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二百六十九 猜心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也不是!”仇彪的每一句话,在胡大发心里都像是扔下一块巨石,激起的波澜冲击得刚才的酒直往上顶。

  “不会是嫌弃你这面相不够英俊帅气吧!那你可得跟她家里人说啊,上次咱们捉那个骗子,确实帅气了,个子也高,可是没有好心眼啊!而且,人家要找嫩模儿的!不是真心结婚过日子的!至少,没玩够呢!”

  “眼缘”,足以棒杀不少以貌取人的男女,而且是相当不少。怪不得大家看人的时候,都是自上而下的看,任谁都不会从脚往上看。老天真是作孽,养活了这么多人,干嘛要每个人长一个样呢?这样多麻烦啊!就连双胞胎多少都有些区别,如果大家都一个模样,没得挑选,那该多好啊!省去了多少的烦恼,离婚率也会极大降低,婚外情都会变成新鲜事。

  抑或大力发展成人婚前整容、微整容,类似我们的邻国,选美比赛的获奖选手,都好似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好像排队出厂的月饼,除了生产日期不同,馅料大小口味不同,其他的没啥区别。这一点,能够证明广大的评委审美观确实相似。不过人要是太像了,也会造成家庭矛盾,万一以后认错人、进错屋、上错床呢?又证明一点,先天不足,咱们绝对可以进行后天补救。即使以后子女的长相会说实话,也可以让他们长大后再去整容,子子孙孙无穷尽的整下去,也算出口了愚公精神。

  就这一点来说,胡大发的条件确实很差,就这模样,扔到人堆里根本就找不出来,太普通了。只是砂砾,绝非钻石只是柴鸡,绝非孔雀只是群演,、**丝,绝非明星、偶像。

  尤其身高也不高,一米七多一点,还是穿上鞋的,就这外观条件,就是想参加电视征婚节目,第一轮就得直接灭灯送走,也有可能,根本就过不了海选那一关。你也不是海归、也不是高管、也不是公务员、也不是创业者、也不是什么腕儿级人物,更不是什么二代青年,就是一个饭庄的主管、洗碗工、服务员,你还想去征婚节目,那不得等到人家台长、导演、编剧都集体打瞌睡了吗?再说,你这样的,也对不起人家那么多美女大老远的跑来参加电视征婚啊,完全是凑数的,还得影响人家电视台的形象。

  说到这些外部条件,胡大发真是一无是处,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更恶劣的条件,这就是胡大发一直以来的心病,和谁都不愿意提及的事情,那就是他的过去。

  人孰无过!此处的“过”,可以当做过错,也可以当做过往,过去,毕竟我们在古代都是要讲究三世的,过去、现在、未来。也许,这是正解。

  人,对于世界的看法总是变化的,新科技、新产品出来了,大家都喜欢试用、购买,最后给个评价唯独对人,看法多是老眼光,一成不变,官生官,贼生贼,老鼠的儿子会打洞。即使官成了贼,我们仍旧有些敬畏之心,为何没人用鲁迅那句名言以对之呢,为何我们不“痛打落水狗”呢?至少能让别人不敢成贼!

  “不是”,胡大发仍旧摇头。

  “这不是,那不是,还有什么高科技的理由啊?不会是你们三观不合吧!这可是新鲜玩意啊,你?你不会还有三观呢吧?”仇彪没有三观,即使有,也是语焉不详。这么复杂的问题,一个初中生能够诠释清楚吗?

  不知何时,在婚恋中,“三观”被提上日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可真不是白云观、长春观、五庄观,这些观,有空儿花几天就能逛遍了,那些观,说几天也未必能够讲清楚的。

  世界观是指处在什么样的位置、用什么样的时间段的眼光去看待与分析事物,它是人对事物的判断的反应。

  世界观,它是人们对世界的基本看法和观点。世界观具有实践性,人的世界观是不断更新、不断完善、不断优化的。

  世界观的基本问题是意识和物质、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根据对这两个问题的解答,可将它划分为两种根本对立的世界观类型,即唯心主义世界观和唯物主义世界观。

  定义已经如此复杂,要是结合到婚恋中,势必要展开成几百万字的,才能把自己的世界观说得清楚吧!就算是个碎嘴子,想把自己的世界观讲给对方听,语速学习快嘴大鹏,恐怕也得说上一年半载吧!

  后面还有人生观、价值观。

  究其种种,不如一个爱情观来得清楚痛快。有把婚姻爱情看做交易的,非要找个门当户对的,有之有把婚姻爱情当做买卖的,承担起家族复兴重任的,有之有把婚姻爱情当做人生第二次鲤鱼跳龙门的,进行人生轨迹调整,视同“祁同伟”的,有之有把婚姻爱情看淡,直接进入搭伴过日子的阶段,有之有把婚姻爱情看做生活刺激以及调味品的,只在爱情中玩耍,不在婚姻的殿堂里成熟,有之有把婚姻爱情看做完美理想生活的,一不如意,味同嚼蜡,最后缘尽分手,受尽伤害的,有之,

  爱情,如果抱着某种目的去谈,还有必要吗?婚姻,加上很多辛苦的条件,还有幸福感吗?

  爱情,加上很多辛苦的条件,还有幸福感吗?婚姻,如果抱着某种目的去过,还有必要吗?

  这两句话,哪句更好呢?也许都对吧!

  “不是!”

  “啊?还不是啊?那还有什么可谈的条件啊?我差不多都想到了?你还能被人家挑出什么来啊?你脑门长出花儿来了?还是你学历不够、酒量不够、太老实了,太实在了?”

  “哦,我知道了!”仇彪恍然大悟的拍着脑门,又凑到胡大发身前,压低声音说道:“大发,不会是你身体,要不哪里,不太健康吧!现在的女人,都想找个身心健康的,哪里好找啊,多数都有病。你!不会也有点儿病吧?”

  “按说不会啊,虽然你不是我哥那样的肌肉男,平时练功也蛮厉害的了,要说一对一,你也不会差到那里去啊?咋了,精神方面的?你不会也有那种流行病吧!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办证没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