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二百三十 一窝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一辆金杯车,屁股侧向着地下通道,漆黑的车膜,崭新的外壁,看样子还是一辆新车啊!停在地下室出口的位置,侧面只留下一道电动车通过的距离,如果要过一辆快递三轮车,估计就难了。

  正想着,地下室传来“踢踏”的脚步声,胡大发赶紧拉了一把齐瑞兰,闪到了另外一侧,盯着从地下室出来到底是什么人。一个中年人和刚才从医院跑回来的年轻人一起走了来,一边说着什么。

  “怎么会这样啊?咱们票都买了,这可咋整啊?”中年人唉声叹气的说。

  “二叔啊,我也不知道啊!我那个活儿刚办完,就出这个事了,就差那么一会儿,要不我也得翻车!您看咱们这回咋办啊?”

  “咋办!先跑呗!”中年人唉声叹气的说,用车钥匙打开了金杯车的后车箱,露出车里面的四辆九成新的电动车,还有几组电池塞在角落里。“换地方,这里不能呆了!”

  “二叔,你是不相信三叔啊?”年轻人惴惴的问。

  “不是这个理!这里没有信不信的事,咱们早就约定好了,如果有翻车的,那就认吧,这也没啥,但是其他人也得赶紧想办法换地方啊!不能在这里等着抓吧!还有,你回来的时候,看没看后面啊?有没有人跟着你啊?万一……”岁数的人经验就是丰富,给他一点缝隙,他就能看到几点之外。

  “没有,我进小区时候,特意回头看了,没人!那二叔,咱们先去哪儿啊?要不先把昨天和今天的这几辆车出了!把钱收了?”年轻人试探着问。

  “别!既然露了马脚,那就得尽快了,叫你婶子赶紧回来,收拾东西,先搬家,这几辆车不好带的话,就先锁在这里,有锁,啥也不怕,就算是丢了,咱们也可以给警察找点麻烦啊?咱们还报警呢!没事,两三个晚就都出来了!”中年人挥手之间,已经把事情决定了。自己钻了车厢里,往下挪着电动车。

  “得,听您的!”年轻人在金杯车下面打着下手,接车,推到一边去,抽空给婶子打了一个电话,简单的说明了情况。

  “哎呦喂!还真是团伙窝案啊!一抓一窝呢!”齐瑞兰在旁边静静的听着,心中一阵窃喜。

  “赶紧打电话请求增援吧!对方三四个人呢,你就一个,不好办啊!”胡大发对于已经完成的任务不再关心了,最多给与齐瑞兰一个妥善的建议,安全第一,立功第二。再怎么说,给个建议也算对得起赵警官了!

  “恩?咱们两个对付他们两个还不行啊?”齐瑞兰回头看着胡大发,“你不算人啊?还大老爷们儿呢!”

  “别看我啊!我又不领工资,也没奖金,更没保险,我要是往前冲,那不是疯了就是脑袋里面有水!你自己来吧,我最多帮你喊喊救命啊、抓坏人啊、抓流氓啊,也就这样了。我觉得,你还是先打电话吧!”

  “知道了!汇报完了”齐瑞兰掂量了半晌,几乎是蔑视的看着胡大发,现在男人怎么都没有点儿爷们儿样啊?阴盛阳衰!

  胡大发向远方向走了二三十米,点燃一支烟,默默地等待着即将到来的最后抓捕。“怎么样啊?大概多久能到这里?”胡大发想的是,越快越好,省得在外面冻着,抓完了,赶紧回所里了。平时在饭庄工作,基本不出门的。冬天有暖气,夏天有空调,平时有ii,晚回家有秋阳。

  “大概,半个小时吧!”齐瑞兰看了一眼手机的时间,一边盯着那两个小偷,一边回答。

  呵呵,半小时,这也就是自己人请求增援,还算来得快的,最多受到堵车的影响,要是普通人报警,一个半小时都未必能到。当然,也得分什么事,但是就眼前这点事来讲,还真得那么久。主要是因为丢车的不是外国人吧!

  胡大发在旁边撇撇嘴,烦闷着将烟蒂扔了,自己躲进了楼门洞。这么冷的天,你愿意外面盯着你就盯吧,我自己暖和去了。

  “嗳!胡大发,你说这几个人是不是倒腾电动车的啊?没事车装那么多电动车干嘛啊?”

  听完这句话,胡大发差点没喷出去。“姐姐,你傻啊?这不就是前两天小区丢的车吗?你没接报警电话,不也知道有丢车的事吗?不用想,就是这几辆车了!再说了,谁没事跑到小区里面来卖车啊?卖谁去啊?难道还在地下室里卖啊?您可真逗!”

  “呃!”一个没想仔细,就被胡大发一阵抢白,说得齐瑞兰一阵脸红。唉,这也真是,昨天还念叨着又有小区报警说丢失电动车呢,可不就在这里呢吗?“行了,你就不会好好说话,非得连损带贬的,挺好的事儿,被你这嘴说坏了!”齐瑞兰为了自己的错误还在找机会辩解着。也是,自己好歹也是警察啊,怎么能让一个劳改释放犯教训了一顿又一顿啊?还要点面子不?

  “得,没我事了吧,我溜达着回所里了啊!咱们所里见!”胡大发断然拒绝齐瑞兰的辩解,没想到,直接承认就是了,何必找理由呢!

  “嗳!你别走啊?至少等我们人到了再说吧!”齐瑞兰看着胡大发,并不是因为害怕担心,主要是能否对这几个人定性,现在还不好说,只能靠着胡大发的能力解决。“得!我不解释了,是我没想到,行了吧!唉!”

  “抓完这一窝,这个辖区应该踏实了,年前应该没啥大事了!”胡大发没想走,只是气气齐瑞兰而已。“咱们派出所抓了黄牛,怎么处理啊?是拘留还是?”胡大发突然想到点儿事情,心中燃起一丝喜悦。

  “黄牛啊?这得看他们实际获利多少了,一般也就是拘留,他们除了买卖专家号,加点钱,倒是也没什么大毛病,唉,也就那样了。除非涉及其他的事情,就像昨天那个似的,排完队还想偷点东西,那就有人管了!”派出所对于这种治安事件,能够做到的也就是随手打击随手放、思想教育放两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