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三百零八 收队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绕!使劲绕,最好来趟出省游,哈哈,大哥,钱,全是钱啊!”仇彪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了,希望能够大声喊叫几声,能够仰天长笑,能够把包里的钱拿出来,扬上天空。接下来的日子,那就是有钱人的生活在向自己招手,车、房、好吃好喝、还有鲜花、美女。

  “把车窗关上,笑吧!”胡大发仍旧一脸严肃,好像那些钱对于自己的心一点儿影响力都没有似的,仍旧如老僧入定、古井无波一样。

  “成了?”仇大龙抽空扭头看了胡大发一眼,看到的是一尊木胎泥塑样的胡大发,没有任何兴奋,没有任何表情,就像蜡像一样,呆呆的看着前方。

  “成了,成了!大哥,这回,可以叫大发了!哈哈!晚上找地方喝酒,不醉不归,今天太高兴了,没见过啊,这么多钱,我的妈啊!哦,我的爹啊!”仇彪从小没见过自己的父母,没有妈的概念,生命中只有爹,如父如母般的照顾自己长大,这次,这么快就有机会报答养父之恩,兴奋的程度可想而知。

  “牛!”仇大龙随口骂了一句,脚下使劲,油门轻快,金杯车直接超过了几辆档次高很多的小轿车,在中午不多的车流中,在其他车主的臭骂声中,左摇右摆着冲出一条路,冒着滚滚的黑烟绝尘而去。

  钱到手了,找到地方放,然后呢?就是分赃了!自古就有分赃不均的说法,无非是觉得自己的劳作和被分配的财物不均衡,当达到极致的时候,就会引发动荡,最后导致的就是再次分配,再稳定一段时间,再动荡,再分配。

  企事业单位如此,私企也如此,大到国家层面也如此。胡大发想的,也就是这些事。幸亏丑话说在前面了,这次的事情,必须要听自己的,但是自己真的能够压住这仇氏兄弟吗?

  仇彪已经兴奋得像是打了鸡血一样,非要一脚把他踹进河里面,泡半个小时之后再捞上来,才会恢复到往常的样子,至少智力才能回到头脑中。更吓人的是身边这位司机,如果让他看到这两袋子现金,超过两三百万的钱,估计仇师傅在身边,也难以按压住他的发泄。

  这兄弟俩真的能够信守承诺吗?看到钱之后,还会记得那天晚上的事吗?真的会听自己的吗?可是真把钱放到自己家里之后,自己又有什么主意、想法呢?怎么对付这么多现金呢?难道真得三一三十一,每人一份儿,大家分干净,然后各自潇洒去吗?

  不行,那肯定得出事,很快就得露底,绝对不能这样!

  仇大龙,平时是无业游民,没有正经工作,就算是开车运货、快递挣到了一些钱,但是一下子分给他几十万,就他那个手脚,难道能忍住不花钱吗?肯定会引起别人的注意的,就这一点,他就得出事!

  仇彪,平时有工作,但是也就是个小保安而已,一个月就算是挣得多点,也就两三千块罢了,分给他几十万,按照以前对于仇彪的了解,倒是没有什么大碍,估计仇彪也是先存起来,拿出一部分孝敬师傅,给家里买点东西,剩下的还是留着,以后用作大事。可是,给仇彪分,那不就是等于给仇大龙分了吗?就算是借,仇大龙也得借走一半!

  至于自己,倒是没想有什么着急花钱的地方,买点什么呢?男人需要什么装点一下门面呢?衣服?在饭庄还是要穿工作服的,买个几千块的衣服放在宿舍,那不是找别人怀疑吗?随口一问,你是回答不回答啊?换个手机,自己这个还挺好使呢,何必呢?买块手表,大金表,好几万块的那种,带着它刷碗洗盘子吗?你给客人端菜的时候,露出大金表来,比人家坐那里吃饭的客人都阔气,这也是找事啊!自己在饭庄打工两年多了,工资也不够买个金表的啊!

  钱,还能买点啥?胡大发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什么迫切的需要来。“我的物欲怎么这么低啊!吃好喝好就完了?要是能够交换的话,我愿意用我所有的家当,所有的钱,换我回到上学时代,至少要好好,不做违法的事情,就算仍旧是初中毕业,能和秋阳从新在一起也行了!”

  “唉!”胡大发长长的呼出一口气,这钱啊,还真的不好分!不给点甜头是不行的,也不合适,可是分了,难免不均,难免不出事。这可不好办了!

  胡大发回头瞥了一眼,看到已经入魔的仇彪,拉开了一个背包,直勾勾的看着包里面的一沓一沓的钞票,轻轻的抚摸着,就像抚摸自己的刚出生的子女一样,轻柔、爱怜,同时伴着长长的口水。

  “嘿!傻了啊?一堆破纸有啥好看的!”胡大发有些气愤,人,怎么见到钱,一切都不一样了呢?

  “破纸?这可不是破纸啊!”仇彪咽了一口口水,转过头来,又用手在唇边擦了一把,“这是钱啊!这东西能办好多事,你想买点什么,吃点喝点,买车、买房、买点奢侈品,没它,想都甭想!没钱,就没有一切,有钱,就意味着拥有一切!还是那句话对,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钱是万万不能的!”

  “对!这话对!”仇大龙听到高兴处,兴奋的按了几下喇叭,自己赞同的同时,也让自己的金杯车给与了点赞。

  “钱比感情重要?钱比生命重要?钱比自由重要?钱比信仰重要?还是钱比兄弟重要,比承诺重要?”

  “呃!”仇彪眨着眼,看着坐在副驾驶上的胡大发,一句一句的想着,听到最后一句,已经大致明白了胡大发的意思。“大发,你说的也没错,我就是兴奋一下,这辈子,我是真没有见过这么多的钱啊,当然,除了上次抓骗子的时候,不过上次那些钱不是我们的,这回,这些钱是我们的啊!咱们冒着风险得到的啊!我就是高兴一下,没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