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三百五十二 辞职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一胡大发走到阳台,回头看了一眼已经熟睡的师父,再一看手机,已经快十点了,应该还没睡吧!

  “喂,王姐吧,我是胡大发!呵呵!”大晚上的给吴叔的小蜜打电话,这事可不太好说啊!“吴叔回去了吧!呵呵,今天喝了不少!还没睡呢吧!”

  胡大发说完,好像自己觉得都有点晕,人家可是没说在一起呢,这不是给人家揭底呢吗!明显是故意找事。“王姐,我是找你有点儿事,刚想到的,怕明天忘了,这么晚打搅你,不好意思啊!”

  “没事,你说吧!呵呵!”王婷笑的也是有些尴尬,没有告诉胡大发自己和吴总现在的关系是如何的,但是真被他猜到了。

  “王姐,你们公司那个前台,就是上次我去的时候,我说见过的那个,你还记得吧!”

  “恩!有点儿印象,怎么了?看上人家了!呵呵!”王婷听到这里,开始释怀了,原来如此,为了搞对象啊!“她可是我们公司的一朵花啊,追的人可是不少呢!咋着,需要我帮忙不?”

  “恩!帮忙肯定得你来!不过,还真不是帮这个忙!”这可咋说啊,怎么把这件事平稳解决呢?“她,到你们公司多久了?”

  “哦!时间不长,也就两个月吧!好像是刚毕业的孩子,一开始还看看书,现在想着帮着业务员谈客户呢!挺积极的!人也不错!呵呵,胡大发,你还真有眼光啊!”

  “呃!不是,王姐,你是误会了!我没那个意思!我是想,你能帮我,把她开了吗?”这事真不好说,让别人帮忙,开除自己的一个员工,还在没有任何理由的情况下,有点儿诚心捣乱了。至于胡大发能够给出的理由,也就是:你们公司是骗子公司,对人家发展不好。可是这话你怎么说得出口啊!这不等于指着吴总的鼻子说,你是骗子嘛!

  “啊?什么?你要我帮你开了她?”王婷也是越听越糊涂了,“大发啊,你是想什么呢?怎么了,难道说是她得罪你了?你追人家,人家不乐意了?你想报复她一下吗?这个事我一开始还以为你要我帮你照顾她一下呢!多发点钱,弄个升职呢!你这是怎么想的啊?追女孩子哪有这么追的啊!”

  “不是不是!王姐,不是那样的!唉!”胡大发也是苦恼无奈,当着人家老板一家子,都是公司的管理者、高管,说人家公司是骗人的,开了这个员工是为了她好,这也说不出口啊!胡大发为自己刚才没有想好,就贸然打这个电话感到难过。

  “我是觉得,她不太适合在你们那里,恩,她应该有属于她的舞台,她的未来应该很美好的,她所学的专业,不应该荒废,她”这些理由全部都是借口,最大的借口就是,人家想辞职,可以自己说啊,你这非亲非故的,是帮她辞职呢?还是给人家拖后腿呢!用得着你吗?

  “怎么了?谁啊!是大发啊!”电话另一边,吴叔的声音轻轻的飘进胡大发的耳朵。“恩,要不你接吧!大发说的不清不楚的,我搞不清楚!”王婷皱着眉头,把电话转给吴总。

  “喂,大发啊!怎么了?什么事啊?”吴总接过电话,趁着酒劲,粗声粗气的问。

  “嗳,吴叔啊,还没歇着呢!呵呵,没事,我就是想找王姐帮个忙!”嘿,这辈分闹的!一个叔叔一个姐姐,以后见面可怎么叫,而且真的被自己把这件事戳破了。您要是像熊叔那样,随意的找一个消磨一下时间也行,您打当年就惦记上这个前台了吧!自己一有钱,就把人家收了!这还住一起了!唉!这日子过的,胡大发现在的表情就是半张脸哭,半张脸乐!

  “啥事啊!直说!”

  “我就是想让王姐帮我,开一个前台!没其他的事!”

  “哦,前台啊!婷婷知道是谁吧!”

  “知道!我告诉王姐了!”嘿,这是越叫越乱。

  “那就行了,明天我就让她回家,不就完了吗!简单点事!”吴总说完,就要挂电话,有钱人,连结束语都没有。也许是太晚啦,打搅人家休息了。

  “别,等一下!吴叔啊,我的意思是,礼送出境,别让人家下不来台,该给人家的工资啊、奖金啊,一分别少,该有的福利啊、劳保啊,别忘了给人家,还有,你们开除正式员工,是不是得给几个月的工资啊!您别忘了给人家!”

  “嘿,你小子,这是闹哪出啊!我帮你开除我自己的员工,还得往里搭钱啊!我还得给钱给东西啊!是不是派个车,把人直接送到你家去啊?”饶是吴总这么精明的人,到底也没有听出胡大发的意思来。“行了,我知道了,我亲自给她封个大红包,再给她写几封推荐信,把她送到家,行了吧!”

  胡大发放下电话,心情稍有轻松,蓝月儿确实不应该在那样的公司里,那里水太深,深不可测,自己都不敢进去的地方,你才初涉社会,还是远离吧!

  更加郁闷的是蓝月儿,一上班就被叫到王婷的办公室,说得不多,意思只有一个:你不适合本公司的未来发展,从现在开始,被辞退了,整理自己的个人物品,然后去财务那里领取相关的薪资,可以回家了!

  对于正想在这个大公司好好的打拼一番,干出个样子的蓝月儿来说,这个消息不啻是晴天霹雳,“这是什么情况啊?昨天还好好的呢!见到王姐还是有说有笑的,怎么一大早就一脸严肃要把我开除了啊!这两个月来,我也没迟到啊,也没早退,在工作中,也没犯什么错误啊!尽管没有得到谁的表扬,那也没有人投诉我啊!再说,我就一个前台,投诉我什么啊?这到底为什么啊?说我不适合公司的未来发展?怎么就不适合了?公司到底想要什么样的人才啊?我只是一个前台,站在那里对于公司有多大的影响啊?还能影响公司发展了,影响公司上市了?再说,我长得也不寒碜,穿衣打扮也是按照公司的标准,我怎么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