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三百三十 听课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哦,那得下去听听,我可是很久没听过吴叔的课程了!”胡大发心里想着,那可是两年之前了,有幸听到吴总的教导,可惜啊,没学到精妙之处,看看人家,再看看自己,如果不是仇氏兄弟强逼着自己做那件事,根本就是一文不名,可是这边,吴叔已经成长为吴总了!是否能够再晋升一步成为吴董,可真说不清啊!

  套用一句老话:您老发达了,别忘了拉兄弟一把啊!

  这就是不等不靠的楷模,这就是开拓创新的领路人啊!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想到这里,胡大发心中涌动着创业的激情。

  听课,必须听。

  “快走,快走!”胡大发几乎是拖着、拽着王婷下的楼,少听一句话、几个字,也许耽误的就是大事啊!

  “别急,没事的,吴总天天都讲的,你要是喜欢听,明天早点来就好了,肯定能听到完整版的!”王婷不紧不慢的说。

  圣人身边的书童,只把圣人当做普通人看,是因为太常见了,可是轮到自己上到讲台,那就没有圣人那一套了!

  “吴总是每天讲的都一样吗?”这是胡大发关心的,课程听一次就好了,懂的照做,不懂的慢慢消化之后再做,最好这课程不分上下集,也不是连续剧,要不然真不是自己不想听,真是没时间。

  “呃!”王婷被问到了,虽然听过几次,诸多论据是不一样的,但是论点都是一个,就是请把大家的存款交上来,我们帮你们“管理”。“你还是自己听吧!我说不清!”

  王婷领着胡大发下了楼,来到了会议室那一侧,一面墙上挖了四扇对开的大门,就这个宽度,放下十排座椅绝对没有问题。再加上进深,做进去一百人绝对不会显得拥挤。

  “吱钮!”王婷小心翼翼的拉开最靠边的一扇门,侧着身往里面探望着,又缩回身子,向胡大发招了招手。

  胡大发身体前倾,侧目一看,灰压压一大片,人头攒动,年轻的少,多是白头族,老头老太太把会议室坐得满满当当。每排四套桌椅,从头至尾一共十排,前面一个讲台,墙上挂着白色的幕布,会议室中间吊顶着投影仪。每个桌子后面三把椅子,一般的配置是,一对老夫妻,外加一个年轻人。老人穿着随意,年轻人都是西服革履、衬衫领带。大家都在深情关注的看着前方,仔细的听着课。

  “这么大场面啊!”胡大发有些眩晕,“吴叔啊吴叔,看把你能耐的,你以为你真是大学教授啊?给这么多人讲课,不怕有人认出你来啊!那时候,你可就完蛋啦!”

  从后到前面的讲台,稍微有些坡度,胡大发只好踮起脚,才看得到讲台上吴叔的伟岸形象。吴总一身宝蓝色西装,雪白的衬衣,暗红色的领带,下半身在演讲台后面看不到。一头黑发,梳着三七偏分,油光锃亮,面容精神矍铄,双眼生辉,仿佛扫视着下面每一个听讲的人。

  “哎呦,这是吴叔吗?一下子年轻二十岁啊!怪不得会和王婷不清不楚的呢!原来如此,可是实际年龄骗不了人啊?难道说现在的小姑娘都喜欢大叔了吗?世界变化太快了吧!”

  “兜里的钱没有,可以努力去挣,可是脑袋上头发没有,也能整出来吗?再说,吴叔这光光的脑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自打在监狱里见过他,就是秃头形象了,怎么现在混得好,头发都给力了?”

  胡大发刚进来,稍微熟悉了一下环境,就开始研究吴叔的这颗胖胖的脑袋,要说油水肯定不少,但是智慧更多啊!几乎每一个细节,都能够致胜千里,随便给我一点儿建议,我就是下一届财富论坛的坛主!

  “大家想一想,一棵树苗种下去,几乎不用管,只要定期的去松松土,施施肥,浇浇水,还用别的投入吗?我想,即使再有投入,也是微乎其微的了。但是十年之后,一棵树苗会长到胸径二十公分,虽然还不算是成材,但是在城市建设以及城市环境中,已经能够起到重要的作用了。”

  “这样的一棵树苗,市场价格可以达到五千元到两万元,而且还供不应求,大家还记得刚才的树苗价格吗?成本价格,只有十元到五十元,十年时间,最少的也已经翻了一百倍!”

  “哗哗”,下面一阵激奋的掌声,激动、兴奋的老年人,已经在下面窃窃私语起来,“是啊,好项目啊!”

  “如果到了三十年,树木的胸径达到了五十公分,那就更不得了了,市场价格就是几十万啊!现在大家手里的存款买不到城市里面的一砖一瓦,但是可以在我们基地租下几分地、半亩地种树苗,十年之后,大家每个人都可以在城市中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住宅,如果是二十年后,每个人都可以在城市拥有三套到四套住宅,而且是高标准的精装修。三十年后会怎么样呢?每个人都可以在城市中,给自己的子孙们留下一个单元,从上到下,他们想住哪间就住哪间!”吴叔声音提高,手臂挥舞着,显示着自己完全在脱稿演讲。

  “哗哗”,下面又是一阵激奋的掌声。

  “这是什么事啊?吴叔玩啥高科技呢?开始倒腾树苗了,外带折腾房子?每人给一个单元门,干吗用啊?睡得过来吗?再说,这房子你给还是谁给啊?忽悠呢吧!”胡大发站在最后面,皱着眉,一字不落的听着,按道理说,这是**了,但是也快到尾声了,听听如何收尾吧!

  “就像之前所介绍的,现在大家有点钱,很不容易的,一定好自己的钱袋,但是为了避免货币贬值,还得给它们找到一个稳妥的存放地点。放股市,行吗?”吴叔抬起手,向着台下的老人们发问。

  “不行!贬值,血本无归!”下面的老人们群情激昂,几乎变成了提线木偶,动作整齐划一,回答也是异口同声。

  “那么买基金呢?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