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二百九十九 摸底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都调查了。一,老旧小区,**有,但是覆盖面很看那个样子,就算是你在**下面站着,也看不清楚你是谁。就跟没有一样。”仇彪拿出一张纸条,一项一项的汇报着情况。

  “第二,老式的板楼,一部电梯,一层十户,厂长家在六层,一共十六层。他们家在最边上,算是角落里吧,隔壁是出租房,普通的上班族。家里没有狗,但是那一层倒是有两家养狗的,我觉得这倒是没必要担心的,你不去敲他家门,狗也不会乱叫。”

  “门锁我拍照了,你看看!”说着,仇彪把自己的手机调出了图片,向着胡大发递了过来。

  胡大发总体对于仇彪的前期工作还是满意的,接过来手机看了看,那是一道老式的防盗门,门锁是十字形状的,按照自己所学,属于比较好开的一种。“恩,外面是防盗门,里面还有一个木门,进去倒是不难!”胡大发点了点头,把手机换给了仇彪。

  “保安情况呢?嗳,你是怎么进去的啊,对着人家门锁拍照啊!呵呵,没人管你啊?”

  “咳,这还不简单啊!我就是保安,知道这里面的事。老旧小区,那些保安啊,只管看大门,其他的真没人管,他们最多算是一个看门的,你以为他们还能定点巡逻啊!不可能的。我就是穿着保安制服进去的,根本没人问,上去溜达一圈,也没人理我。”

  “老旧小区不是很多老人管闲事的吗?”胡大发有些好奇,难道说只是自己住的那个小区,老人们爱干这事?

  “是啊!但是我这身衣服帮忙啊!挺胸抬头,直接往里走,就跟回自己家一样,那就没事了!”

  “呵呵!其他的呢,比如开车进去方便吗?厂长家现在还有谁住,生活规律怎么样?有没有一段时间是家里没人的!”胡大发皱着眉,一边思考一边提问,没干过这个,必须的考虑细致才行,否则,那就是擎等着倒霉呢!

  “他家现在也就是老头老太太,再加上儿子,没有其他人了!”说着,看了一眼身边的仇大龙,得到明确的回应之后,才继续说,“儿子,厂长,两个人上班,老太太退休了,一个人在家,一般就是起早买菜,伺候两个人吃早点,然后在楼下锻炼,中午回家,吃完午饭睡午觉,一直到下午,两口人回家就不再出门了,晚上吃完了,老两口下楼遛弯,一般都不出小区。我觉得,真是没时间进去,她不离开啊!”

  “只有一天例外,要说下手,只能那天了。就是周三,小区里面有人招呼她打牌,那段时间是不在家的,现在大热天的,估计也是去别人家里玩牌。那段时间,估计得有两个小时,你看看,这段时间能成不!”

  “哦?”胡大发听着,一开始还是愁眉紧锁,慢慢的听到最后,终于能露出笑模样了。老虎也得有打盹的时候啊!家里有个人,就比装几道防盗门强,要是有小偷,只要一嗓子,谁都得吓跑了。

  “每周三都去吗?风雨无阻?”

  “应该是这样的,我看到过!”说着,又看着仇大龙,希望他能作证一下。

  “是,我两个换班盯着的,基本没有问题,周三有牌局,老太太闲着没事,肯定去。”仇大龙点着头,又瞥了胡大发一眼,低声问道:“大发,你想干啥?想入室啊?胆子不小啊!”

  “恩?”胡大发心里又在敲鼓,有些事可以和仇彪商讨,但是仇大龙,那还是算了吧!这人手里留不住钱,你给他多少,第二天估计也剩不下什么。就这家庭条件,万一一夜骤富了,还不得到处显摆嘚瑟去啊,肯定得招人琢磨,简简单单的就联系到自己了,所以,即便是厂长家里有钱,还有很多钱,那也不能一下子分掉,分了,肯定有事。

  可是,仇大龙绝对是一个见钱眼开的主啊,除非他不知道,你要是拉着他去办这事,弄了一堆钱摆桌子上,许看不许摸,许摸不许花,那还不闹腾起来?事,简单可做,但是后期要是摆不平,还不如不做。

  “嘿,想什么呢?怎么样啊?你有戏没戏啊?那锁,你成吗?”仇大龙没有那么长久的耐性,直接开始叫战。

  “哼!这锁,简单,分分钟的事!”胡大发停住嘴,看了仇彪一眼,思考再三,还是丑话说在前头。“不过,我有个要求,大家先研究一下,再定!”

  “行,你说!”仇彪点了一下头,不怕没要求,就怕有要求人家不告诉你,那是不相信你的缘故。你去猜测一个人在想什么,那可是极其痛苦的事情了。人家要钱,你给送个美女过去人家要房,你给送点钻石翡翠、文玩字画人家要股份,要绿卡,你非要给人送个大别墅,留住人家。

  “不论厂长家里面有没有钱,这件事必须听我的!包括事前准备,事情的进展,还有,万一有钱,拿到之后的分配,都得我做主。”胡大发平静的看着仇氏兄弟,眼睛盯着两个人的面色变化,希望能够读出两个人的各自想法。

  “行,听你的!你做主!”仇彪想了三秒钟,同意之后,伸出左手,按在了桌子上。那个架势,就差歃血为盟了。

  对于钱,仇大龙的想法绝对比联合国主席的想法都多,一百块钱有一百块钱的用法,一百万有一百万的用法,反正他就是一个花钱的机器。“你的意思是,你要我们往东,我们不能往西呗,这事都得听你的?万一你要是不分呢,万一你要吃独食呢?我们陪你玩呢?”虽然这件事是不太可能发生的,但是还是说在前面的好。万一出现分赃不均的时候,那就伤感情了。

  有些事,不做都可以,做了,就得前前后后的想明白了。否则,还没等警察找到你呢,你自己先送过去了。

  胡大发一下一下的点着头,仇大龙必须接受这件事,才能开始下一步,不然,真的见到钱了,光凭自己一个人,那可真控制不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