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三百一十八 活该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第一天还没事,就是早上没去上班,下午才去的!第二天,一早,我们刚到,前一天晚上,老头儿心梗、脑梗了,让救护车拉走了,现在还在医院躺着呢!具体生死情况不明!他们一家子都为这事忙乎着呢!唉!”最后,仇彪的一声叹息透露出他的善良。

  “哦!”胡大发心里也不是滋味,这是咋搞的呢!按说丢钱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这钱也不是你的,就当没有经过手就好了,难道是心疼成这样吗?还要把命搭进去啊?

  如果是这样,胡大发还会好受点,若果是为了打印出来的那两张照片,被吓到了,或者经受不住邻居间的猜疑、背后嚼舌根、指指点点,被舆论击倒了,这事就和胡大发关系密切了。毕竟最后那个主意是自己出的。

  “为啥啊?难道真的是害怕了?怕我们把这事再宣扬、再扩大,搞得满城风雨、尽人皆知?怕他自己被查?双开?双规?这么多年都过来了,最后来个晚节不保啊?心里有愧?他以前就有这病根吧!不单单是因为这件事吧!”胡大发一边猜测着厂长的想法,一边给自己找着理由。

  “咳!具体的事,真不知道啊!你要是想知道,我们再去了解一下,晚上没事就见面聊聊,也把那个房子的事,和你说说!”电话另一头的仇彪,表情估计也是无奈的,没想到的事情还是有的,不可能都按着胡大发的剧本来表演吧,反派第一主角出了这样的意外,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恩!行,见面说吧!”胡大发泱泱的挂了电话,撅着的嘴能挂上几个酒**子,同时还能保持这种状态三分钟之久。

  “为啥啊?这点钱,连命都要搭进去啊?值吗?踏实退休好不好啊!这回好了,甭提报警了,直接报病号吧,离着报丧也不远了!”在闲着无聊、无所事事的工作间隙,胡大发开动脑筋帮着厂长想着开解的办法,别再为了这点事,闹出人命来啊!那可就有点。

  胡大发不知道如何评价自己的行为,按说,用错误的办法来轻微的支持了一下正义,不算对,但是论危害,从法律角度说,自己的行为最多算是社会治安案件,溜门撬锁罢了。但是贪污**,权钱交易,那是经济类别的刑事案件啊,而且数额也不少,上百万啊!

  可是,想着没见过面的那个老头,萎靡不振的倒了下去,胡大发心里充满了歉意。“唉,听了仇彪的话,帮了他的忙,没想到啊,反而害了一个马上退休的人!难道这次做的不对吗?”

  “如果按照赵警官的角度,自己加上仇氏兄弟所作所为,足够判刑的了,可是按照公平正义来说,先进去的应该是他,不是我们啊!谁让你见钱眼开、出卖自己的权力换取利益,除此之外,还出卖了全厂职工这么多人的权益,你要是站在所有职工的角度,至少也能帮着厂子多争取一些权益啊!”

  “出了这事,你说,算谁的?算什么?这就像是新买的手机掉进了马桶,掏出来是钱,可是想着却是大便,怎么用,怎么觉得别扭、有味!我怎么就这么倒霉啊!你这老头儿怎么这么晦气啊!你就不能坚强点儿,学学汶川地震的那头猪也好啊!”

  一下午,胡大发的心思都飞去了医院,真想找个医生护士打听一下,能抢救得过来不,一定要全力抢救,至少保住命啊!不经意间,自己竟然成了间接杀人凶手,无妄之灾啊!

  下班之后,胡大发无精打采的来到了约定好的酒馆,仇氏兄弟早就点好了一桌子酒菜,等着胡大发了。

  虽然没吃晚饭呢,可是肚子真不饿,看着一桌子的菜,有些想法:这是有钱了,一下子来了四菜一汤两壶酒,不是半个月之前的聚会了,就要两个凉菜,干喝酒!现在已经可以摆摆谱了。

  “大发,没吃呢吧!来,先吃点东西再说!”仇彪热情的打着招呼。

  “不饿,吃不下!你先说正事吧,那个老头怎么样了?缓过来没有呢?要紧不要紧啊?”胡大发想知道详情,迫不及待的打听消息。

  “他啊,还在医院呢!”仇彪酝酿了一下,从头开始讲起:“下午我又去了一趟那个小区,听别人聊天,我感觉啊,像是老头自己想不开,不为别的!你想啊,咱们在人家小区放了好多的照片,上面照了那么多钱,可不老头老太太没事,就这个话题,他们得聊半个月,有去过厂长家的,能想起来啊,就算是想不起来,厂长听见了,也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心里压力大,内疚、担心害怕,再加上生气,坏事干了,可是没几天,钱没了,这些因素加一起,导致他抽过去了!是不是这就叫舆论压力啊!呵呵!确实够厉害的!”

  “老头都那样了,你还乐得出来啊!”胡大发白了仇彪一眼,“为了点钱,身体一下子不行了,连点儿革命的本钱都没了,唉,你说,咱们的事,是不是做的有点过份了?”

  “过份!真有点儿!”仇大龙一直没吭声,今天叫的酒可不比往日,确实是好酒,趁着他俩聊正事,自己已经三杯入肚了,听着胡大发犯了“良心病”,直接接过了话茬:“对于他啊,我没啥同情的,直接就是两个字:活该!再多送两个字:确实活该!”

  “他要是不贪,你觉得会有这事吗?他要是一心为了所有职工考虑,为了厂子考虑,会有这事吗?他要是做什么事之前,都摸摸自己的良心放没放正,会有这事吗?我说啊,对付这种人,就不能客气,没有一下子抽过去,算是老天爷对得起他,给他留口气,即便是给送到医院去,医生护士知道他的所作所为了,也不能救他,让他难受去吧!就像对付那些医闹一样,自己或者家里有了病人,甭往医院送,在家等着吧!送去了,也不管他!”仇大龙说的口吐白沫,像是泄愤一样,又干了一杯酒,恶狠狠的夹了一柱子菜,扔进嘴里大嚼,就像医院都听他的,他是院长一样说一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