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三百五十三 抢劫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一“难道说是上次胡大发来的时候,走得早了一点吗?那也是到点儿之后,打完卡才走的啊!也没早退啊!难道说是在工作时间,和胡大发多聊了几句?那也不应该啊!每天和快递员、送餐的、出来进去的客户们,我也没少聊天啊!也没有个理由,简直是莫须有的罪名啊!”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蓝月儿开始还有些伤心,后来反而想明白了,开除我是你们的损失,不是我的。我会有更加精彩的未来,你们就是再在想把我招聘回来,姑奶奶还不鸟你们呢!

  在拿到遣散费的时候,粗粗一数,还以为是公司财务算错账了,但是在签收单上一看,才明白,为啥多给了不少钱,还有不少合同违约金,多给了两个月的工资。“嘿,这老板,真有意思啊!公司还这么正规呢!真按照合同法、佣工的相关规章办事啊!这是脑子进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了吧!我是有多大的罪过吗?还是对于这个公司有非常大的危害了,简直成了公司的癌细胞了,还要赔钱把我赶紧清除出公司!”

  “恩!不错,我比那些干了活儿,要不回来工钱的农民工兄弟强太多了,没干整月的活儿,还给整月的钱,除了这些,还多给两个月的工资,就这个,还真不算太坏!”

  “也许,这也是一个发财致富的路子啊!每到一个公司,只干三个月,然后让他们把自己开除,每家都能多给一两个月的工资,这一年就能多挣出半年的工资啊!值了!”

  蓝月儿一边胡思乱想,一边接受着同事们的安慰,一般人被公司无端开除了,肯定会组织几个人,在下面臭骂公司一通,至少也得把自己心中的气愤发泄出来再走,可是蓝月儿真的表现的很大度,反而宽慰那些想诱发自己发泄的同事们:自己没事,公司挺好,你们继续努力,好好干活,多挣点钱!

  在同事们一片惊愕中,蓝月儿收拾了自己的东西,潇洒的走出了这间写字楼的最高层。

  “大发!我是王姐!你那忙着呢?”

  “恩!没事,您说!”胡大发看着正在往里走的客人们,一边应付着,一边接着电话。

  “你交代的事情,我这里办完了啊!已经走了!”讲究人,做事就是靠谱,能够很轻松就帮得上的忙,也得给人家回个信。

  “哟,是吗!谢谢王姐!改天我请你吃饭!”胡大发这才想起是个什么事,连忙致谢,还不放心的追问了几句,“王姐,那谁走的时候,没啥事吧!”

  “我看没事,乐呵呵的走的,也没伤心!”王婷在电话另一头扁了扁嘴,自己这里赔了钱,最后有可能还得落埋怨。“多领了两个月的工资呢,能伤心吗!要是我,还得高兴呢!”

  “哦!呵呵,谢谢王姐啦!让您破费!改天,我得请你一顿大的,找个好馆子,叫上吴总,一起!”自打知道两个人的呃关系之后,胡大发一直就为怎么称呼这两个人而苦恼。按说应该遵从吴叔这边叫,那就是一个叔叔,一个婶婶,可是王婷也就比自己大两三岁而已,这么一叫,还不把人家叫老了啊!肯定不乐意听!要是按照姐姐姐夫这么叫,吴叔即使不说什么,自己的师父也不能答应。

  还是各叫各的吧!以后叫吴叔的时候,把职务叫上,完全能够躲开不必要的尴尬。唉!那边还有个熊叔呢,以后要是常来常往的,那个秘书张珊,怎么叫啊?两位男士挺亲,两个女士暗地里都要骂起来了!这么乱的局面,还是少去为好。宁肯不挣钱,也不往是非旋涡里面钻。

  挂了电话,胡大发为自己默默地做了一件好事而雀跃,就差唱起小曲了!如果蓝月儿知道了是胡大发在后面作乱,不知会作何感想。这么有前途的企业,这么高大上的公司,这么光明的事业,完全毁在一个幕后工作者的手中了。而且还不图回报、默默无闻,充当雷锋一样的好人。

  冷秋,一阵阵的小风吹着,让下了班的胡大发就想躲进自己的车里,先暖合一下,再热车,开出去溜达一阵,最后带着不比的无聊,回去宿舍,洗个热水澡,倒头就睡。

  “你在我眼中是最美

  每一个微笑都让我沉醉

  你的坏你的好

  你发脾气时撅起的嘴

  你在我心中是最美

  只有相爱的人最能体会

  你明了我明了

  这种美妙的滋味”

  不知何时,胡大发喜欢上了这首歌,直接下载当做了自己的彩铃,并且存在手机里面,只要闲暇无事,就调出来听几遍。今天,自己还没摸到手机呢,突然被这首歌吓了一跳。

  胡大发低头一看,又是一个陌生的号码!胡大发不愿意存储那些半生不熟的人的电话,自己的朋友圈很简单,没有几个人,尤其是半生不熟的,存起来,也不联系,何必浪费那些内存呢!不如存几首经典老歌来得实惠。

  只是,不存那些半生不熟的电话,最大的坏处就是,万一哪天自己的手犯贱,接起电话,那就是一堆没完没了的事。

  “这是谁啊?这都十一二点了,肯定不是一般人啊!首先不会是骚扰电话,这个点儿了,谁再推销发票、房产、贷款、理财,那就是找骂呢!那还能是谁呢?”胡大发心中有些气愤,你们也太敬业了吧!半夜里还搞电话销售呢?

  “喂,哪位?”

  “大发,你在哪呢?救我!”一个呼吸急促,紧张的女声从电话那边传了过来,就差把自己害怕担心的表情也传导过来了!

  “啊?”胡大发一愣,猛然听见,还没分辨出来是谁呢!三秒钟之后,才想起来,这是花姐。“不是,那个,你怎么了,慢点说,什么事!”

  “大发,你在哪里啊?能过来陪陪我吗?我遇到抢劫的了,我,真的好害怕啊!”花姐带着哭声,真想一阵风能把胡大发给吹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