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二百九十 美女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哦,是吗!那快点屋里坐!”大蒲扇在中年人的身前身后一顿挥舞,仿佛要把蚊子赶到别人身边,一边在左手侧紧紧的拉住了胡大发。

  这回好了,一边一个,肯定跑不掉了。类似领导人被拍合影一样,只是没有一把鼻涕一把泪。

  “妈!怎么了?”一个年轻的姑娘走了出来,看了一眼胡大发,有些疑惑的问着。

  “傻丫头,你不是丢了东西吗?人家这位小胡同志,把你的包送回来了!还不赶紧谢谢人家!屋里倒水沏茶!”

  “真的啊!”姑娘眼前一亮,连忙帮衬着父母把胡大发让进了里屋。

  趁着屋里光亮,胡大发扫视了一下屋内陈设,普通人家,该有的都有,生活必备一样不少,最后,胡大发的眼睛停留在了眼前姑娘的身上。一条牛仔裤,趁着浅色旅游鞋,半截袖的体恤衫,长发梳了一个马尾辫,干干净净,清清爽爽,脸色红润,眼睛有神,微笑间两个酒窝若隐若现,不用口红的粉色红唇,也是娇艳欲滴。

  美女,质感、立体感,比**上面的照片可是漂亮多了,明显被派出所的照相机给耽误了,看看真人,除了身高差点,就这模样,根本不用化妆,就是一个模特。要是被美女绑架着进屋,也是幸福啊!

  胡大发收回眼光,这么长时间盯着人家姑娘看,人家父母还在边上站着呢,这不是找揍吗?“恩,应该是你丢的东西,和**上照片一样。”胡大发找到了理由,双手前伸,把小包递了过去。“你检查一下吧,看看丢了什么东西,我感觉是不少!那人都没有机会翻包呢!”

  “来,先坐!”大蒲扇又是一阵摇摆,指挥着老伴沏茶倒水,“小胡是吧,今天这事还真的多亏你了。孩子回到家,跟我们说的,说是被偷了,钱倒是不多,可是有**有卡啊,这要是折腾起来,至少一个礼拜。耽误事啊!”

  “可不是,来,小胡,坐啊!喝水,小心烫啊!”胖大婶招呼着胡大发,恨不得一把把胡大发按到椅子上,伸手递过一杯茶,热腾腾的冒着蒸汽。

  “哎呦,谢谢您,您不用这么客气,路上遇到这个事,那不是应该的吗!”胡大发就差自己掐自己一把了,怎么这么违心呢?赔了夫人又折兵,折腾半天,一百块钱买了一身臭汗,就换这么一杯热茶啊,还喝不到嘴里,这不是赔死算吗?都怪自己,非得想着什么荣誉啊?别人的荣誉是争来的,自己这点儿荣誉,可是真金白银买来的啊!

  “恩!一样不少,胡大哥,谢谢你啊!今天这事,真是多亏你了!要不真挺麻烦的!马上毕业了,正找工作呢,**要是被偷了,那就耽误正事了!”蓝月儿笑盈盈的向着胡大发表示着感谢,并没有对刚才胡大发盯着自己看表示什么反感,也许是真的把胡大发的谎话当真了。

  “没少东西就好!”胡大发略作考虑,还是别呆着了,再坐下去,总会想自己那一百块钱的。“大叔、大妈,既然没事了,我就先走了,这也挺晚的了,我也得赶紧回去了。”说罢,站起身,准备告辞离开。

  “那哪行啊?一口水没喝,坐下还不到一分钟呢,哪能这么就走了,这要是说出去,那不是我们不会办事了吗!”胖大婶一个眼神递给了蒲扇老爹。

  “对啊,没错,那个月儿啊,冰箱里面有西瓜,切了,给小胡先吃块西瓜,那个解暑!”

  对陌生人的热情,总在受恩之后,绝不是平白无故的。要想再次的平等相处,那就必须拿出相等的恩惠,进行礼尚往来的交换,至少是别人乐意交换。

  胡大发是没有法子了,只能接受了一大块红灿灿的冰镇西瓜作为自己的酬劳,一百块钱,能买多少西瓜啊?至少自己吃一天吃不完吧!一边吐着西瓜籽,胡大发一边琢磨,以后,这种事,绝对不能再干了,要不,过不了多久,能把裤子赔进去。

  “嗳,胡大哥,那个小偷抓到没有啊?你追出去多远才抓到他的啊?你没揍他一顿啊?要是抓到了,替我踢两脚!太可恨了他,我还是穷学生呢,还没工作挣钱呢,怎么偷我啊?怎么不去偷那些大款啊?那些有钱人,偷一次多值啊。估计啊,他打开包,看见我那点钱,他都得哭!呵呵!”

  “傻丫头,有你这么说话的吗?”蒲扇老爹白了自己的爱女一眼,眼里充着爱惜与自豪。按说这两位家长,不漂亮、不帅气,就是一对普通貌相的男女,可是自己的女儿出落得如同出水芙蓉般美丽,那绝对是汲取了两个人身上所有的优点所致,真是一丝缺点都没要。

  “倒是挺累的,我追他,得有四五站地吧!一开始还有两三个人呢,后来,就剩我一个了,我看他也快跑不动了,也是没法子了,想着自己脱身呢,就把包扔向另外一个方向了,我也是怕被别人再捡走了,就没再追他。”对于这样的结尾,胡大发能有一打,根本不用想,毕竟以前自己实际操作过啊,并且在若干年前,自己也被别人追得满街乱窜,就像过街老鼠、漏之鱼一样,见个缝,都能想法子钻进去。

  “哦!”蓝月儿点点头,想象了一下当时的场景,没法子出手解气那就算了,以后有机会再说吧!“那他更得哭了,跑了那么远,什么都没落下,白忙活了!活该!以后涨能耐,偷贪官去!”

  “嘿,月儿啊,你今天是怎么了,张嘴偷闭嘴贪的,吃错药了!”胖大婶对于自己女儿的言论给与了即使的否定。有些事,还是意会一下的好,说都别说,尤其是当着外人,被人家录音录像了,有可能是一辈子的事。

  他哭,他倒是没哭,我得哭。这次生意做得太丢人了,以后必须改。就算是真模特丢了东西,也绝对不能再以这种方式拿回来了。“嗳,你们报警了吗?”如果他们报警了,也许自己还能被关注起来,也许,万事禁不住遐想,但是想多了就变成瞎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