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三百一十 回家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胡大发甩掉手上的白手套,脱下鞋上的鞋套,仍在了仇大龙的车上,仍旧默默的想着,竟然想出神了!有了钱,就能换来一个好身体吗?有了钱,就能换来多年不在的亲情、友情吗?有了钱,就能挽回自己和秋阳的爱情吗?其实,两个人的爱情根本没有问题,那是秋阳家人对于胡大发的出身表示出的极大蔑视,这和钱,没有一毛钱的关系。有了钱,那也不可能把自己送回到多年之前,或者找到派出所把自己的案底从自己的档案中消掉!那还要这么多钱有什么用?

  有了钱,人家看不上自己的可能还是极大的!

  有了钱,买不到的东西还是很多的!

  钱,到底能干什么啊?衣食无忧,锦衣玉食,出入豪车,进出豪宅,难道当初师父问题的答案就在这里吗?

  “我觉得,钱也干不了什么事啊!”胡大发沉思之后,默然的说了一句。

  “呵呵!”仇彪瞬间就从胡大发的样子看出了他在想什么,“你啊,仍被捆在感情里!唉!有钱了,什么样的美女没有啊!不用你找,那些见钱眼开的女人,直接往你怀里扑,什么叫:男人有钱就学坏,女人学坏才有钱啊!就是这个道理,不信你就试试!换身行头,捯饬一下,没事往酒吧、夜店里面溜达,说话聊天再风趣一点儿,脸皮再厚一点儿,女人,那还不大把大把的啊!”

  “这话对,我见的这样的女人太多了,彪子说得对!媳妇啊,好找,只要你有了钱,一划拉一大把!除非是你看不上她们,她们还真没有挑剔你的份儿!”仇大龙把自己对女人的看法直接讲清楚了,一个意思,就是交易!

  “恩,唉!”胡大发不再言语,直接陷入到下一段的沉默中。仇大龙虽然接触过很多女人,但是没有讲过感情,也就是那些女人在他眼里,没有任何的吸引力至于仇彪,一直也没有谈什么正经的恋爱,对于自己的事情,也就是一知半解,也就是想宽一下自己的心而已。

  眼前的事情,还是分钱最重要!

  “吱”的一声,金杯车停在了胡大发家的胡同外,正是农闲的时段,大热天,谁还不多休息会儿啊!胡大发看着四下无人,先下了车,“你们先等会儿,我去看看我姥姥在家没在,再定!”

  说罢,胡大发走进自己生活了十几年的老房子。“姥姥,姥姥,睡觉呢?”胡大发用钥匙打开自己家门,先在院子里面喊了两声。这是自己家,那就不用“飞龙丝”开门了。

  “谁啊!是大发回来了?”姥姥苍老的声音从正屋响起,应该是午睡刚醒,还没起来。

  胡大发快步走进正房,看了一眼两三个月不见的屋内摆设,仍旧是那样子,想起刚才在车上仇氏兄弟所说的,买车、买房、装修、旅游,和自己最近的就是把老宅重新收拾一下,再买些新家具,亮堂一下。

  “姥姥,我回来了,午睡呢?”胡大发走进里屋,看见姥姥刚坐起身,正在梳理着自己的花白头发,看见了胡大发,笑着招着手。

  “怎么中午回来了,吃了没呢?”

  “吃过了,有点事儿,早上耽搁了,回来了晚点。”话锋一转,胡大发接着,说:“姥姥,我有两个同事跟我过来的,在外面呢,想在咱们家存放点东西,先放半个月,然后等他们找好地方了,再拿走!”

  谎话说了千千万,就是和自己的姥姥不好说谎,因为感情,胡大发也不愿意说谎,否则,会伤了这唯一亲人的心。离日无多,姥姥已经这么大年纪了,胡大发懂得这些的。

  “哦!来客人了,快点招呼进来啊!”说罢,姥姥从刚才的懒散感觉,立刻就精神起来,想要起床招呼客人。

  “没事,就是同事,您再躺会儿,我招呼他们,不用管他们饭,一会儿就走了,我也得跟着回去了,等差不多了,您再过去。见见得了!”胡大发按住姥姥肩膀,想让她再多休息会儿。

  “傻孩子,那哪行,这不是待客之道!起来,做点水,沏点茶,快,招呼进来,我去做水!”说着,姥姥扒拉开胡大发的手臂,执意要起来。

  “哦!姥姥,那我就把他们的东西放我那边的小屋了,就两个包,没啥东西,都是他们自己的家当,过些日子就拿走!”胡大发看拦不住姥姥,那就抓紧时间办正事吧!

  “哦,是被子褥子吗?那得经常拿出来晒晒的,要不得长毛了!这个交给我了,让他们放心吧!这是干嘛啊?搬家啊!”姥姥一边划拉着鞋,一边说。按照老太太的意思,放你那个屋还不如交给自己,肯定照看的妥妥的。

  “他们的东西,甭管他,让他们自己办吧,半个月没事!”胡大发心里想着,您可别多事了,没事翻出来晾晒一下,肯定得吓着,您哪里见过这么多钱啊,一张一张挨个贴,能把咱们家包上,“他们从单位离职了,想换个工作,有点破烂,暂时放一下,没别的,我也不知道什么,您别给他们动就行了!等找到工作,马上拿走!”

  胡大发有些后悔了,这事跟自己没有多大的关系啊,怎么一下子自己觉得上套了呢!连赃物都放自己家里了,这可是真摆脱不开关系了。可是两袋子钱,放哪里啊?

  租房,必须找个房子,就是花点钱,也得租,放在家里,不是事!有钱了,才会想到租房,在行动之前,还不知道厂长家是不是有钱呢,现在知道了,肯定、必须租一间,没人住,自己可以搬进去,省得和饭庄的人挤!

  在姥姥见过仇氏兄弟之后,兄弟三人坐在胡大发住的房间,关好房门,两袋子“愿望”扔在了地上,一边喝茶,一边继续之前的话题。

  “大发,你给说说,钱!咱们怎么分?”仇大龙瞪着包子一样的眼睛,刚才在车上,已经听仇彪说了,一共有两百多万呢,要是真的平均分,每个人也得七八十万的样子,所有的许愿,都在这一天、这一刻实现了。就算是胡大发功劳最大,多分点,甚至先分走一半,那两兄弟还有一百多万呢,以后的日子和之前的几十年相比,绝对是天上地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