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二百三十六 医闹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医院公关!”大老李讳莫如深的说,“俗称医闹!唉,哪里有手术,哪里有他们,哪里有身故死人,哪里就有他们!人家是挣大钱的,一个活儿挣好几万的。”大老李摇着头,不知道是在表达不屑还是赞叹。

  “啊?他们能怎么闹啊?和医院折腾啊?医院就心甘情愿的给钱?不是吧!我一直觉得医院挺狠的,尤其在收钱的时候,还有人能管医院要出钱来?”胡大发继续自己的策略,不明白就问,打赌学能耐。

  “嘿!你不知道,这帮人,比医院狠多了!医院最多是算错账,该出的医药、输液没给你,划价的时候,胳臂肘不往外拐。这些人啊,何止胳臂肘啊,大腿根儿都不给你留。挣的钱全得吐出来,还得往里搭钱。”

  “医院不是挺强势的吗?怎么成了弱者了?还得往里搭钱啊,那不成了赔本赚吆喝了,医院能干这个事?”

  “嘿,那就得说说医院的问题了!以前吧,大夫啊、护士啊,责任心都还行,可是近些年啊,这些年轻的医护人员就差点了,不过也不能太怪他们,病人太多了,看不过来啊,确实辛苦!有的时候,手术都出错,给人家开膛做手术,落下点纱布啊、止血钳啊!这些你听说过没有啊?真事!还有很多稀奇古怪的呢!”

  “还有,生孩子,本来平时检查一切正常,可是生产的时候,大出血,你可咋整。这个在过去也是有的,那就只能保住一个吧,有的时候,真是两个都保不住,要是你,你能干吗?”

  “其实后面这个还是有些概率的,不能算是什么医疗事故,可是往人家肚子里面留记号,那可就是事故了!你说家属听到这个事,能不着急吗?但是,多数时候,病人、家属都不太懂,这帮人明白啊!就在旁边出主意,类似于军师,有的主意太狠了,能把医院要哭了!就这样,他们还不干呢!”

  “啊?那他们得要多少钱啊?”胡大发来了兴趣,这个活儿好啊,一次性还能多挣钱,不用天天的熬夜,无非是练习一下泼妇的基本功,一哭二闹三吊呗,这个回村里呆几个月那不都明白了。

  “一般,如果单纯的事故,就像那个手术似的,医院就得手术白做了,还得最好的专家给手术做完、做好,最后还得赔三五十万吧!如果是死了人了,不管是因为手术还是误诊,都得照着一百万要,最后打折扣,也得三五十万了事!如果是产妇,大人小孩都没了,那就不得了了,有的狠的,要几百万也是可能的。毕竟有性命在里面啊!”

  “那医院就认赔?就给钱啊?这么简单吗?”胡大发有些心动。

  “哪有那么容易啊!最简单的是,真的出现医疗事故了,那个……医院必须得赔钱,还挺快的,做个鉴定,有的就和解了,有的因为数目太多,还得打个官司,法庭扯皮一下,但是总体是快的。另外几种事,那就得靠闹了,直接把医院的形象闹没了,医院才肯出血的!所以啊,这些人最大的强项,就是闹,直接抬着棺材,堵你医院的门,拉条幅,找专业队伍哭天抹泪、泼妇骂街、见着责任医生护士就拉扯,招数多了。你说够狠不!”

  “啊!那……这么干,医院还不得倒闭啊?”胡大发有些晕,这个活儿真的适合自己吗?看完病,还得管医院要钱,那医院还不成了冤大头了!

  “不会的,医院别看人多,挣钱的地方也多着呢!单单开药,那就挣嗨了!绝对不是小数目啊!再说,真正说得事故的,毕竟是少数,其他的,很多都是正常死亡,就是去鉴定,医闹也不出这个钱,他们就出主意。到最后,可能就是和解一下,医院这回没挣钱,家属也不会有太多好处的!扯平而已!”

  “所以啊,这帮人没事就往太平间啊、病房啊、手术室啊这些地方窜,对于医院里面都有什么病人,估计比院长、科室主任都门儿清,这里面有多少潜在的能让他们挣钱的病人,都有记录的!”

  “这可真是……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啊!”胡大发惊叹道。

  “可不!这帮人啊!咳!”大老李摇摇头,不再评价了。

  “嗳!李哥,既然这样,你怎么不干这个啊!这每年干一个两个的,不就一年都舒服了,还起早贪黑的排队啊!”胡大发半开玩笑的说。对于医院这么熟悉的大老李都没去干这个,自己啥也不懂呢,就琢磨当医闹了,会不会有些仓促啊?这活儿听着是不是有些风险啊?为啥你不干呢?

  “啊!嘿,你可别提这个,我觉得这事干了,缺德!”大老李的表情是鄙夷不屑,好像有损他的人格似的,直接扔掉了手里的烟屁。

  “不是……都是为了挣点钱吧!”胡大发没想到大老李这么强烈的反应,只能深沉的看着对方。怎么一下子情操高起来了,不是黄牛老李了,你还想当道德模范吗?估计没戏吧!现在的胡大发,有些魔怔了,只要一想到挣钱,那就像是打了鸡血一样,满眼都是钢镚飞舞的样子。

  “兄弟,这事吧,我肯定不能干,原因很多,至少先说一个:我家里面还有两个病人呢,以后还得常来常往的看病来呢,你要是让人家医院方面盯了,那这两口人怎么办啊?就算是人家医院不报复你,人家大夫要是不乐意呢?因为咱们医闹来着,把我记住了,到时候我可找谁去啊!你想想这点,对吧!”

  “再者说,每个医生每个护士,也都是为了生活而工作,而人家的工作就是治病救人,咱们帮不忙,那就别捣乱了呗!如果是真有医疗事故这点事,那就走司法途径解决吧,咱们不参合!”

  “这些人要是都老老实实的帮着起诉打官司啊,最后挣点辛苦钱,那咱们也不说啥了,可是他们没事瞎闹腾啊,有的抬着棺材堵医院门,有的威胁恐吓医生护士,有的直接打人砍人啊!这就太过分了!他们家以后要是真有病人啊,我主张,就不能给他们看病。直接让全国医院联网,通报这帮医闹,但凡他们家里有病人,或者自己得了什么病,就算是伤风感冒,都不给他们看!这叫不受欢迎的人!”大老李言之咄咄,有些振聋发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