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二百三十八 拉拢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胡大发看着严肃认真的大老李,还真帮忙排队挂号了,心里有些感动,还有几分不忍。大半夜不睡觉,给自己帮忙来了,自己要是挣到钱了,请不请人家啊,是不是得客气客气啊?这个朋友交还是不交呢?

  尤其,等到八点多,开始挂号了,人家把号给我了,我总不好当着人家把号转给别人吧!那不是全露馅了?唉,有个陪你聊天的也挺麻烦,要是知道这样,还不如自己睡觉死磕呢!

  “李哥,你不困啊?”

  “恩,我没事,习惯了,每天,都那个点儿醒,都不用闹钟,你说怪不怪!这个睡觉啊,每天有那么几个小时就行了,我们干这个的,一般的生物钟都和别人不一样了。早忙完了,吃完早点,瞌睡虫才来,一直睡到下午。有的排完队,还去干半天黑车呢,有的接完孩子,等家里人下班之后,在家或者外面喝点小酒,小睡一会儿,嘿,天一黑,精神头就来了,连茶水、咖啡都不用!”

  “我听说,有的什么作家、科研工作者、开飞机、开火车的,这些特殊工种的人啊,都这样,也不知道是怎么练的!越到晚,越清醒!可能前辈子是打洞的老鼠吧!呵呵!”

  “唉,看来这位李哥是要陪着自己把号挂完了!”胡大发心里琢磨着,说还是不说呢!这大老李对自己倒是真的敞开心扉、无所不谈,自己还存心忽悠他,是不是也不合适啊?可是,自己过来当黄牛,不是抢人家生意吗?

  胡大发仔细的看了一下大老李的年龄,按照面相来说,至少也得四十往了,由于总是昼伏夜出,连带着整宿的不睡觉,头发有些花白了,整体感觉像是五十多岁了。按照自己的年龄,应该是叔叔辈分了,自己还在人家面前蒙事儿呢!

  还是实话实说吧,以后但凡常来常往呢,自己不论娶媳妇还是再往后,要个孩子,都得赚钱啊!没有别的兼职可干,这个黄牛还真是一个选择。

  “李哥,呵呵!跟你说个事啊!”胡大发笑眯眯的说,心中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又不好随意就表达出来。

  “你说!”大老李郑重的看着胡大发。

  “我啊,今晚是想来看看,看看能不能挣到钱,我明年想要结婚呢,兜里缺钱,没法子啊!所以我就……刚才没说……”

  胡大发还没说完,大老李已经笑了,“兄弟,我啊,早就看出来了,没事的,大家都是为了挣钱吗!你把那个老孙赶走了,抓起来拘几天,我们也松快点儿,过些天,他们出来了,不一样还得在这里挣钱吗?谁挣钱不行啊!没事的!”大老李豪爽的拍了拍胡大发的肩膀。

  “大家都是吃医院这碗饭,就像那首歌唱的,没有吃没有穿,自由那患者送前,没有枪没有炮,医院给我们造!”唱罢,大老李已经为自己的歌喉所倾倒,兀自笑开了。

  “啊?你早就看出来了?我……是怎么就露了底了!”胡大发心里琢磨着刚才的事情,这个事能露底,别的事可不能露,再露,就甭回去了!

  “就你对病情、挂号一问三不知,我就知道,你家里没人生病,你这挂号啊,有点问题!还有就是你一直问我,一个号加多少,你要是家里人用,你问那个干吗啊!对吧!”大老李笑着挑了一下眉毛,继续说:“你要是想挣钱的话,一会儿挂完号,我帮你出手,这事挺简单的。我这半夜为啥过来啊,就是昨天应了一个患者,要这个专家号,次就约好的,你就把号交给我吧,一般我挣多少,我一分不留,都给你。”

  “然后你那个号,你自己卖了就行了!找对人,很快的,比吃一顿早饭快,要是人多的时候,一根烟的功夫,能卖两三个号!”大老李伸了一个懒腰,继续向胡大发布道,“以后你要是常来,你就知道了,不用你真挂号,你要是有了老客户了,记得住他们要什么号、哪位专家的号,看到吗?”大老李站起身,指了指屁股下面的马扎,“就它,直接卖它就行了,要是运气好,没人挑理,一个卖两回!”说罢,大老李露出神秘的笑容。

  “卖它?这个怎么卖啊?”胡大发没明白。

  “挂号,不就是个位子吗?越往前,越能挂到号,没错吧!你这是第一个,谁挂不号也不能让你挂不号吧!你就把这位子卖出去就行了,还用你真的挂号啊?以后你要是有熟人了,直接让他们七点半到,站你这地方,让他们等着自己挂号,你就出门吃个早点,回家洗洗睡了!”

  “万一后面的人跟得不紧,你就一个马扎卖两个人,你说,这钱,呵呵!简单不?我就这么干过,没啥大事,就算是我卖了两个人,后面这个也是第三个呢,所以他不担心,无非是最后面的可能没号了!人啊,咋说呢,都有点惰性,一犯懒,就啥也不管了!放心吧,没人问,谁要是问你,你就冲他瞪眼,保准没错!”

  “哦!这样也行啊!”胡大发有点茅塞顿开的感觉。这还真是: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啊!没想到,这黄牛里面还这么多道道啊!都说城里遍地的钱,进城挣钱容易,这钱真没看见,看到的遍地是坑,遍地是套路,不研究一下,还真找不到钱。

  “其实我说啊,你都不用来,还这么辛苦干嘛啊?”大老李嘿嘿笑着看着胡大发,一脸的神秘。

  “咳!”胡大发挠了挠头,“我得挣钱啊,那点儿钱不够啊!结婚、置办彩礼、装修啥的!可得不少钱啊!”

  “呵呵!也是!现在娶个媳妇得全家动员,都是普通人,比不了那些大款土豪,什么豪宅豪车,送几箱子现金、金条,那个事真比不了!看看过过眼瘾吧!”大老李稍微沉思,眼中的一层笑意慢慢的扩散开了。“其实,你也有机会多挣点钱啊!多了不敢说,肯定让你工资翻倍,而且不累!”说罢,笑眯眯的定住眼睛看着胡大发。

  “啊?机会?我能有什么机会啊?天天班累个贼死,我要是有办法,谁跑这里熬夜来啊!我听说,好多有私家车的都出来拉个私活了,日子难过啊!我又没本儿,也没车,啥钱都挣不来,就剩下这个了!熬夜挣钱!呵呵,堪比那些大半夜不睡觉的作家了!”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大老李向着胡大发眨眨眼,眉目含笑,闭口不言,那个神秘样子,只能意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