钱快?这个倒真未必了,半天几千块钱,可能还真没有那些骗子来钱快啊,打几个电话,发几个短信,直接就是好几万甚至几十万啊!还有就是,现在人一般都不带那么多现金了吧,现在有那么多种支付方式,谁钱包里面还放那么多现金啊!多数都是什么银行卡、**了,要不就是支付宝、微信支付,一个钱包里面,最多也就装点打车回家的钱,多了都不拿着了!”

  得!又从小偷聊到骗子了。胡大发不由得想起了吴叔。自己怎么认识这么多坏人呢?自己快赶上江小鱼了,简直是从恶人谷修炼出来的。

  “也是,不过现金还是要存在一定时间的。而且,就算是现在人都不带现金了,那些人也绝对不会没饭吃的!要不很多人都开始摸手机了呢!手机就是钱,一个手机,买的时候就好几千,比钱包里面的现金还多,就算是卖了,不值钱,也得一千块吧!唉,出门看好了自己的财物,比什么都强,别给你们找事最好,对吧!”胡大发从心里上,还是相当了解警察的。

  “对!这点最重要,自己看好了自己的东西,比什么都强!不过最近要好得多了,现在手机都拿在手里了,一直盯着,不是看视频就是看,都不离手了,你说这样的,还有什么可偷的呢?”

  “呵呵!你以为手机抓在自己手里就丢不了了吗?”胡大发像是挑衅似的看着眼镜,心里想的是,只要我想出手,你放哪里,都一样。“你想想,路边那些盗抢的,不也很简单吗?就在一瞬间,手机手机,在手里就没了!一样的!”

  “对啊!也是,那些骑摩托盗抢的,手可是很快的,有道理!”眼镜想起这个话茬了,不由得点头称是。

  “胡大发,你怎么跑外面来了,走,跟我上去一趟,研究一下对策!”齐瑞兰从派出所的二层小楼走了出来,向着胡大发招呼着。

  “恩!”胡大发答应一声,扔了手里的烟蒂,走上台阶,“齐警官,那小子都说了吗?”

  “说了,还说的挺详细的呢!我也向所长汇报了,咱们得准备一下,给他来个一窝端。”齐瑞兰脸色见好,显出兴奋的状态。

  “那个人呢?在拘留室呢?我这么上去,能看到我吧,要不把手铐子再给我戴上吧?”胡大发心里还是相当小心的。演戏嘛,不能怕麻烦。

  “没事,关在后面了,下午给他送分局,估计三个月吧!”齐瑞兰和胡大发交了底,并且打消了他的疑虑。“其实,我是真想亲手给你戴上一次手铐子,没事让你跟我得瑟啊!呵呵!”

  “估计你没机会了!”胡大发摇着头,低声回答着。跟着齐瑞兰上了二楼会议室。

  “小胡啊!快来,坐!”所长已经在会议室等着了,笑容满面,向着两个人招着手,“小齐,给倒点儿水!喝茶吧,小胡?”

  能够收到如此优待,竟然能让警察给自己沏茶倒水的,胡大发的满足感油然而生。师父啊,你在里面能想象得到吗?你徒弟我虽然没有挣到钱,但是能够让警察对咱这么客气,还算是和警察称兄道弟的,这不算是给您丢脸吧!“谢谢,我就喝点白开水就行了!”

  “好,好,那就白开水!”所长笑着招呼着,待两个人坐定之后,向着齐瑞兰说道:“小齐啊,你把刚才的审讯记录给小胡念叨一下,把咱们的准备工作也布置一下,让小胡听听,看还有什么不妥之处没有!”

  “好!经过刚才对于那个盗窃嫌疑人的交代,在另外一个医院里面还有一窝嫌疑人,可能有四五个人之多,可以说,就是一个团伙。他们主要的下手对象,就是医院里面的外地求医者,这些本来就是属于弱势群体,到咱们这里了,人生地不熟的,就是丢了财物了,也很少有人能有那个时间来派出所报案,所以很大一部分人都认倒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