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三百八十一 路遇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不论男女,说的太多,吹牛的成分居多,水分自然比较大,可是不说不聊,那就是没有情趣,怎么沟通啊!那不成了傻子,谁会跟傻子做朋友呢?虽然实在人了,可是生活没了趣味,更显无聊。还不如忽悠一下呢!

  “哦!那就好,我这还为你激动了一下呢!原来是假的!”

  “逢场作戏罢了!人家出钱请咱们吃饭,那也得让人家高高兴兴的结账啊!总不能不理人家,自顾自的吃喝吧!反正我是不信他,他也绝对不是什么有钱人。要是有钱,甭说废话,拿出来看看,光说不练,姑奶奶可是绝不上当的!”

  “那他没事瞎说什么啊!胡吹大气,有意思吗?”花姐执着于男人们喝醉酒之后的表现,有些愤愤不平。

  “普通人吧,都那个样子的!你就是在普通的里面呆的时间太长了,那里能进去什么有钱人啊!都是普通人,进去喝喝酒、吹吹牛,找点乐子。你以为他们都有多少钱、能办多大的事啊?有钱了,谁去那种场子啊!”柳芸儿说着,看了花姐一眼,口无遮拦可以,但是不能随意的就把闺蜜给装进去。

  “以后你到咱们那个会所呆的时间长了,你就知道了,那些有钱人聊什么、说什么,和普通场子可是不一样的。你要是不懂,没事,咱们就听着呗,还能把我轰出去吗?再说,我要是懂了,还用你干嘛啊!我去干不就行了!”

  “那他们都聊什么啊?”花姐连着几天,没有做到生意,几乎是心情沮丧,正巧柳芸儿说到这里,先随意的问问。

  “恩!聊项目、聊关系、聊感情,不是聊男女之间的感情,是聊他们生意场、官场上的感情。会所里面的客人,不是去找乐子的,是抱着其他目的去的。升官发财啊、走走后门啊、跑跑官路啊、交际感情啊、对于以前的事情表示感谢啊!”

  “当然,也有去找情儿的,就是释放一下自己多余的精力,找点刺激。这样的也不少,扑上一个是一个,他们才会为了你,拼命掏钱呢!不过,可别跟人家聊感情,那都是假的,一定记住,逢场作戏!他高兴,我挣钱,两不相欠。唉,这世界,情为何物啊!”柳芸儿喟叹之后,把自己的小包高高的扔到空中,追逐着接到手里。

  “感情就像这个小包,你要是不想要,那就直接扔掉。你要是想要,可别抓的太紧。要收放自如,不能为情所困,在感情中,仍旧要潇洒自如。”柳芸儿挽着花姐的臂膀,两个人紧紧的依偎着,“谁让我们是美女呢!我们就有这个资本,对吧,花姐!”

  “呵呵,那也是你美啊!我就是一个普通人,找个对我好的、不嫌弃我的就行了。可不敢想找个有钱人、当官的!我可真伺候不了。还是你行,你把这些事都想通了!我还糊涂着呢!”回想自己过去的这些年,虽然没有正经的谈什么男朋友,但是男女之事,也经历不少,恍恍惚惚中,自己做错了不少。往事不堪回首啊!

  “人啊!都这样!凡是工作了的,在挣钱这件事上,都不糊涂,工资啊、奖金啊、提成啊、甚至假期都得算计。可是提到感情了,都是糊涂虫子。你对他好、她对你好,今天去这、明天去那的,没什么正经事,还天天约。说到正经事了吧,又都羞于开口。想什么,直接说什么不就好了。”

  “不过,我发现!”柳芸儿转脸看着花姐,一脸狡黠的微笑。“胡大发这个小子还不错啊!说的不多,至少没那么多虚的!算是实在人,比那个仇大龙强不少。而且也算是有心人,说好不让他来接咱们,这不,编个瞎话又来了!我看啊,八成他是对你有意思了!如果明天他还来,那就是对你来真的了!”

  “别瞎说!我们怎么可能啊!我比他大,他得叫我姐姐呢!他倒是和你同岁啊!要不你俩试试?”

  “哎呦!花姐,你说的是真的么!你可别心疼啊,我看胡大发确实不错,你不要,我可收了!你可别后悔哦!以后天天有车接送喽!呵呵!真爱,不讲年纪的!再说,女大三抱金砖,他年轻,有的是力气,无非是多抱几块金砖呗!”两个人调笑着进了小区,欢快的声音渐行渐远。

  胡大发收紧衣服,晚秋的凌晨,还是挺冷的,虽然喝了点酒,肚子里面暖和,但是手脚冰凉,趁着没车没人,跑几步吧!

  刚拐过一个路口,就看见侧面走过一个身影,那个形态动作、走路姿态,不是“六猴”是谁。

  “嗳!”胡大发提气喊了一声,看见前面的陆立国脚步放缓,赶紧追了上去。巧啊,这大半夜的,难道还在外面做活儿呢?“六猴,你这干嘛呢?这么晚了,没回家,干嘛去啊!”

  “哟,你啊!吓我一跳!”陆立国慢慢转身,认清楚是胡大发之后,才松了口气。“你怎么这么晚啊?刚喝完啊?”闻着胡大发满嘴的酒气,那就不用猜了,只有聚会喝酒才这么晚归呢!

  “恩!有两个朋友,没事喝点!你这是干嘛去啊!嗳,你这脸上是怎么了?被打了?”胡大发借着路灯仔细看了看陆立国,脸上竟然有几块青淤,像是刚被人打过一样。

  “咳,别提了!”陆立国羞愧的转过脸,摆了摆手。“昨天,不是,前天了,去一个小区,本来说撞一下,看看有没有活儿好下手,被保安发现了,三个保安,绕着小区这通追我啊,那时候,我才发现,干咱们这个,跑得慢了真不行,而且还得练长跑。没法子啊,三个打一个,最后真是万幸,抽个空跑了,要不,真的又得进去了!”

  “啊?真的啊!”胡大发心里说,我早就知道练习长跑的重要性了,上次追你的时候,就发现你不行了,这都好几个月了,你咋没点进步啊!竟然被保安追的跟过街老鼠似的,早干嘛去了。“那你这是干嘛去啊?有活儿?”