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二百三十三 三高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凌晨的医院,安静里面还是透着忙碌!医院,就是一个36524都有人的地方,什么时候看到医院门口都安静得像政府办公大楼前面了,那真是全民身体素质提高了。

  刚打击了一轮黄牛,谁还敢来排队倒卖专家号啊?除非真是家有病人,但是家里有病人的,也真没有那么早就来排队的。空旷的医院挂号大厅里面,一个保安都没有,只有胡大发拎着两个马扎。

  “人呢?医院怎么会没人呢?”胡大发向着一侧过道后面的灯光看过去,人影幢幢,有病人,有医护人员。“哦!那边是急诊!没人和我抢挂号啊?这大把的资源都留给我了?要是我多带几个马扎,我就发了家了!那可真应了我这好名字了!大发大发,不发都难!”胡大发看着一排挂号窗口,抬头看了看面的专家门诊号牌,“我挂谁的号啊?不懂啊?谁的号好卖啊?这也需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吗?你要是问我,我们饭庄什么菜好吃,我倒是能张嘴就来,问我这些专家们谁的水平更高,更适合什么病症,我还真是睁眼瞎!”

  胡大发在号牌下研究半晌,想了想之前黄牛大老李所说的那几个科室,找了能紧挨着的两个窗口,放下马扎,裹了裹大衣,直接开始排队了。这个时间来排队,感觉就像看坟、守夜一样,能看到急诊那边还挺忙碌,偶尔穿过挂号大厅几个人,胡大发都有滋有味的看人家半天,直到把人看毛为止。

  要是来个陪我聊天的该多好啊,时间能过得快点!转念一想,要不是自己支持并要求齐瑞兰顺手打了一下黄牛,也许这个点儿,挂号大厅已经热闹非凡了,自己想挂个号,就算是真病了,也得问问前面三个占座的吧!唉!这漫漫长夜可是怎么熬啊!胡大发看看手机,时间显示十二点半,谁没事大半夜的跑到医院蹲守啊?这份儿钱,确实辛苦啊!

  一个号,二百,两个号,四百……,就像数羊一样,渐渐地在灰暗的灯光下,胡大发的瞌睡虫来了,最多也就一点多吧,先睡会儿,三四点人才多呢,怎么也能睡两个小时。专家号是我的,钱也是我的。

  静静的,胡大发裹着棉衣,倚靠着挂号窗口的墙面,打起了瞌睡。

  棉大衣,棉帽子,胡大发蜷缩在挂号窗口下面,昏昏然的睡着,双手紧紧抓着棉衣的襟口,一只脚还压在另外一个马扎,生怕把饭庄的东西丢了。外表看着如同盲流一般,但是心里、脑子里面的图景却是幸福美满的生活。

  人的外表丑陋不堪,并不能掩盖心灵的高贵与纯洁外表光鲜亮丽,也不能阻挡内心的瑕促与黑暗,即使再美艳、再英俊的外表,最后衬托出自内而外的心灵扭曲。中外名著中很多例证,唯独偶像剧反其意而用之,造成鲜肉、女神满街都是的感觉,哪里有啊?其实,谁不是普通人呢?

  “嗳!醒醒嘞!”正在睡梦中的胡大发被人扒拉醒了,揉揉惺忪的眼睛,被眼前的人吓了一跳,这不是大老李吗?他怎么又来了?

  “你?”胡大发一时间不知道应该先说什么了。

  “兄弟,你怎么在这呢?今天不严打啊?”大老李似笑非笑的看着刚睡醒的胡大发,那感觉,真不知道怎么表达了。

  “哦!我来排两个号!恩……”后面的谎话竟然没有跟,胡大发站起身,跺跺脚,晃晃脑袋,先清醒一下再说吧!

  “哦!家里有人病了?”大老李盯着胡大发看,想看出什么纰漏,但是胡大发根本没有给他机会,没给正脸。“早说啊!直接找我就行,还用你排半夜队啊?说一声就行了!”

  “嘿!那哪儿好意思啊?”胡大发龇牙乐着,“我就排两张,没多大事!我以为你们怕了呢,今天怎么也得休息一下啊!没想到,你真来了!呵呵!”

  “哦,咳!严打一阵风,也不能天天抓啊!看见蝗虫飞,还能不种庄稼了?其实我也不想来,真想歇两天,可是这叫生物钟吧,到这个点儿他就醒,没法子,命贱啊,就得过这种起早贪黑的生活!”大老李看了一眼挂号窗口,“你是要挂哪一科啊?心内科?皮肤科?”

  “呃!”胡大发脑子飞快的转着,这可咋说啊?他要是赖着不走,那还不泄了底啊?“对,心内科!”

  “哦!谁啊?多大岁数了?来,我帮你分析一下!放心,不要你钱,免费的!我干这个好几年了,这里面的门道,大概齐我也懂了!”大老李很热心的拉过一个马扎坐下。

  “哦!是我姥姥!七十多了!”胡大发没法子了,接着往下编吧!

  “哦!做过造影了没有?放过支架了吗?血压、血脂、血糖都高吗?”没想到,大老李问的还挺专业,要不是真的病人,说不定还真被他忽悠住了。

  “就是胸口疼!血压有点高,血脂……”胡大发还真不知道血脂是干啥的,高还是不高啊?听他说的三个,是不是就那个三高啊?“有点高,恩!那个李哥啊!你来的时间长,先给我讲讲吧!我还真不太懂呢!”

  “哦,这个啊!简单!”大老李终于找到自己的强项了,“刚才你说的我就觉得不太对,要是心脏不好,应该是后背疼,胸口疼,未必就是心脏病。现在常见病是三高,其中血压、血脂高是比较麻烦的!血压就是心脏的活力,要把血从心脏里泵到身体各个部位,血就像……暖气管子里面的水一样,到处循环,人就有了活力,但是血脂高,就等于暖气管子里面的锈太多了,把管子堵了,那温度也就不去了,对吧!血脂,就是血液的浓稠度,太稠了,流的慢了,血压也跟着高了。至于血糖,就是身体代谢问题,电视不是常说吗,得了糖尿病,就得管住嘴迈开腿,饮食控制……”

  大老李侃侃而谈,还真给胡大发普及了一下基本的三高知识,说的都是最普通的道理,使用形象的比喻,生怕胡大发不明白。

  “哦!听着还不是太复杂啊!”胡大发若有所思的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