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三百三十八 捐款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唉!真孙子估计都没有他们这么热情!为啥啊!就为了点儿钱啊!胡大发喝着水,欣赏着免费的表演。也许社会就是需要他们,去填补这些寂寞老人空寂的心灵。老人们到公司来,吹吹空调,听听课,了解一下国内外形势,拎走一些低价的礼品,拿着自己的积蓄看望一下这些孙子们,满足一下他们的业绩。

  唉!不知道吴叔这事是真的还是假的!真的,当然是好事,不管会不会为了国家、社会环境出力,能挣到钱也挺好了假的,那你可就缺了大德了,估计还不止八辈子的德!地狱都得深挖几层了,要不,十八层你住进去都不够格。

  “走了!”蓝月儿斜挎着小包,向着胡大发招着手。

  “哦!”胡大发四下张望,“你们业务员刚才还乌央乌央的,现在怎么没人了?都走了吗?一百多人呢,怎么没感觉啊!”

  “哪有!”蓝月儿对于胡大发的口才还是很欣赏的,“他们还得晚例会、讲评、主管会,很多事呢!我平时也没那么早!”

  “哦!你们公司还挺正规啊!该有的都有了,别人没有的,你们也有了!”胡大发知道了部分底细,还真不好说什么,坐车,看着蓝月儿系安全带之后,才稳稳的发动了汽车。

  “别人没有的?胡大哥,你这是什么意思啊!”蓝月儿眨着眼,没有明白胡大发的意思。

  “呵呵!我是说,你们公司怎么找了这么多的老头老太太啊!你们要干嘛啊?不会是忽悠人家吧!”判断一件事的真假,除了看、听、聊,还真得多方面打听,求得佐证。

  “哈哈!没法子啊,公司定位就是这样的,我们就是一家尊老爱幼的企业,我们有自己的企业文化的,别人不要自己家的老人,没时间照顾,没空儿陪,我们要,我们照顾!大把的欢迎!说真的,我还真没见过公司来过你这么年轻的客户!”说罢,自己也大笑起来。

  两人聊天很舒爽,不过在胡大发还算拙笨的车技前,蓝月儿也是自动的少说几句,低头翻看着手机,不时地戳戳点点。

  “怎么了,有什么新闻吗?”

  “有啊,你开车,我给你讲讲,这有一个小孩儿,得了白血病,他爸爸正在为他想办法呢,微信捐款,还要卖文章!看看这孩子,好可怜啊!”说罢,在自己的手机点了几下,“扶危救困,帮助一下吧!”

  “啊?捐款啊!”胡大发抽空看了一下蓝月儿,看样子已经捐完了。

  “是啊,你也捐点吗?”

  “哦!你捐了多少钱?”捐与不捐不算什么大事,看到了,但凡有些同情心的,都会这样做的。

  “五十!”蓝月儿伸出洁白的小手,竖起五根手指。

  “啊?哦!”胡大发心中一颤,这就捐五十块钱啊!你可真大方,挣钱很容易吗?想当初,五十块钱我也能过一周呢,你就这么捐了,也不知道真假呢!哎呦,又遇到一个同情心泛滥的傻妞,倒是真善良,可是你不知道人心险恶、社会多奸啊。

  这些小把戏,小骗局,不就是利用你们这些善良人的同情心吗?还一下子捐这么多,少给点也行了,表示一下而已,你就算是大款,你也不可能把孩子的病看好啊!再说,还有那么多的人视而不见呢!你干嘛往前冲啊!世这种事情很多的,真管不过来的!

  “我回去看看吧!其实这些事情,应该统一管理的!唉!”胡大发没什么可以说的,只能到此为止。好人利用网络进行宣传业务,坏人同样利用网络,但是他们做的不是一般的宣传,是在为自己的口袋、钱包宣传,希望大家捐出善良,给与救济。

  “好了,谢谢你送我回家啊!下次,一定请你吃饭!”蓝月儿招着手,欢快的告辞了。

  回到饭庄,干了一晚工作,胡大发没有回宿舍,随意的编了几句,就说有亲戚来了,在外面租住呢,过去聚聚,开车,直接回了师父的住处,本想和师父交流一下今天在吴叔那里看到的情况,有什么不明白的再请教一下师父,可惜,老人睡得都早,老刘早就去梦周公去了。

  老年人睡得早,起得也早,胡大发半宿没有想明白的问题,恨不得早点从师父这里得到答案,一咕噜爬起来,把昨天在吴叔那里见到的和盘托出,等着师父的分析。

  “这有什么想不明白的,你说说!”老刘笑眯眯的问。

  “师父啊,就说那一样,您说,吴叔干嘛戴个头套给人家讲课啊!还得装扮起来,累不累啊!”

  “呵呵,这有什么啊!不就是不想被别人认出来吗!”稍作停顿,老刘继续说道:“你不知道他以前干什么的吗?以前那个案子,他不是主谋,属于被牵连,进去了,不过他也是聪明的人,弯弯绕很多的,出来之后,思路更细致了,你想想,他在面讲课,要是没化妆,万一有个以前过他的当的人认出他来呢!当面就得把他拉下来,揭一揭过去的伤疤,那不影响到大局了?别人怎么看?那些新来的手下怎么看?这公司还能开吗?正好应了那句话:一颗老鼠屎坏一锅汤,所以,他得装扮一下!”

  一句话点醒梦中人,胡大发登时明白了其中的关键,“哦!那您说,他这个项目,怎么挣的钱啊?这才一年的功夫,我看这个办公室,加整整一层的办公间,没有一千万绝对下不来啊!这也太快了,就光凭着卖树苗,您觉得可能吗?是不是里面有什么猫腻啊,我怎么看不出来呢!”

  “呵呵,你吴叔这次是要玩大的了!”老刘微闭住眼,自己也在思考着,“地,你没看见吧!树,你也没看见吧!空口无凭,那都是宣传而已,也许这里就是坑,呵呵,这次玩的够大的!”

  “可是吴叔跟我说的还能有错吗?他说都租了七八千亩地了!那要是都种树,那可不得了啊!那得多大一片林子啊!”想着这片地,胡大发的眼睛都直了,光租地得要多少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