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三百一十三 无忧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什么主意,你先说说!”仇彪被胡大发降服了,自己想半天都没好办法,难道他的主意能够解决所有的问题?

  “我这主意有点儿坏,恐怕厂长接受不了啊!”胡大发呵呵一笑,开始分析自己的想法,“刚才说的,如果他就是要报警,我们谁也拦不住,而且说自己就丢了很少的钱,我们就不好办了。总不能抓到我们,我们说他家有很多很多钱吧,那时候他就会说,我们在陷害他,诬陷,这些钱根本不是他的。”

  “况且,两万块钱,最高的刑期也就三年吧!”胡大发皱着眉想了想,两年前学习的东西有些淡忘了,“但是两百多万,那可就不是三年能够打住的了,有可能得七年,那时候,啥都耽误了!”七年,也许那时候姥姥都不在了,这事,在自己这里也是绝对不能发生的。

  “如果我们被抓到了,也绝对不能随便说出来拿了多少钱,这个直接影响刑期的,并且,我们根本不知道厂长会报警说自己丢了多少,对吧!”

  “是啊!那我们可不就掉进去了,怎么着都是没戏唱了?”仇彪懊丧的听着,越听越后悔起来。一念之差啊!早知道这么复杂,当初为啥要做呢?还要拉着别人、亲兄弟去做,挖坑一起跳啊!

  “所以,我们不能管这个,我们要主动出击,不能给他喘息的机会,让他一件事一件事的解决不完,我们才能安全!我是这么想的!刚才你俩都看了,我这里有照片,咱们找人打印出来,如果怕泄露,就买个电脑,、打印机,咱们自己打印,然后把这张打印出来的先送到他家去!这时候,你觉得厂长会怎么想?”胡大发循循善诱的看着仇彪,这种费脑筋的事,根本不用搭理仇大龙,就算是问他,估计也得不到什么正确答案。

  “你这不是挑衅吗?”仇大龙不甘寂寞,还是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意见。“拿了人家的钱,你还要威胁他,欺负他啊!”

  “看到照片,他首先会很害怕,我们很可能会把这件事闹大,闹得满城风雨,闹得全厂的人都知道,甚至什么纪委、级领导部门都知道,他就有可能被双规、撤职,晚节不保。可是,这个不影响他报警啊!这几张照片,不能完全吓唬住他吧!就算是他知道我们拍照了,他一样可以不承认啊!那些钱不是他的,照片是的,打死不认!咋办啊?”仇彪顺着胡大发的思路往下想着,这绝对不是轻松简单的事,有可能就是一个家庭、几个家庭的覆灭。

  “这里面有两张照片,你没仔细看,这张,是带着他家的装修一起拍下来的,墙有字画,窗户边有衣柜,还有床的规格,这可不是随便谁家都这样的。他可以说这张照片是的,可是有人去过他家串门吧,一个楼的有没有厂里的同事啊,他们也会知道的吧!你觉得他说得清楚吗?”

  “就算是,你能把我手机里面的照片吗?我还录了一段呢!呵呵,这个,难道还要找个摄制组,找个导演拍一下吗?”胡大发露出得意的笑,答案揭晓了,反正自己是不怕的,他要不想好好过,那就来个鱼死网破。

  “恩!录像倒是没法改了!”仇彪仍旧觉得有些惴惴不安,但是现在也就只能如此了。

  “彪子,你这样,买电脑、打印机,把照片打印出来,这张带装修的,送到厂长家,那两张只照了钱的,多打印几张,散发到小区里面,让那些老人们没事磨磨牙吧!这种舆论压力送过去,厂长估计都睡不好觉了,哪有精神头儿琢磨报警的事啊!这样下来,我们也算是把事做完整了,剩下的,就是等着消息了!”胡大发拍了拍脑门,没了想头。

  “你这主意,是够损的!不过也只能这样了,要不他还想难为咱们呢!我们先下手吧!省得被报复!”仇彪点了点头,同意了胡大发的计划。

  “送完照片,咱们得去观察一下,看看老头有啥变化,是不是害怕了,再决定咱们的下一步怎么走!”

  “怕,肯定得怕,他贪了这么多钱的事,本来没人知道,一下子就被抖落出来了,肯定怕警察找他来!活该,让他受受吧!”仇大龙愤恨的说。

  “变化,他能有啥变化?难道说:路都不会走了,呵呵,不至于吧!估计咱们把照片散发到小区里,肯定有人在背后嘀咕他,至于他会咋样,还不太好说啊!没事在他背后喊一嗓子,看看他哆嗦不?呵呵!”仇彪也肆意的猜测着。

  “有的人,心理素质很好,不论遇到什么事都能扛得住,就算是心里有事、想哭,脸也是笑脸相迎有的人正相反,平时见谁都哭丧脸,嘴能咧到耳朵边,可是心里高兴得很。演戏啊,这些都是优秀的演员,都是表演艺术家,不去演戏可惜了!”胡大发静静的说。

  “啊?还能有这样的人呢?心里高兴还能忍得住?脸还得哭?”仇大龙听了颇为惊奇。

  “你以为都是你那样的呢?高兴就笑,没钱就哭?直筒子脾气啊!这种人很多的,好好观察吧!”胡大发白了仇大龙一眼。

  “大哥,还真有那样的,我们保安队长就那样,平时能说着呢!见谁都夸,就说别人比他好、过的比他自在、他的条件特别差、过的不如意、不挣钱啥的,天天哭穷,在他嘴里,街要饭的都比他强!可是我听说,他可没少克扣保安员的津贴,还有那防暑降温费,他都惦记,队里发了点饮料,物业给了点儿矿泉水,都让他给搬自己家去了,让他媳妇开的小卖店给卖了,你说,这都什么人啊!他那日子,估计过的比物业经理都舒坦!”仇彪想起了什么,愤愤不平的说着。

  “嗳,那咱们下一个,就是他了呗!”仇大龙好像想起来什么,向着仇彪眨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