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二百二十四 牛哥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一大早,胡大发如约来到另一个医院门口,看看手机上的时钟,还行,今天是真没晚,还早到了几分钟,正在四下寻找齐瑞兰的车,就看见美女警官拿着两根油条、一杯豆浆走了过来。

  “哎呦喂!今天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吧!还是你起猛了?怎么这么早啊?你是昨天有点发烧了吧?早上来医院挂号来的,顺道替我们干活,两不误啊?”齐瑞兰的嘴还是蛮利索的,直接就开始奚落。

  “哎呦喂!齐警官啊!你可真是贴心姐姐啊,知道我没吃早点呢,这都给我买好了,还知道我爱吃豆浆油条,嘿!真是人民警官爱人民啊!谢谢啊!”胡大发说着,直接伸手去接齐瑞兰手里的早点。贫嘴,我还是不怕的,就怕你跟不上我的思路。

  “嘿!你……”齐瑞兰有些无奈的看着胡大发,撅着嘴,运着气,腮帮子都鼓了起来了。但是人家毕竟是来帮忙的,你就是不管吃好,还能不管吃饱啊?你又不给人家开支,还要求人家那么早就起,人家饭庄上班,可是九点多才去的,吃个早点能晃悠半小时的。唉!你吃吧,吃你个拉肚子!齐瑞兰白楞了胡大发一眼,伸手递给了胡大发,转身又去早点摊排队去了。

  “嘿嘿!”胡大发得意的看着齐瑞兰的背影,心中暗笑,但是吃人家的嘴短,拿人家的手短,吃也吃了,活儿也得给人家干好了吧!胡大发一边吃着早点,晃悠着走进了医院。

  排队,在别的任何地方都不是那么明显了。银行开始领号了,公交车、地铁站都开始一拥而上了,剩下必须排队的还真的不多了。医院挂号还真是硕果仅存的要求自觉自愿排队的地方之一了。挂号还没开始,但是窗口前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窃窃私语的,举头张望的,私下里交易排队位置的,看着医生专家水牌琢磨挂什么号的,已经快把挂号大厅挤满了。

  唉!为啥这么多人啊?难道国人体质这么差吗?大都市之所以大,都体现在三站一院一场了吗?公交站、地铁站、火车站,医院,停车场。平时的时候我们看到的都是人啊!要是到了节假日,那就幸福了,到处是人,根本就不用费心思寻找往哪里走,跟着就能到,免思考!不论去哪儿!

  胡大发咬一口油条,吸一口豆浆,看一眼挂号大厅,四下寻找着昨天录像里面的身影。“哥们儿,看什么啊?有专家号!要吗?”一个穿着棉衣的中年人凑到胡大发身边,向着他扬了一下头。

  一般人,没有需要的也就摆摆手罢了,但是胡大发可是带着任务来的,不想放弃这个了解场面的机会。同时也想了解一下行情。

  “你行吗?这么多人呢!”胡大发一脸轻蔑的表情。

  “看你这话说得,你说吧,哪个科?保证前三位的!挂不上,我给你找人,咱们加号!保证没问题的!”那人听着有点儿门,凑得更近了。

  “你这意思是说,这里人,你都熟悉呗!”胡大发又爱答不理了。

  “呵呵!反正比你熟!你放心吧!只要专家今天有门诊,我就能保证你能看上!我们就是干这个的,怎么也不能瞎吹牛啊!咱们是有职业道德的!”中年人拍了拍胸脯,大包大揽的表示着。

  “恩!”胡大发把装油条的袋子塞进了豆浆杯里,扔进了垃圾桶。又看了一眼手机,还有时间,向着门诊外面扭了一下头,带头出了大厅。

  “先抽根!”胡大发递过一支烟,自己自顾自的点燃了。看着中年人点燃香烟之后,悠悠的问:“这里有小偷吗?”尽管这两天心情不错,但是从心底上,还是不想提到这两个字。

  中年人刚蹲下吸了一口烟,听到胡大发的问话,赶紧站了起来,看着不愠不火的胡大发,端详了三秒钟之后才说道:“小兄弟,你什么意思啊?”

  胡大发不管,蹲着向中年人打着招呼,意思是蹲着点儿,好说话,可是到了这个份儿上了,还能蹲着聊天吗?“我给你个消息,你给我个消息!谁也不亏,怎么样?”

  “恩?交易啊?”中年人开始疑惑,上下打量着胡大发,看年纪也不大,貌相很普通,全身上下没有一点儿能够引起自己多加关注的地方,这小子什么路子啊?“你说说看!”

  “呵呵!这里要整顿呢!不知道啊?赶紧叫你的人走,不走来不及了啊!剩下的就是你告诉我,我想知道的事!”胡大发好像不怕中年人逃跑似的,继续蹲着抽着烟。

  “什么?又整顿了?”中年人赶紧蹲下了,比刚才站起来还利索。“你先说明白了。”虽然听说最近风声紧,但是突然就吹到自己身前,还是没有想到,会不会是个骗子啊?忽悠呢?为了挂个专家号,不至于吧!

  “还不明白啊!不走来不及了!抓牛呢!不知道啊?”胡大发白了中年人一眼,好像很不耐烦的样子。“消息告诉你了,该你告诉我点儿有用的了!”

  “真的啊!?”中年人还是有些半信半疑,这可是起五更爬半夜才占到的地儿啊!有的紧俏的科室,还是头天晚上就开始占位子了。但是中年人已经被胡大发的冷静所折服,要是演戏,这也演得太真了吧!最近确实收到了严打黄牛的消息,那么这人说的应该不是假的,今天是打击到这里了。

  “呵呵,不信啊!那你就等着呗,当我没说!”胡大发把剩下的半截烟弹了出去,看向了另一个方向,不理中年人了。

  中年人眼珠子转了又转,咽了一口口水,得!小心驶得万年船,不论真假,再想挣钱,也别大年底的把自己折腾进去拘半个月啊!万一赶上这一波儿,那还不坏了,今天进去,直接年后出来了。“你想知道什么?”中年人凑近了轻声问。

  “这里有贼没有?扒手!”胡大发转回头来,瞥了一眼中年人,又看向了另一个方向。那个神态,那个做派,就算是在演戏,明年的金鸡百花影帝也是非我莫属的感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