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二百四十五 惩戒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跑出一百多米,胡大发转头看了一眼,发现两个人并没有追来,便停住了脚步,远远的观察起来。“嘿!还没完呢?也没人管!这事……,再来一次吧!要不给齐瑞兰打个电话?”想着齐瑞兰还在派出所忙活着自己的总结,又打消了报警的想法。

  社区的事情,那就应该群策群力的解决。每个人都是这个社会的一个分子,每个人都应该为这个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面对这样的人与事,就应该主动的进行斗争,哪能都当缩头乌龟啊?这可真是没动自己的奶酪啊?他们的手伸进你们的兜里的时候,你们才会慌张吗?你们越不管,他们只会越猖狂!

  对付他们,只能遏制!

  胡大发躲在一个电线杆之后,脱了衣服,直接反着套在了身。这件套装是胡大发的最爱,里外两面都能穿,一面穿脏了,可以换一面,再穿一礼拜,最后只需要洗一次就全干净了。而且,里外两面是两个颜色,直接换个面,给人的错觉就是两个人。

  这一次,胡大发没有着急,缓步走到离两个人二十米左右,隐身在路边停放的汽车之后。都说路边随便停车、占用非机动车道停车不对、不好,但是胡大发今天的感觉却是,挺好的!这么多的车辆,能给胡大发做掩护啊!把一个大活人遮挡得严严实实!藏身在车辆之后,既能观察,又能闪避,两全其美。有什么不好的呢?不就是阻挡你们非机动车行驶了吗?你们根本就不算是“车”。

  胡大发在车后蹦了几下,略微活动了一下身体,大大方方的向着两个人走了过去。刚才踢倒的那个人在人行道内侧,使钢锯的人在人行道的外侧,他们骑过来的电动车停在非机动车道。

  “如此位置,那就给你也来一下吧!”胡大发走到离两人将近十米的地方,突然进行加速,全力向两个人冲了过去。这一次真没有等着来一辆大公共,万一撞到车,那就出事了。

  “小心!”刚才被踢的羽绒服高声提醒着,因为他已经看到了危险的临近,只不过自己在内侧,隔着一辆公租电动车在中间,不好应付这突如其来的变故。“钢锯”听到预警,赶紧站了起来,回头看去,已经有点晚了。

  胡大发跑到“钢锯”身后,双手用力,一把推向他们骑过来的电动车,“夸嚓”一声,车被推倒在“钢锯”身边,刚才从另一辆车拆下来的一组电池跟着电动车的倾倒,砸在了“钢锯”的脚面。“哎呦!”刚站直身子的“钢锯”像是被电到的蠕虫,迅捷的收缩着身体,猫下腰探向地面捂着脚,跌坐在地。“追,抓住他!”

  刚才还在说别人笨,现世现报来得好快啊!

  推倒车之后,胡大发马加速,冲过人不多的车站,向着来路飞奔而去。“愿意追那就来吧,跟我先跑五公里再说!”对于自己的脚程,胡大发还是可以不谦虚的。现在即使是再遇到在菜市场抓过他的那位体育教练,也得先拼五公里再说。

  “羽绒服”站起来直接追向胡大发,速度是相当快,完全是跑百米的架势,想在最短的距离里面完成这样一个艰巨的任务。

  短跑是无氧运动,想在短时间就追胡大发,也是不太现实,毕竟比他先起步,又离着有十几米,再快的速度,超越这个距离,也得要几秒钟。但是胡大发的强项是长跑,为了避免被追的太近,只能不断的变换自己的逃跑方向,拖延时间,等“羽绒服”的无氧运动无法继续的时候,他就一点办法都没有了。

  不好的信号是,“钢锯”已经站了起来,扶起了自己的电动车,跨车,准备骑车追赶胡大发。两个人,两次被同一个人欺负了,此仇不报,决不罢休。一个人追,应付一下问题不大,这回又多了一辆车,有点不好办了。

  电动车的优势就是,多窄的路它都能钻,多堵的路况它都不受影响,不论人行道还是机动车道,只要你敢开个口子,广大的电动车骑行者绝对不会让你失望。除了方便快捷,同时兼具静音、节能、环保等特性,几乎可以抵消大城市的所有交通弊端,正因为如此,电动车在最近这些年蓬勃的发展起来,就连汽车,也要向电气化发展。

  同时我们更加灵活的增加了它的功能,我们可以带人、可以装货、可以逆行、可以增加音响设备以及遮阳设备,给他一辆电动车,他就可以改造成属于他的“房车”。

  防患于未然,这是必须要先想到的。身后的这个步兵可以慢慢的甩掉,马就要追来的摩托化部队,就是个大问题了,这可不是随意的变换几下方向就能甩开的。就算是你敢于跑高速路,他们要是急红眼,也敢追你到收费站啊!

  “没想到啊!这回还麻烦了!怎么甩开这两个人啊?早知道这样,就不来第二次了,这不是画蛇添足、多此一举吗!欺负人家一次还行,你在十分钟之内就欺负人家两次,可不人家得急吗!”

  “急了能咋样?那也得跑啊!先追我再说吧!大不了再动手打一架!”胡大发下定决心,先活动一下身体,权当热身了,万一一会儿还要动手,也好应付。正在忽左忽右的闪躲着两个人追赶的胡大发,突然抬眼,看到了自己的救星。

  齐瑞兰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正推着自行车过马路,平日里下班之后未必穿着警服回家,但是今天为了准备社区的这个“失物发放会”,每个民警都准备了干干净净的一身警服,抓了好几天的小偷,最终看到了成绩,都想着光荣受奖,至少也得留个念想。就连下班之后,这身警服都不想这么快就脱下来。在所里忙乱中,照相不多,咱们可以回家再补照几张吧!然后美颜一下、一下,尽可能的发挥自己的想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