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二百五十二 疗伤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在家里昏睡了两天,胡大发觉得有些饿了,从床上推开被子,颤颤巍巍的走下床,侧眼看着姥姥佝偻的身体,在屋外忙着一日三餐的事情,轻声的喊了一声:“姥姥,我饿,有吃的吗?”

  “啊!”姥姥被吓了一跳,看见胡大发已经爬了起来,有气无力的样子,眼泪又流了下来,“大发,你醒了,你可吓死我了!”姥姥冲过来,一把抱住了胡大发,眼泪已经如潺潺流水,哗哗流淌。

  “我还有姥姥呢!我怎么这样了?姥姥会伤心啊!我还得孝敬她老人家呢!”胡大发咬咬牙,甚至是在用力的咬着舌尖,尽力的使自己头脑清醒一下,尽力的扔掉头脑中那挥之不去的身影,“姥姥,有什么吃的,饿死我了!”

  “哦,有,有!想吃东西就好了!我给你热热去啊!”姥姥擦了一把眼泪,定睛看了胡大发一眼,觉得不会有什么问题了,才转身走出了胡大发的卧室。两天来,姥姥对于胡大发是寸步不离,生怕一眼没看住,他再做出什么傻事。现在好了,至少知道饿了,看样子也是有些精神头儿了,身体好点了,只是不知道脑子好没好。

  对于秋阳的事,还是别问了,对于这次的经历,暂时也都雪藏吧!姥姥能够看出来,这些东西不用问,年轻人的故事,谁说老人不懂呢?具体因为什么?难道是因为咱们家里穷吗?还是因为我家大发难看?个子矮?还是没房没车?要说困难,确实不算条件优越,可是两个孩子感情好啊!怎么这家人就这么不通情理呢?

  胡大发吸溜的喝着姥姥熬的粥,一连三碗。嘴上没闲着,可是脑子却如糨子一般,仍旧把胡大发的记忆桎梏在几天前的一些影像片段中。秋阳的父亲,虽然没穿警服,但是自有威严,毕竟干了一辈子的警察了秋阳的二哥,学着他父亲的样子,就剩下吹胡子瞪眼了。秋阳的大哥已经成家,只见过一次,老妈还是和蔼可亲的,看着秋阳心疼的很,看着胡大发也是一脸怜惜,可惜,在家里一点话语权都没有,对于这种大事,无法参与任何的意见。

  “我说什么了?我记得都哭了,哀求他爸来着,看着他二哥,希望有过一面之缘的二舅哥帮忙,可是适得其反,他没帮我,反而劝我赶紧离开,竟然说,他家丢不起这个人!我都给他爸跪下了,就想再见秋阳一面啊,他们都狠心的不允许,不知道秋阳当时在干吗?”

  “秋阳肯定是在想我呢!估计是被他爸、他哥骗开了,否则,我给秋阳打电话都关机了,一直就没开机。秋阳会不会伤心啊?是否和我一样,也会伤心得死去活来呢?在这一点上,我们还能心意相通吗?”

  “他们这些人,为什么不能给我一个机会呢?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一个追求爱情的机会,一个给与别人幸福生活的机会!为什么呢?为了面子,为了自己家室,为了警察家族的荣誉,可是你们为什么不能为了秋阳想想呢?”

  “难道秋阳也同意和我分手了吗?为什么从头至尾都没有出现呢?难道她也是为了她家里的荣誉吗?就这样轻易地把我放弃了!还是因为我没有如实的告诉她、欺骗了她,所以她生气了,所以不再理我,所以分手?为什么不接电话,为什么关机?为什么不能见面说清楚呢?”

  原因种种,胡大发难以明白。“哎呦!”胡大发吃痛的喊了一声,皱着眉,看着站在身后的姥姥。“姥姥,干嘛掐我一下啊?这么疼!”

  “恩,知道疼就好!”姥姥看着胡大发的脸,血色慢慢恢复,精气神慢慢升腾,不知道七魂六魄回来了几重,“我要是不掐你,你还要想到什么时候啊?再来一碗粥吧啊!多吃点儿,你都两天没吃饭了!”说着,从胡大发手里接过碗。

  “恩!再来一碗!”胡大发随口答应着,“是啊,要是没这一掐,我得把碗吃到肚子里面了。我这是怎么了?”

  看着仍然定着眼神的胡大发,姥姥心疼了,可是怎么劝啊?“人不会一生平坦,受点挫折很正常,不论什么事,都需要经历。去跑步吧!出点汗,就能忘记不痛快了!”姥姥看了看屋外的阳光,拍了拍胡大发的肩膀。知道自己的孙子在跑步上还是有些心得,这也是唯一一项能让胡大发直起腰的事,就算是世界冠军来,也能跟着跑几公里。

  “跑步!”胡大发心中一动,“是啊,应该去跑跑了!跑步就能把秋阳从脑子里面甩出去吗?能够忘了这些事情吗?还是继续心痛,继续难受?”

  胡大发没有多想,成与不成,先照做吧,万一好受点呢!刷了碗,穿戴整齐,稍事休息,和姥姥说了一声,走出院子。大冬天跑步,尤其是在室外,必须得注意调整呼吸,一口冷风进肚子,闹不好就得难受,更何况刚吃完东西。胡大发辨别了风的方向,背着风向着村子后面的小山坡跑去。

  胡大发的村落,背靠一个缓坡,附近也没有什么大山,这个坡也就算是丘陵吧!一个山坡属于三个村子平均分配,每个村占据三分之一,虽然有这块地,但是没有耕种,只有一些植被。隔壁村子把这里当成了埋葬祖先的坟地,另一个村子把这里当成招揽城里人的采摘园,只有胡大发的村,没人承包,没人认领,放在那里,任风吹,任天长,长出什么就收什么,最后得到的,就剩下一山坡的树木和杂草。

  一个多小时之后,胡大发呼哧带喘的推开院门,脑门上已经落汗了,“姥姥,你这招还挺好使啊!我还得吃点东西,腿都使不上劲了。”

  “好,有!”姥姥看着胡大发渐渐恢复,心里感到高兴。失恋的人,必须得找点事做,这叫精神转移法。女人失恋,那就约上一两个闺蜜,吃喝、购物、逛街、电影、游泳健身。男人失恋,也就是找个兄弟一起买醉,多吐吐苦水,絮叨着自己的恋情,跑步,倒是可以成为以后的另一个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